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粤企扬帆,众多版权成果亮相苏州国际版博会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10-22 17:54

(金羊网讯)由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下称“版博会”)于 2018 年10 月 21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闭幕。博览会以“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展示版权产业成果,交流国内外版权工作经验,推动版权产业持续快速地发展。

在本届版博会开幕式上,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颁由国家版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设立的“中国版权金奖”之“保护奖”、深圳市雅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颁“中国版权金奖”之“推广应用奖”。闭幕式上,广东省版权局获颁版博会“金慧奖”优秀组织奖,广州市朗声图书有限公司等四家广东企业获颁“金慧奖”优秀企业奖。

由全国版权示范单位广州朗声图书公司承办策展的广东馆造型设计像一艘扬帆出海的大船,展厅布置科技时尚,粤味十足。广东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大船的设计寓意广东要在“文化出海”中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广东馆通过数字多媒体技术和版权成果实物展示相结合,重点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版权产业和事业发展的成果,广州、深圳、东莞、佛山、潮州、惠州等地市30余家版权企业参展。在内容科技创新融合阅读场景式多功能产品“百听听读空间”内,参展嘉宾和观众不仅亲身体验数字有声产品版权创作过程,而且积极参与“牵手盲童共读一本书”公益话动,捐献有声作品,以实际行动参与版权公益事业。

百听听读空间不仅是一个有声作品生产创作平台,而且创新性的实现“纸电声”多元化阅读形态融合,实现阅读场景和方式自如切换。广东馆展示的被誉为“世界华人共同语言”的《金庸作品集》系列产品、“听读中国项目”有声版权作品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书展达成多项版权交易成果。

展馆内还有来自深圳、东莞的精美艺术陶瓷、创意文具,来自佛山的公仔和剪纸,来自潮州的潮绣、木雕和泥塑,来自惠州龙门的农民画以及来自中山的“中国芭比娃娃”等版权产品,在版博会也受到关注和好评。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