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节后北上 赏秋正当时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10-15 18:31

国庆节后,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广州已经有了些秋意。虽然地处南方的广州只是初秋的感觉,但北方却已经呈现出只属于秋天的色彩斑斓,不少著名景区化身成缤纷调色板。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因为在寒露节气之后,有些纬度或者海拔较高地区的秋色,稍纵即逝。再不出发,那多彩变幻的叶子带来的秋日童话,就可能与你擦肩而过。所以,现在就出发,北上赏秋去。

推荐地:北京 香山红叶甲天下

推荐理由:

北京最美的风光,当属秋高气爽时,那是北京最适宜的旅游。10月间,枫叶渐红、银杏铺路,每逢霜后,秋景美不胜收。北京香山红叶永远是秋天的一张绚丽名片,红叶美景堪称甲天下。钓鱼台国宾馆外的银杏大道、八达岭,色彩艳丽也是不逞多样。

最美秋色:

香山红叶其实并非红枫,而是以叶形如卵的黄栌。遍布南山的十万余株黄栌圆叶,经霜变红,霜重色愈浓,每临秋季,层林尽染,辉映云霞,乾隆年间所定“香山二十八景”中的“绚秋林”即指此处。而北京城西三里河路的钓鱼台国宾馆东墙外银杏大道也是难得的秋色美景,大大小小的银杏树满树金黄,金灿灿的耀眼,是京城人赏秋、思秋、怀秋、恋秋、玩耍的好去处。八达岭目前也是正值最佳观赏期,10月过后就开始凋零。而有故宫后花园之称的景山公园,可以鸟瞰整个紫禁城,夕阳西下更显金碧辉煌。

交通:可乘飞机或高铁直达北京。

推荐地:林芝 高原秋色斑斓

秋天,其实是西藏林芝色彩最为丰富的时节,有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高原的秋天色彩斑斓。此时,南迦巴瓦峰色彩层次更加分明,巴松措更是从湖岸到山岭皆层林尽染,仿佛就是打翻的调色板,是只属于秋季的人间美景。

不可错过:

林芝最让人震撼的秋色在尼洋河,尼洋河风光带五彩的树林、灌木丛、河滩上金色的草滩农田、水中嬉戏的水鸟、马群、羊群,编织出一幅美轮美奂的图画。鲁朗,是我国面积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天然林区之一,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原始森林秋色很美。西藏最美的神湖之一巴松措,万山红遍,从湖岸到山岭,漫山遍野层林尽染,被众多雪山环绕护佑。南伊沟河流夹岸的槭树红得发紫,公路两旁的杨树正金光灿灿,冷松树上随风飘扬的松萝,还有河岸边累累的金黄沙棘果,这里的秋是一幅油画。318国道上的色季拉山同样层林尽染,最美的秋色就在路上。

交通:从广州有航班直飞林芝,但淡季班次较少,可以经成都或者重庆转飞。

推荐地:阿拉善 沙漠胡杨美

推荐理由:

每年10月,内蒙古阿拉善盟便被摄影发烧友惦记。境内的巴丹吉林沙漠迎来最美时刻,100多个美丽的沙漠湖泊、芦苇荡,苍茫中一片金黄,美不胜收。而额济纳旗胡杨林魅力尽展的最美季节,一夜寒露会骤然把整片的胡杨树全部染黄。

不可错过:

巴丹吉林因拥有100多个美丽的沙漠湖泊、芦苇荡而备受青睐,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秋天的沙漠黄昏,沙丘、湖泊都笼罩在金色的夕阳中,光线柔和,最适合摄影,按下快门,就能留下巴丹吉林沙漠日落最惊艳的一刻。也可以坐在骆驼背上,听着驼铃,观赏落日,自是别有一番滋味。额济纳旗胡杨林自然保护区,是世界仅存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著名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也位于额济纳旗。

交通:广州直飞银川,由银川坐旅游巴经阿拉善盟,可换乘当地的吉普车穿越巴丹吉林沙漠。

推荐地:甘南 高山峡谷秋日童话

甘肃甘南的秋色其实来得挺早,到了10月,整个甘南全部变成金黄色的童话世界,漫山遍野层林尽染,勒秀洮河、老龙沟、扎尕梁的层林、首曲草原湿地等,均变成了最佳赏秋地。

不可错过:

10月是甘南高山峡谷最美的季节,漫山遍野层林尽染。秋色沿着山峰从高处渐次向下,沿白龙江一线由南至北呈现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绚丽奇观,树种主要由桦树,松树、柏树,枫树和各种乔木组成。还有不同色彩的针叶林,阔叶林、次生林,灌木丛点缀其间。甘南草原也化身一望无垠的金色田野。甘南第一大淡水湖——碌曲尕海湖,成群的黑颈鹤、黑鹳、大天鹅等百多种候鸟从中国江南沿海、东南亚、尼泊尔等地迁徙到这里,变成了鸟类王国。而娘玛寺、郎木寺、拉卜楞寺等名胜自然也是不可错过。

交通:前往甘南可先到达兰州,从兰州乘车前往甘南以及郎木寺。

推荐地:丹巴 藏寨秋色美

丹巴县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的“东大门”,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10月是丹巴旅游的最佳时间,此时,能欣赏到丹巴的彩林千碉风光。

不可错过:

丹巴的古碉楼,可追溯到秦汉时期,宏大的集体建筑流露出古韵古香,古人的智慧嵌于每块砖石中。在著名的甲居藏寨,碉楼挂满金黄的玉米,一派丰收的景象。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红黄绿的树丛中,与青稞田构成了一副色彩斑斓的天然画卷。康巴藏寨则依山面水,周围树木掩映,从河谷层层叠叠向上攀援,错落有致的散布在山坡上,秋日的人间仙境。中路藏寨的秋天更是一片瓜果飘香,树上挂着满是沉甸甸的石榴、梨、苹果……置身其中让人有漫步世外桃源的感觉。在丹巴边耳乡党岭,可一边泡党岭温泉,一边观摩红艳的红桦林,一边赏雪景。

交通:可先到达成都,从成都乘车前往丹巴县,包车前往各藏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