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从北领地了解澳大利亚另一面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发表时间:2018-11-06 11:28

达尔文鳄鱼湾

在李治菲特国家公园探访两米多高的神奇白蚁墩

尼特米鲁克国家公园凯瑟琳峡谷徒步

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直升机之旅

文/羊城派记者 李力 图/北领地旅游局

北领地概况

北领地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中北部,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直辖领地之一,其首府为达尔文。北领地约4/5面积位于热带内,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出色的自然景观和文化特色而闻名。其最知名的旅游资源包括红土中心、标志性的乌鲁鲁、北部原住民保留地阿纳姆地,以及被列入两项世界遗产名录的卡卡杜国家公园等。

近日,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在北京、广州、上海三地举办媒体分享会,推荐北领地经典旅游产品,并邀中国游客前往北领地,探索澳大利亚真正的广袤内陆。日前,《孤独星球》杂志 “2019最佳旅行目的地”榜单揭晓,澳大利亚北领地红土中心被评为“十大最佳旅行地区”第四位,让这个神秘的地方走进大众视野。

推荐地

达尔文

现代、青春和多元文化的达尔文是北领地首府。在达尔文,全年都可享受户外生活:露天餐厅、海边市场,以及各种各样的户外节日。离开市中心几分钟就能抵达海滨餐厅、参加鳄鱼冒险,或是进行丰富的历史文化体验。

迈出这个大都市,则可以感受北端地区的自然、文化和探险活动。距离达尔文仅9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备受当地人喜爱的李治菲特国家公园,来到这里除了探索各式各样的天然游泳池和瀑布之外,还不能错过两米多高的神奇白蚁墩,这会让您印象深刻!

推荐地 凯瑟琳

凯瑟琳是北领地的第三大城镇,它位于凯瑟琳河河畔,澳大利亚内陆正是从这里跨入了热带。凯瑟琳是通往尼特米鲁克国家公园的大门,这座公园建立于1989年,由崎岖的地貌、壮观的瀑布和郁郁葱葱的峡谷组成,因壮观的尼特米鲁克峡谷而美名远扬。乘坐独木舟在尼特米鲁克峡谷中漂流,或是乘坐直升机沿着峡谷飞行,都能从不同角度感受峡谷中欣欣向荣的自然景致。徒步爱好者则可以选择各种长度和难度的远足小径,饱览尼特米鲁克峡谷的壮观景象。

推荐地

推荐地 乌鲁鲁

乌鲁鲁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奇观之一,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心脏”、被评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乌鲁鲁体积巨大,长约3千米,宽达2千米,高350米,周长则接近10千米。我们所能见到的乌鲁鲁仅是冰山一角,它更大岩体部分隐藏在地表之下,深达6公里,而仅仅是露在地面的部分就已经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地质学家表示,乌鲁鲁形成于大约5.5亿年前。它不仅仅是一处壮观的自然景观,更是北领地原住民的精神圣地。

推荐地

卡卡杜国家公园

卡卡杜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藏于深闺的秘密花园,因其文化和自然价值而被列入世界遗产。从达尔文参团或自驾前往这个仙境仅需几个小时。卡卡杜国家公园的原始风貌几千年来变化不大,其中古老的原住民文化可追溯到5万年前。

同时,这里还拥有2000多种植物,是澳大利亚1/4的淡水鱼类和1/3以上鸟类的家园。

贴士

目前,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北领地已有直飞航班。东海航空于2018年5月30日开通了深圳往返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的直飞航线,单程飞行时间仅为5小时40分。游客亦可通过新加坡、登巴萨或澳洲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转机抵达北领地的达尔文、爱丽斯泉和乌鲁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