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暑期:京郊独享雾灵山清凉舒爽感觉

来源:中国网作者:张希军发表时间:2018-08-03 16:45

【点睛】酷夏来临,身在京津冀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要热到爆炸, 要是有一处清凉而又静谧的地方就好了。别急,雾灵山的清风凉意已经送到面前。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避暑天堂雾灵山将为前往的游客打造一个的清凉、舒爽的夏天。

32ad74d7-4191-4d5d-a0a9-d5f3f983eba3.jpg

酷夏来临,身在京津冀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要热到爆炸, 要是有一处清凉而又静谧的地方就好了。别急,雾灵山的清风凉意已经送到面前。周边游、短途游、自驾游,避暑天堂雾灵山将为前往游客打造一个的清凉、舒爽的夏天。

47343bf4-9fb2-48a4-ab92-a76dc2e30aec.jpg

云海瀑布是雾灵山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由于雨后山谷中充满了水气,云雾就接风势,顺山而下,恰似瀑布一样,故名云海瀑布奇观。

62262bfe-a981-4404-9f20-0e3fde8bee93.jpg

一阵凉风吹过,漫天云雾忽然变幻出神奇的面目,一个奇观展现在游客面前,一面是空谷生岫锁雾灵,一面是云海瀑布玉含烟,置身其中却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只是忘情地陶醉在云卷云舒的感觉里,恍恍惚飘飘成仙……

e7009820-0002-4dd6-baa9-be7818b1c9fb.jpg

雾灵山的主峰歪桃峰海拔2118米,山上常年有云雾笼罩,因此得名雾灵山。山上植被繁茂,最高气温不超过28℃,7月份平均气温仅17.6℃,凉爽宜人。7月的雾灵山是阴雨连绵的季节,雾灵山的灵雾,从峦峰上、花丛下、溪水中、树丛里,随山岭起伏,像给山岭包了一层厚厚的白纱。

ba98bbf0-b313-41cc-ad03-145adb438fea.jpg

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看四周,那就是云海。人在厚厚的云雾上,就跟悬空站在海里似的,云就往你身上扑过来,很像在看科幻电影……亦如人们常说“云是天上的雾,雾是地上的云”。

217d6e87-2c9b-4ed8-ac84-12f4775a65bc.jpg

雾灵山境内有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界景区四个生态旅游景区160多个景点。云海、奇云、彩虹等气象景观频频出现,如果运气好,在山巅之处,甚至能看到神奇的佛光。

60587089-cb84-40c6-b622-49b648d226b6.jpg

交通路线

去雾灵山有自驾车、乘旅游车、乘火车几种交通方式,从北京去雾灵山,有3个条线路进山,分别由南门、西门、北门进入雾灵山森林公园。

00a2296c-be14-438f-a7fb-8784fb49f67c.jpg

自驾车线路

正门上山: G45大广高速京承段大城子、王达路(大城子收费站)20出口、G25长深高速唐承段兴隆营子(李家营收费站)出口,转兴隆县方向,过兴隆县火车站往雾灵山方向至正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

北门、西门上山: G45大广高速京承段司马台(司马台收费站)24出口,转松曹路过马厂、新城子至曹家路,在曹家路村东按路标向左前方至北门(车可直接开进各景区,驱车在景区内游览);曹家路村东向右前方至西门,但西门只能步行上山。

9576f00c-6451-4126-8585-2ae572c6acf8.jpg

公交车线路

正门上山:北京望京西地铁站至兴隆县城际公交站:北京至兴隆运营时间为早7点到下午4点半,兴隆至北京为早6点至下午4点,每小时1班,走京承高速,行车时间约2小时10分钟,中途不设站、不停车。然后乘坐1路车至兴隆县火车站前雾灵山营销大厅接待处联系换车至雾灵山正门。

北门、西门上山:北京东直门至密云汽车站,980东直门首车时间6:00,末车时间19:00,密云汽车站首车时间 5:30,末车时间19:30,需在密云换乘密38路乘车到曹家路,再换车分至雾灵山北门或西门。

饮食住宿

附近周边的生活设施还算比较齐全的,酒店、宾馆都有,但价格比较贵,旅游景点的餐饮一般都是样子啦。周边的农家乐还是挺多的,服务要比宾馆里好的多,价格又经济又实惠。并可以给你讲讲哪些地方比较有乐趣,在欣赏山河美景的同时,还可以感受到山间风味,远离城市的尘嚣,体验农家的风情。

注意事项

1、雾灵山上夏季白天倒没什麽,早晚比较冷,要带绒衣、夹衣、长裤。

2、要注意环境卫生,带上垃圾袋,不要乱扔废弃物;

3、数据可能有变化,请注意随时咨询。

(张希军)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