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世界杯“长尾效应”显现 各参赛国成出境热门目的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07-19 18:30

xkb3194147_kmgcxl_1531902303155_b.jpg

虽然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画下句号,但话题热度未减,从足球弥漫到旅游,“长尾效应”显现。据市内旅行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暑假咨询和报名热度升温的出境游国家中,排行前十名分别是克罗地亚、伊朗、墨西哥、突尼斯、摩洛哥、法国、巴拿马、塞尔维亚、乌拉圭、秘鲁。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亮相在足球场上的国家,除了因世界杯期间球队的精彩表现激发游客好奇心外,更少不了对中国游客发放旅游利好,令其成为今年暑假期间出境旅游目的地搜索热门。

克罗地亚、突尼斯蹿红

在本次世界杯上,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可谓异军突起,虽然与世界杯桂冠失之交臂,但亚军已经是史无前例的成绩。加上目前涵盖克罗地亚的“巴尔干半岛游”受到签证简化、航班增加等利好,这个东欧小国正在成为欧洲的新锐旅游热地。

此外,自2017年2月起,突尼斯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可在突尼斯境内停留90天。这一签证利好对中国游客增长的拉动作用也已显现。值得关注的是,突尼斯不仅是北非一大旅游胜地,同时也是非洲传统足球劲旅,时隔12年重返世界杯舞台,将世人再次把目光聚集到这个国家。来自广之旅易起行官网数据,突尼斯在该社暑假出境游热门搜索排行榜处于前五位,环比涨幅达到200%。

后世界杯旅游热度升温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成为人们了解更多国家的窗口,东道主国家、参赛国的足球文化和朝圣打卡地激发了人们的好奇心。世界杯之后正处于暑期旅游高峰,令后世界杯旅游热迅速升温。为此,市内不少旅行机构也推出与世界杯、与足球相关的主题旅游产品,供球迷游客选择。

例如广之旅推出的“阿根廷、巴西、乌拉圭16天”,将前往3个曾获世界杯冠军的足球强国,全方位感受南美足球文化,行程将前往曾创下过单场20万观众购票入场记录的南美洲最大育场;“卡塔尔6天”,搭乘全球八家五星航空公司之一的卡塔尔航空A380空中巨无霸客机,探秘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多哈,前往主赛场哈里发国际体育场“先睹为快”。目前,旅游已逐渐进入暑期高峰期,部分航线会有涨幅,尤其暑期中的临近周末以及周末航班。针对世界杯引发的出境热门国家,同程国际机票建议大家可以多研究中转航班方案,中转航班选择好了,常常能节省出很多成本。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