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下周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12-05 19:11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12月4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两博会将于12月11-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陈馥敏/摄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体育旅游产业高规格的展会。本届两博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IDG)、爱奇体育有限公司(IDG Sports)承办,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立足国家战略,面向国际视野,坚持高标准、高品位、高水平的理念,全方位构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示交流、融合发展的平台。

发布会上,组委会介绍了两博会的亮点和特色以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设置六大主题展区,全面展示体育成果及文化

据悉,本届博览会在往届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现场将设置六大主题展区,包括体育文化主题展区和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和运动品牌及其他展区,配备十余种配套活动,全面展示体育成果及文化。届时,观众将可以在现场看到美国、泰国、北欧、马里亚纳等国家及地区,广州市旅游局、西双版纳旅游局等单位以及数量众多的品牌企业参展。

系列论坛汇集业内大咖,共同献计献策

活动期间,两博会将举办系列论坛。由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局长论坛领衔的系列论坛,包括体育商业峰会、博物馆馆长论坛、奥运文化发展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体育文化旅游创新创业争霸赛暨创投论坛、体育营销与赛事IP论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冰雪产业论坛等。邀请国内外业界领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著名投资人、创业家等,解读体育文化与旅游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国际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为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世界羽毛球联合会秘书长托马斯•隆德、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执委、国际篮联大洋洲主席、2019国际篮联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何塞•达米亚尼、世界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秘书长梅兰妮•杜帕克、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吉安尼•梅罗、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等嘉宾确认出席本次盛会。

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展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魅力

据国际数据集团(IDG)亚洲总裁徐洲介绍,展览同期将设有十余种配套活动,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发布、国际体育智库闭门会议、国际媒体发布会、智力运动会、博览会形象大使系列活动、花式足球表演、传统体育表演、房车体验、中国传统射箭体验、足球体验、打雪仗体验、仿真雪坡体验、真冰冰壶体验、Happy Hour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力求让每位参观者感受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的魅力。

本届两博会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高端化”的思路,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将被打造成更具国际视野的高端体育盛会,开创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博览会发展的新局面。

首次落户广州,助推广州建设体育强市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两博会首次落户广州,而在未来5年,广州都将是两博会的举办地。为什么选择广州作为两博会的举办地,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他表示,国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是广州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上水平走前列的重大机遇。两博会期间,全球体育产业领军人物齐聚广州,广州愿与各界强化合作、共享资源、共同开创新时代新发展。同时,广州有良好的群众体育健身环境氛围,超过50%的广州市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在全国一线城市中处于领先水平。广州市有27名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第18届亚运会,共获得16项金牌,破1项世界纪录,成绩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2017年广州体育产业实现增加值425.76亿元,占全市GDP比重为1.98%。广州还拥有2家中超俱乐部,1支CBA球队,长期处于职业联赛领先地位。就在这个月,广州还将举办广州马拉松、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等多项赛事活动。这些原因都是两博会落户广州非常重要的理由。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