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昨日成立 首批58家会员集聚体育大咖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张齐发表时间:2018-11-09 16:07

金羊网讯记者赖书香、实习生张齐报道:11月8号,广州市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正式成立,并于南沙区文化馆举行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当天,广州市体育局、南沙区区政府、南沙区文广新局、南沙区民政局、霍英东集团及南沙区体育类协会代表约1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世界奥林匹克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席张选政、中国足球名宿、茵超足球俱乐部麦超以及世界泰拳王金腰带得主、国际综合拳功夫世界联盟总会长黄加达等也来到了现场。首批南沙体联会会员单位共计58家,包括涂海体育、珠江体育、南实体育等。

【20181109】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昨日成立首批58家会员集聚体育大咖265.png

▲会前与会嘉宾们合影留念(张齐/摄)

南沙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联会拉动体育发展

南沙区政府副区长刘朝阳也受邀参与了本次会议,在开幕致辞中,他首先代表南沙区委、区政府祝贺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成立,希望接下来的代表选举工作能顺利进行。随后他提到,区政府高度重视南沙体育发展,现南沙区的体育发展产业正处于“方兴未艾”的状态,虽然南沙区体育发展与其他区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近年来南沙的体育产业发展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20181109】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昨日成立首批58家会员集聚体育大咖474.png

南沙区政府副区长刘朝阳作开幕致辞(主办方提供)

例如传统龙舟竞技方面,南沙区传统龙舟队伍于2017年连获三项冠军;足球事业,尤其是青少年足球,在各界的推动下,逐步成型,取得了初步的成绩。而体育联合会的成立,更是在拉动南沙区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发展中扮演了一个无可替代的位置,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制度以及群众的基础。

成立专业体育人才队伍,霍启刚担任名誉会长

南沙体联会由南沙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指导,体育界名宿、体育机构等8个单位共同发起,首批入驻的58家会员单位,涵盖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游艇、帆船、皮划艇、武术等数十个体育类别。该联合会成立后,将有利于南沙体育行业成员之间紧密联系,共谋发展,有利于南沙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发展。

【20181109】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昨日成立首批58家会员集聚体育大咖810.png

南沙体联会新任会长赵蓉蓉以及名誉会长洪旻琪与霍启刚先生代表霍启人(张齐/摄)

当天,会议表决通过了由亚奥理事会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亚洲电竞协会主席霍启刚和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旅游局)局长洪旻琪担任名誉会长,广东舟游休闲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蓉蓉任会长,非物质遗产麒麟舞传承人张梓康当选为秘书长。选举产生了7个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11个副会长单位。

【20181109】南沙区体育联合会昨日成立首批58家会员集聚体育大咖997.png

新当选的7个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合影(张齐/摄)

大湾区体育发展新热土,南沙发展体育运动独具四大优势

会上,南沙区文广新局局长洪旻琪表示,南沙体联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政府搭台、协会牵线、企业唱戏”的工作思路,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背景下,大量的体育人才、资金、项目或将不断涌入新区,南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的新热土。近年来,在南沙区文广新局(体育局、旅游局)的大力推动下,南沙发展体育运动独具四大优势:

第一,南沙区丰富而独特的自然资源,为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优越的先天条件;第二,南沙区体育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为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充足的物理空间;第三,南沙区体育联合会的成立,为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第四,南沙区多次承办国际性赛事的丰富经验,为发展体育事业提供了良好的运行保障。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