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岁末“清年假”东南亚短途出境游最划算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12-07 14:02

清迈拜县有着隔世般的清新格调

槟城的老字号肉骨茶店

坐着三轮车游槟城

八音盒博物馆是小樽最红的打卡点之一

暹粒吴哥古迹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每年的12月都将迎来年度出游的价格低谷,对手上还有剩余年假的上班族来说,无论去哪里“清年假”,都是一次划算的出游。这当中,签证便利、距离较近的短途出境游,自然是首选。

年底白领忙“清年假” 拼假出游迎小高峰

临近岁末,不少尚有剩余年假的上班族开始琢磨去哪儿度假将年假“清零”。来自广州本地旅行社的数据显示,12月出游的人群以25-45周岁上班族为主,占比高达4成。“12月直至明年1月中旬寒假开启前,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维持在淡季价,总体价格处于全年波谷,相较寒假更会便宜20%-65%。”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

据悉,年底白领拼假出游热,多数游客选择连上双休日将假期延长,行程天数在5天左右的产品最受青睐,也有年假“富余”者计划连请6天假,把圣诞节、元旦连起来,组成11天的超长假期。

从客源地来看,上海、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深圳、成都、杭州、西安、沈阳等地人群年底出游热情最高。

相比国内游,趁着年底淡季,出境游的性价比更具优势。根据途牛网相关人员反馈,此轮“清年假”出游高峰中,出境游主要涵盖了海岛、反季游、极光、节庆等关键词。尤其是气候温暖、签证便利的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等短途国家,均较为热门。其中,受近期泰国免落地签证费及开启电子落地签推动,曼谷、清迈、普吉岛成为短途出境游大热目的地。

南半球反季游依然受宠,如风光旖旎、气候宜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等国家,均吸引了不少已持有相关签证的游客。由于已进入看极光的最佳季节,芬兰、挪威、冰岛等北欧国家也受到一批80后、90后极光爱好者的追捧。

此外,节庆游也是年底出境游的重点主题。在圣诞购物季的刺激下,不少年轻游客选择在西方圣诞节期间出境庆祝,购物狂欢。

推荐国家:

年底出境清年假推荐地——

推荐国家:

泰国

热门目的地:甲米

位于泰国南部的甲米是一个充满原始气息的热带半岛,周围散落着30多个离岛。这片海域有着纯净的海水、洁白细软的沙滩、随风摇曳的棕榈树,还有奇特的石灰岩山峰和美丽的瀑布及各种野生动物。随处穿梭,这里到处诗情画意,美不胜收。喜欢攀岩皮划艇项目的更可以在这里一展身手。这里拥有许多风光旖旎的岛屿和浓厚的本土文化,它丰富的植被和动物种群也闻名遐迩。

甲米神奇四岛包括鸡岛、波达岛、管子岛莫岛、莱利半岛,其中鸡岛以浮潜项目著称,波达岛的沙滩面积较大,彼此连通的管子岛和莫岛在水位下降时会有人字形的沙滩,莱利半岛的帕南海滩则是当地最好的海滩。

沿河而建的甲米镇上,到处是民俗特色小店,这里的夜市十分热闹,除了各种小吃,还有搭建的小舞台,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看民俗表演。

热门目的地:清迈

清迈作为泰北的经济中心,却有着和繁华的曼谷截然不同的悠闲气质,不仅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很多西方游客更是在当地一住就是半年,彻底爱上她的慵懒。

作为由明莱王建立的兰纳王国故都,清迈整座城市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除了古老的寺庙建筑和有名的周末夜市,遍布城中的泰式按摩店、咖啡馆、文艺小店、小酒吧,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距离清迈3小时车程的拜县则有着蜿蜒的河流、丛林密布的高山以及更加慵懒的步调,有泰国“瑞士”之称。这里的物价比清迈还要低上一截,更有着一种隔世的清新。

推荐国家:

日本

热门目的地:京都

京都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她的古风古韵。作为日本的文化中心,这里拥有众多禅宗寺庙、宫廷院落、花园官邸,京都的美食以及酒店,更是处处体现着标准的日式传统美学。冬季是京都最美的季节之一,光是红叶与温泉,就能让人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西郊岚山为“京都第一名胜”,环境清幽,遍布名胜古迹,这里还分布着众多极具私密性的温泉旅馆。尤其是在一些散落在森林中的露天温泉,一边泡汤一边欣赏红叶,人与天地万物融为一体。

京都的美食料理以抹茶、怀石和豆腐最著名,有机会可以到米其林三星的菊乃井品尝地道的京都怀石料理。此外,遍布京都街头的荞麦面、乌冬面也足够美味。

热门目的地:小樽

浪漫清纯的小樽是北海道首府札幌的外港,日本经典电影《情书》让这里闻名于世,很多文艺女青年对小樽都情有独钟。冬天飘雪的季节,小樽式唯美更是达到了颜值巅峰,每一条街道都充满梦幻甜美的气息。

小樽运河是整个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运河沿岸的一排砖石结构仓库传递着古旧的味道,被改造成的玻璃工艺品商店精致玲珑,河岸对侧的煤气路灯则犹如复古的水晶一般,在冬日的夜晚营造出梦幻迷人的光芒。无论在河上搭乘游船或是在运河沿岸散步,都非常惬意。而在欧式风格的街道上,到处是梦幻的八音盒、水晶小熊……甜蜜的气息最适合圣诞节和新年前后用心感受。

小樽贵宾馆是小樽最具代表性的历史遗迹,作为日本国家物质文化遗产,别墅的整体建筑以及室内装潢、摆设都堪称精美的艺术品。

推荐国家:

马来西亚

热门目的地:槟城

槟城位于马来西亚北部,这里超过100万人口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与种族,除了占大多数的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还有槟城的峇峇娘惹和欧亚社群,融合的文化形成了多样的风貌和风格繁多的美食。

槟城值得一游的地方中,被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首府乔治市是一大亮点。乔治市有着独特的街道艺术,这里的文物建筑保持着本地特色,同时带有西方传统建筑元素。以真人真事为素材的手绘壁画无所不在,最地道的玩法就是在当地租一辆老三轮车,跟着车夫的步伐,一帧帧感受流动的画面,去寻找一个个壁画背后的故事。

槟城数不清的街头美食也是游玩和体验的重点,流动的夜市是当地特色,在夜市里可以吃到叻沙、肉骨茶、客家擂茶饭、炒粿条、虾面、蚝煎、印度煎饼、扁担饭等各式各样的特色小吃。

推荐国家:

柬埔寨

热门目的地:暹粒

多数人对于暹粒的认知,都来自于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吴哥古迹。年底出游淡季,吴哥窟不再像往日般游人如织,可以更自在、随心地游走在震撼的人文古迹中,感受每一尊佛像、每一个微笑刻画的力量。

除了吴哥王城(大吴哥)、吴哥窟(小吴哥),洞里萨湖和暹粒老市场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在洞里萨湖这座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不少渔民常年生活在湖上,了解渔民的水上生活本身就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跟着渔民乘船游湖,可以迅速地融入当地生活。

在热闹的暹粒市区,老市场是人气聚集的场所,这里遍地都是饭店、酒吧、咖啡馆、按摩店、小商店,售卖着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和土特产,更有好喝又便宜的啤酒。一边按摩或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欣赏着生气满满的街景,别有一番自在的乐趣。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