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清掉年假为了这些梦想中的地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 叶安琪发表时间:2018-11-26 11:41





■新快报记者 毛静 实习生 叶安琪

眼看2018年就要说“再见”,但,你的年假用完了吗?

当我们看着综艺节目《奇遇人生》中,春夏追到了龙卷风、小S探访到了最爱的大象……我们会发现,世界有太多美丽与震撼值得去追寻,特别是在我们还有年假没有清零时!在广东才开始慢慢有冬意时,有的地方已经在不声不响间被绒绒白雪覆满枝头和屋顶,一夜间变成一个纯净的洁白世界;也有的地方开始迎来它一年中最壮美的时刻,拥有着体验大自然最完美的打开方式;还有的地方又开始了最适合用脚步感受山脉湖泊的季节魅力……追逐美好,有年假有享法,还犹豫啥呢?

1 看雪

●目的地:北海道

《情书》中“藤井树,你好吗?我很好!”惹得多少人憧憬北海道这个地方,渴望在冬天来到这个充满浪漫童话的白色世界看看。也的确,在这个日本最北的一级行政区——北海道,你才能感受到雪国最为纯粹的魅力。

在“大地的尽头”体验流冰漫步

知床在土著居民阿伊努人的语言中是“大地的尽头”的意思,它是一个位于北海道东北部的半岛。早在2005年,知床半岛凭借其独特的流冰现象成功申报为世界自然遗产,而这里也是北极浮冰所能到达的最南范围。

被大海环抱的这个地方,冬季最值得体验的户外活动就是——流冰漫步。穿上特制的防寒防水服,跟随专业的教练,踏上冰封的鄂霍次克海面,形态各异的各种姿态横亘在前进的路上,虽然说是漫步,其实你还需要跨、翻、跳、爬、跑等各种穿越方式,耗费的体力可不是一星半点。当你处在茫茫流冰中,脚下是蓝白的冰块、头顶是白蓝的天空,两者都在向远方延伸,自己显然已成为浩瀚天地间渺小的一点,深感大自然的壮阔之美。

到钏路吃性价比最高的海鲜

海鲜处处有,但是最新鲜最便宜的还是要到当地的海鲜市场。钏路市在北海道的东南方向,这里有全北海道最大的渔港。在和商市场里面,琳琅满目的新鲜海产让人垂涎欲滴,鱼生、海胆、螃蟹、贝类等铺满每家商户的柜台,在这里你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海鲜让老板帮你做成“胜手丼”,意为随心所欲的盖饭,饭面的海鲜只需蘸少许酱油就已经美味非常,不需要再多加佐料。除了盖饭,你还可以选择做成鱼生、虾生,鲜甜爽口直击你的味蕾。

出行Tips

吃什么?北海道的牛奶品质很高,到这里一定要来一杯当地产的牛奶才不算白来,还有各种牛奶制品也是让人难忘,特别是牛奶冰淇淋,浓浓奶香于舌尖绽放,回味无穷。

交通:在北海道旅行,如果是家庭或者多人团,首选自驾,可以欣赏地域辽阔的沿途美景,但必须要持有国际驾照,杜绝无证驾驶。北海道内交通主要以JR为主,其覆盖了北海道绝大部分城市与观光点,十分方便,出行的话可以根据实际行程考虑购买多日的JR券,相比起单程票更划算。

签证:日本签证分为“个人”和“团体”两种签证,如果准备办理个人签证必须通过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日本驻华领事馆是不接受个人递交的签证申请的。单次的日本签证在90内有效,建议有到日本旅游打算的朋友提前1-2个月办理。

2 看极光

●目的地:阿拉斯加

离阿拉斯加最近的一次,应该是那一只摆在餐盘里的帝皇蟹了。

位于北美大陆西北端的阿拉斯加州,东面与加拿大接壤,另外三面环北冰洋、白令海和北太平洋。阿拉斯加州的费尔班克斯正好处在极光带的正中心,一年之中超过2/3的时间都会出现壮丽的绿色极光,是当之无愧的“北极光首都”。

边看极光边泡温泉

在费尔班克斯地区,阿拉斯加唯一的天然温泉就坐落在珍娜温泉度假村。这个酒店早在自然保护区成立之前就已经存在了,其沿途绝美的极地风光也是非常迷人。当你坐在被覆满白雪的岩石包围着的冒着腾腾热气的温泉水中,在极冷的严寒和极暖的舒适中,头顶的夜空突然出现一条条舞动的绿色极光带,如斯美景,一定难以忘怀。

北纬66°34′,冲进北极圈

北极,从前只会在教科书里看到的两个字,充满神秘和遥远,就在北纬66°34′。Delton Highway是北美大陆唯一一条通向北冰洋的公路,同时它也入选了世界十大最危险公路。沿着这条高速公路一直深入,道路两侧的雪景也会变得越来越壮观,被厚雪压低的松树林绵延到路的尽头,放眼望去,像是误入外星球。

北极圈标志点是此行的打卡点,很多人特地从费尔班克斯驾车来到这里,也只是为了一张合照。再往里走就是北极圈范围了,无数游客提到Atigun是Delton Hwy上风景最好的一段路程,前往Atigun的路上,海拔一直攀升,然后你会看到高耸的雪山在阳光下展现出的光影魅力,蓝天白雪,世界的壮丽呈现在眼前。

3 徒步

●目的地:尼泊尔

这个镶嵌在喜马拉雅山脉和印度平原之间的国度——尼泊尔,残败和贫穷随处可见,它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贫困国家之一,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无数徒步爱好者的朝圣地。

与雪山零距离接触

全世界超过8000米的山脉,尼泊尔境内就占了八座,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徒步爱好者来到这个国家。从平原到高山,从河流到湖泊,高海拔落差造就了这个贫穷却又美丽的地方。都说徒步是游览尼泊尔最佳的旅游方式,沿着蜿蜒盘旋的步道,迈腿向前,对于想要初尝徒步的户外行者来说,可以选择耗时六天左右的安娜普尔纳大本营,英文简称即是ABC。

作为尼泊尔最受欢迎的徒步线路之一,ABC线可以让体验者在一天之中感受四季变换,从森林、草甸、田园到雪山,站在山脊上遥望喜马拉雅的雪山风光,曼妙非常。如果你是有经验的徒步者,那么EBC(珠峰大本营)是首选。这条线路最高海拔达到5500米左右,完成整条线路需要15天,与ABC遥望雪山不同,在EBC路线上你甚至可以和那些雪山来一场零距离的接触,让人真正置身雪峰之上。

翱翔天际的那一刻

博卡拉是位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一座小城,为人所熟知的理由除了这里是众多徒步线路的起点和电影《等风来》的拍摄地以外,它还是世界三大滑翔伞胜地之一。

博卡拉拥有所有适合滑翔伞活动的条件:适合起飞及降落的区域,稳定的上升气流以及费瓦湖为之提供更高的安全保障。乘坐滑翔伞滑过雪山之巅,速度与激情、雪山与湖泊,令人惊叹的瑰丽雪山风光尽收眼底,你只需要好好感受翱翔天际的这一刻。如果你是经验丰富的滑翔伞爱好者,你还可以在博卡拉考取国际认可的飞行执照。

出行Tips

吃什么?想吃尼泊尔菜可以试一下Momo,类似于中国的饺子或是小笼包,素馅料一般以马铃薯、豆类为主料,比较少采用绿叶蔬菜,而荤馅料主要是牛肉和鸡肉,少数会羊肉Momo,搭配咖喱酱或是玛萨拉酱一起食用,口感较于国内饺子偏干偏硬,没有那么多汤汁。

交通:尼泊尔境内没有铁路,这使得它的交通方式比较单一。游客主要选择巴士或者飞机作为移动工具,但由于陆路多为山路,而且道路崎岖不平,坐一趟往往七八个小时就过去了,因此飞机虽然比较贵,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在尼泊尔的旅游旺季(10月—次年4月),机票很容易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提早订票。

签证:自2015年12月25日起,尼泊尔政府开始对中国公民开放免签证费待遇,但是免签证费并不等于免签,旅客还是需要通过:1.前往大使馆或总领馆办理;2.申请电子签证;3.在加德满都机场办理落地签,这三种方式获得签证,其中只有在加德满都国家机场才能办理免签证费的落地签。

出行Tips

吃什么?来自原始深海的三文鱼每年夏季都要逆流而上到达阿拉斯加的大小溪流,因而也练就了一身“腱子肉”,其肉质特别细腻鲜美。帝皇蟹也是阿拉斯加的特产,肥厚饱满的蟹钳肉配以秘制的酱料真是人间一绝。

交通:在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前往极光小镇费尔班克斯,你怎么能错过极地列车——迪纳利之星列车!12个小时的行驶带你领略阿拉斯加多个风景区的魅力,而且还能目睹北美第一峰金利山的壮阔风姿。

签证:除了塞班岛对中国公民免签,到美国其他地方仍需办理美国旅行签证(B2签),具体的签证流程:1.先在美国使馆官网填写电子申请表;2.支付签证费,获取缴费收据编码;3.官网预约面签;4.参加面签;5.通过银行或者快递收取签证和护照。美国签证出签时间大概在面签完3—5个工作日内出签,费用为160美元。

购物

●目的地:米兰

米兰是意大利第二大城市,作为一个被人们称为浪漫与时尚相结合的城市,这里拥有世界半数以上的著名时装品牌,是世界四大时尚都市之一。对于购物狂来说,去米兰“买买买”最合适不过。

在购物村“败家”

到米兰购物,怎么能少了菲登扎购物村?在这里,有超过100家时尚精品专卖店,够你逛上三天三夜不休息。无论是耳熟能详的大牌ARMANI、LONGINES,还是NIKE、NewBalance等运动品牌,你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作为购物村,只是多选择哪够吸引人?菲登扎购物村内所有商品一年四季均以低于建议零售价的三折出售,就算一开始没有购物打算的人,来到这里也忍不住买上两件。

古着店里穿越时空

除了是大牌的集散地,米兰还有着数不清的古着店。60年代大牌裙子、70年代Chanel包包和80年代的Hermes丝巾,走进这些充满复古气息的古着店,仿佛一下穿越回20世纪。特别是经过收藏者妥善地保存和护理,当时的物件在如今看来也是丝毫不过时,而且经过时光的沉淀后越发诱人。

在米兰的古着店,除了款式选择多,价格也很美好。橱窗里各式精致的配饰玩物、古董丝巾······相信你的视线根本就不舍得从这些精美物件上挪开。如果你也是古着爱好者,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每年8月和12月会取消)来到米兰,运河市集跳蚤市场是一个绝对不能错过的存在!精致好货看不到头,每样古董都想收入囊中,只恨自己行李箱不够大。如果刚好赶上取消也不要失望,你还可以选择到Via Gian Giacomo Mora这条复古服装街走一走,每家都别具特色。

出行Tips

吃什么?来到意大利,意面和披萨少不了。要知道,意大利的意面学问足够写成一本十万专著,长面、细面、螺旋粉……还有五花八门的烹饪手法。据不完全统计,全意有超过两万家披萨店,什么口味都能满足,除了整张饼,你还可以选择购买一角品尝。此外,托斯卡纳地区特产的T骨牛排不能错过,放置橡木上烘烤至三分熟的牛排,只在表面撒上少量盐与胡椒粉,味道已经堪称一绝。

交通:火车是意大利最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其境内铁路网非常发达,就算是偏远的岛屿也不例外,你可以提前在意铁官网上购买,Economy和Super Economy这两种车票最多可提前90天购买,比起正价票会便宜不少,但是在退改签上也会有相应的限制,具体详情可以留意官网信息。

签证:意大利属于申根国,如果已经持有其他申根国家签发的尚在有效期内的申根签证也可以进入意大利。办理意大利签证可以直接向意大利驻华使馆递交签证申请,又或者选择意大利在中国设立的15个签证中心办理,如果通过使馆办理,预约面试就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而签证中心则无需预约。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