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年度“游”价波谷,正是拼假好时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12-14 11:23

每年12月,都是旅游市场价格低谷期,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多维持在淡季价,相较即将到来的寒假,价格会便宜20%-65%。而年底往往也是白领清年假的高峰,不少上班族开始着手“清零”年假,拼假游再现火爆景象。

年度波谷段出游可省20%-65%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旅游产品已纷纷亮出了亲民价,如广之旅官网在售的“【乐·全景】东北、哈尔滨、敦化、沈阳、双飞6天”产品为例,12月出发最低价为3999元,相比寒假均在6000元以上起售的价格标准,便宜了近5成。

据介绍,相比于寒暑假等旺季,12月期间既没有公众假期、也不是展会集中举办的月份,因此机票、酒店等影响旅游产品价格的接待资源,都会相对处于价格低位,从而造就了这寒假和农历年以前最后1个年度出游价格波谷,总体“游”价相较旺季便宜20%-65%不等。这个波谷期往往从11月下旬开始,持续至寒假前。

国内游“北上南下”趋势依旧

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末团期国内游热门预订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海南、云南、福建、广东、广西、东北连线、四川、湖南、华北连线、陕西。从中可以看出,南下避寒游和北上冰雪游依然是年末国内游的主流选择。

冰雪游市场以滑雪、滑冰、温泉、赏雪等主题较为流行,黑龙江哈尔滨、吉林长白山、吉林北大壶等地依然是今年冰雪旅游的热门目的地。而由于西北冬春季旅游优惠措施的推动以及淡季旅游价格的下调,内蒙古呼伦贝尔、新疆阿勒泰等地也有望借助优质的冰雪旅游资源和精彩纷呈的冬春季旅游活动成为今年冰雪游的新兴目的地。

避寒游同样受到游客青睐,温暖的南方成了不少人冬季避寒的好去处,使得海南、福建、云南等地旅游热度不减。与此同时,北京、江苏、安徽、浙江等目的地温泉旅游也在持续升温,北京古水北镇温泉、南京汤山温泉、黄山醉温泉度假酒店、安吉江南天池温泉等旅游指数上升。

出境游购物季受青睐

出境方向,过节、购物、极光成为不少游客年末拼假出游的关键词。气候温暖、距离较近、签证便利的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地较为热门。其中,由于近期泰国免落地签证费和开启电子落地签相关政策的影响,曼谷、清迈、普吉岛等地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清迈一地”深度游以及“曼谷+清迈”、“清迈+清莱”、“普吉岛+清迈”等连线游产品热销。同时,由于国外购物季的影响,不少年轻的消费者会选择在此期间出境参加相关活动和购物狂欢。对于喜爱极光的游客而言,当下也正是去北极地区看极光的最佳时节,芬兰、挪威、冰岛等北极地区国家备受80后、90后游客推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