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市场研究预测中国2030年成全球最热旅游地

来源:新华社作者:沈敏发表时间:2018-11-08 16:16

英国欧睿国际咨询公司6日预测,到2030年,中国有望取代法国,成为全球最热门旅游目的地。

这家市场分析企业在英国首都伦敦一场旅游行业会议期间发布报告,显示全球今年接待跨境游客14亿人次,比去年增加5%;不少主要经济体2018年经济呈现较强劲增长,预计促使国际旅游业收入增长11%;到2030年,跨境游客将再增加10亿人次。

全球旅游业8年来增长速度超过经济增速,大部分增长集中在亚太地区。得益于经济增速较快、中产阶层规模扩大,亚太地区消费者用于休闲娱乐的可支配收入更多,今年接待入境游客人次增加10%,两倍于全球范围平均增长率。

在亚太地区,中国表现尤为突出,按照现有增长趋势,预计到2030年将取代法国,成为最受海外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欧睿的旅游业高级分析师沃特·海尔茨说,亚太经济体逐步放宽签证限制,为地区内跨境旅行提供更多便利,所接待入境游客80%来自本地区。另一方面,亚洲国家主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如日本东京举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中国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海尔茨说:“旅游业是中国经济的关键支柱产业,中国推出利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和行动倡议以外,为改善旅游业基础设施和提升(服务)标准投入不少。”

其他地区的增长“亮点”在埃及、突尼斯和土耳其。这些国家过去几年政局不稳引发安全担忧,接待游客人数大幅减少,今年明显回升。

报告预期欧洲旅游业今后几年总体将维持强劲增长,可能妨碍增长的主要“不确定因素”是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假如英国在2019年3月底正式“脱欧”前无法与欧盟就未来关系安排达成协议,可能导致2022年出境旅游的英国人减少500万,殃及众多英国人海外度假目的地,尤其是西班牙。后者旅游业现有大约五分之一收入依赖英国游客。

(沈敏)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