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首个本土打造的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峰会落地广州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8-11-30 17:28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报道: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广州迎来首个本土打造的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高峰会议。11月30日,第二届中国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的文旅分论坛“2018中国文旅新营销峰会”在广州图书馆举办。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著名文旅营销实战专家熊晓杰、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之一姜颖等众多文旅大咖汇智羊城,为中国文旅行业把脉。

首个本土打造的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峰会落地广州192.png

中国正在迎来第三次消费升级,作为第三产业的文旅产业,迎来了发展新局面。据《2018中国旅游大消费投资发展报告》指出,当前中国旅游消费增速已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2017年,旅游行业对GDP贡献度达到11.4%,一跃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文旅行业成为全国最热门的行业。

但是,看似风口,真要飞起来却并不容易,一方面,由于国内众多企业在文旅项目的运营中,忽视发展规律,不懂精细运营,缺乏战略营销思维。不少项目遭遇发展瓶颈,甚至发出“文旅掘金,金在何处”的疑问;另一方面,面对新用户、新场景 、新渠道不断出现,文旅行业也急需更新思维,追赶时代步代。

首个本土打造的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峰会落地广州473.png

为了破解当前文旅行业所遭遇的发展困境,时代文旅(广州)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中国文创产业大会组委会、人民日报APP客户端旅游频道共同主办本次峰会,得到广州市旅游局指导和合作伙伴智纲智库、今日头条、生活榜、神州专车、腾讯大粤网、劲旅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这是广州本土首个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高峰会议,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本次峰会能扎根广州,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旅游企业出谋划策。

首个本土打造的全国性文旅行业营销峰会落地广州675.png

在主题演讲环节,王志纲针对“文旅掘金,金在何处”之问,给出自己的行业洞察;熊晓杰发表了名为“文旅大时代,战略决定成败”的演讲,直指文旅景区普遍营销思维过于传统,亟需‘战略化营销’升级,他还结合十多年营销实战经验,提出“娱乐营销+企业媒体化”两大核心战略,为文旅营销指明文向。

峰会联合生活榜、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发布针对青年人群旅游需求的重磅行业报告——《90后出行体验报告》,同时举行多场圆桌会议,就“IP破局-景区营销新思路”、“技术和大数据改变营销”、“企业媒体化赋能景区新营销”、“生活方式目的地营销”、“景区演艺-内容营销利器”5个文旅产业话题,发起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