返回金羊网

坚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揭西力推乡村旅游产业带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12-27 17:06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实习生张齐报道 12月27日上午,揭阳市揭西县组团赴广州市,于东方宾馆举行旅游宣传推介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旅游局、揭西县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旅游局局长刘瑜梅、揭西县代县长魏洁林等领导以及来自穗揭两地旅游协会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image001.png

现场来宾观看揭西乡村旅游宣传片(张齐/摄)

2018年7月,随着《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推出,广东省人民政府提出要将全域旅游作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将乡村旅游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其中就提到了与揭西有关的汕潮揭-南澳滨海旅游区、汕潮揭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以及打造粤东特色文化旅游城市群等。

揭西县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县域生态旅游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崛起示范县、潮客文化融合发展传承区”的发展战略定位,目前揭西县生态旅游产业初步形成了以京明温泉度假村、黄满寨瀑布旅游区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以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大北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山国王祖庙等为骨干景区,以京溪园旅游名镇、坪上石内特色小镇、京溪园樱山花谷等一批特色小镇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景区景点相互辉映的“五朵金花、遍地山花”的产业格局,逐步打响了揭西生态旅游品牌。

image003.jpg

揭西风光(揭西县人民政府供图)

揭西县代县长魏洁林在致辞中讲到,作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单位之一,目前揭西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主要表现为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顺利通过创5A景区质量省级评估、揭西县县首个旅游数据中心建成并投入启用以及揭西申请成为中国天然氧吧等等。同时,揭西县政府也会加大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以及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为各位到揭西旅游的游客创造更好的环境。

image004.jpg

揭西风光(揭西县人民政府供图)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刘瑜梅在分享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心得时补充: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宗旨与目标是一致的,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揭西县能够做到“处处是景点、人人是导游,村村有故事”,推动揭西各村成为特色精品村,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揭西县乡村振兴。

image005.png

现场展出的揭西生态旅游以及乡村旅游手册(张齐/摄)

近年来,结合新农村建设,揭西还重点打造了乡村旅游示范点,如金和山湖村,河婆欣堂村、庙角村,上砂活动村,坪上潭角村等五个省定贫困村,借助旅游扶贫的方式,将逐步实现脱贫致富。目前揭西共打造了20个乡村旅游示范点,如良田乡,有着独山风景区、九厅十八井、南方银行纪念馆等旅游资源;坪上镇的万亩梅花林、石内河冰臼群;上砂镇的开口石;钱坑镇的石灵寺、木雕博物馆等等,还有京溪园粗坑村、灰寨新宫林古村落、东园月湄古村、南山天宝堂长寿村等,这些各具特色、各有特点的美丽乡村,成为了揭西“乡村旅游产业带”的一部分。

image007.png

广州市旅游局与揭西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齐/摄)

在当天活动上,揭西县政府与广州市旅游局,揭西县旅游协会与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揭阳市、揭西县旅游局领导、重点旅游企业代表也先后上台推介,对揭西生态旅游发展情况、景区景点、旅游优惠政策、旅游线路等情况作了宣传推介。主办方表示,此次宣传推介活动,旨在为广揭两地搭起了沟通交流的合作桥梁,今后两地将共同深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致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实现互利共赢。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