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国庆假期出境游 展现中国游客良好形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李佳文 穗旅宣发表时间:2018-09-30 09:00

新快报讯 记者李佳文 通讯员穗旅宣报道 2018年国庆假期前夕,广州市旅游局特别提示广大市民游客,旅游出行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

广州市旅游局提醒,旅客出游前首先要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自然灾害和社会治安情况,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其次,旅客应谨慎选择出游目的地。谨慎前往安全局势复杂、政局动荡不稳、恐怖袭击等安全事件频发、疫情高发的国家或地区旅游,慎重参与涉水、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和高刺激性旅游项目,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公众开放的海岛、海滩、峡谷、自然保护区等区域,以免发生意外,确保旅游安全。

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方面,旅客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请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寻求帮助。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以免发生意外。自驾出游,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在文明旅游方面,旅客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