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哈佳快速铁路通车 冬游黑龙江更便利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10-15 18:31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王远昌 摄

佳木斯东极广场雪中手电筒星空 视觉中国

国庆节前,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至佳木斯由原来的近6个小时缩短至两小时。这个冬季老广游黑龙江挑战冰雪,交通更加便利。

了解哈佳快速铁路

哈佳快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一条从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至佳木斯市的电气化双线快速铁路,线路设计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是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线路沿松花江南岸走向,途经哈尔滨市、宾县、方正县、依兰县,至佳木斯市止。哈佳铁路开通,哈尔滨市宾县、方正、依兰等地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沿途风景、特色美食也因为这条铁路的开通吸引大量游客。哈尔滨至佳木斯火车运行时间将从5小时41分(旧哈佳k7205哈佳区间),缩短至2小时3分(标杆车)。

全线共设19座车站:哈尔滨站、赵安屯站、宾西北站、宾西东站、宾州站、宾安站、胜利镇站、日兴屯站、双龙湖站、方正站、得莫利站、高楞站、达连河站、依兰站、宏克力站、兴华站、平安屯站、佳木斯站、东佳木斯站。与其对接线路为:京哈高速铁路、哈齐高速铁路、沈佳高速铁路。

哈佳快速铁路使用CRH5A型动车组列车,经过排障器、车体裙板、伴热线等19项防寒改造,保证动车组以200公里时速在高寒条件下安全驰骋,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能力,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以及游客来往哈尔滨、佳木斯等地。

■第一站:哈尔滨

哈尔滨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的美名,冬季是她最漫长的季节,也是最迷人的季节。在中央大街坐落着众多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各种风格的欧式建筑,充满了浪漫色彩。而冰雪节期间的大街上随处可见有趣的冰雕和雪雕;还可以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还有圣索菲亚大教堂、太阳岛、极地馆、冰雪大世界等著名景点。

■第二站:宾县

隶属于哈尔滨市,位于黑龙江省南部,境内著名景点有二龙山旅游风景区、长寿国家森林公园、英杰风景区等。其中,二龙山素有“哈尔滨东花园”之称;长寿国家森林公园内森林茂密,群峰起伏,层峦叠嶂,各种奇山异石比比皆是;有“中国滑雪之乡”之称的哈尔滨吉华长寿山滑雪场,是一座SSS级旅游滑雪场,雪场四面环山,地理位置优越,冬季雪量大、雪质好;英杰景区,由寒地极品温泉、水上欢乐王国、25.8米高的球幕动感影院、登山栈道、九天池、滑雪场、蒙古包等景点组成。花乐山风景区,主峰“灵芝峰”海拔698米,可以观赏到东北田园风光,有卧狮岩、麒麟岩、增寿台、万寿台、菊花台、仙人洞等景点。

■第三站:方正县

方正县位于松花江中游南岸,长白山支脉张广才岭北段西北麓。当地有方正原始森林公园、方正湖国家湿地公园、原野民俗风情园、得莫力旅游度假区、双凤湖景区、莲花湖公园和双子山原始森林公园等景区。

■第四站:依兰县

依兰县地处黑龙江省三江平原西部,在依兰镇的西边、北边、东边有三条江围绕,分别是松花江、牡丹江、倭肯河, 这三条河在这里汇合流入黑龙江。名胜古迹有辽代五国头城遗址、金代土城子古城遗址、清代巴彦通要塞遗址、丹清河风景区、慈云寺、东山怪坡等。

■第五站:佳木斯

佳木斯市素有“华夏东极”之称,是我国最东端的城市,境内坐拥“东方第一镇”“东方第一哨”等众多不可错过的景观。

其中,位于抚远县东37公里的黑瞎子岛是中国最东端的领土,面积约相当于12个澳门,岛上的边境界碑以及高达81米的东极宝塔等景观最值得一看。位于抚远县东南40公里的乌苏镇,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素有“东方第一镇”之称。境内最值得一看的景点是“东方第一哨”和东极广场,登上最东端的仿古圆亭,能看到三江并流的景致。位于同江市区东北7公里的三江口,是松花江、黑龙江、同江的汇合处,游客在此能看到黄色的松花江与墨绿色的黑龙江汇合后东流数十里仍“泾渭分明”的奇观。位于黑龙江下游、中俄边境的街津口,是赫哲族的聚居地,街道两侧的建筑极具异域风情,素有“边陲名胜”之称。游客在此可以领略到赫哲族独特的渔猎和婚姻风俗、剪纸和鱼骨雕等文化艺术。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