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聚焦非洲游热点 圆一次“非洲梦”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9-12 09:20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我想去那遥远的非洲/看一看那里的天和树/亲耳听一听非洲的鼓声/还有那歌声的真实倾诉……

小鸟儿一叫我们就起床/树上的水果是最好的干粮/骑着那大象四处游荡/去寻找那故事中故事中的宝藏……”

二十多年前,何勇的一首《非洲梦》勾勒出了中国人对非洲的全部想象。在当年,去非洲真的是一个遥远又奢侈的梦想,可在今天,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已经实现了电子签证,众多非洲国家支持落地签,毛里求斯、塞舌尔、摩洛哥、突尼斯免签就能入境,就连远在天边的彩虹之国南非,据说也即将对持有有效护照及申根、美国、澳大利亚签证的中国游客免去签证办理环节,而漫长的路程,只要在飞机上吃两餐、睡一觉就到了,如此简单。

上周,2018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北京举行,非洲旅游再次迎来旅游界的热切关注,可以预见,持续的出游利好还将陆续到来——去圆一次非洲梦,你准备好了吗?

给非洲游爱好者贴标签:

品质、深度、个性、猎奇

事实上,自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举办以来,中国游客享受到了一系列的非洲旅游签证便利化、增加直航、提升旅游安全及品质等相关利好,直接激发了赴非旅游的热情。

数据说明一切——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9月3日发布的《中非旅游数据报告2018》显示,2017年全年,中非双边旅客互访达142.6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旅非达79.78万人次,中国公民经由主要旅行商赴非洲出境旅游人数高速增长。

来自携程出境游的数据显示,近三年赴非游客人数逐年递增。2017年,通过该平台报名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当地玩乐等非洲游产品的游客数同比增长近60%,2018年1-7月,增长更超过70%。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2018年1-8月,该平台赴非旅游人次同比去年翻倍。

根据旅行社及各大OTA平台的收客统计,持续激增的赴非旅游人群中,30-50岁的中青年游客为出游主力,避暑、摄影、观光为非洲游的三大热门主题。非洲大陆原始的生态、独特的自然风貌以及古老的文明、壮观的动物大迁徙,都吸引着游人。

什么人更青睐非洲游?来自中青旅遨游网的调查或许足以概括:非洲地区已成为关注深度游、品质游、个性化旅游、猎奇游的中国游客心目中首选的目的地。

非洲签证便利 超乎你的想象

包括从2016年6月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的北非摩洛哥在内,非洲多个国家给中国游客提供了签证便利,如埃及落地签,突尼斯免签,肯尼亚电子签,坦桑尼亚落地签等。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表示,近几年,非洲国家不断放宽对华签证政策,仅2018年就有卢旺达、安哥拉、津巴布韦3个国家开放了落地签。截至目前,已有近20个非洲国家对中国游客实行了免签、落地签,如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等免签,埃及、坦桑尼亚、津巴布韦等落地签。

一批新晋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国家成为中国游客赴非旅行的新选择,曾经远在天边的非洲,已经可以“说走就走”。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上,中国与南非两国也达成了逐步放宽签证政策的意向。根据相关报道,南非旅游部部长德里克·哈内科姆透露,南非即将推行新的签证政策,让持有有效护照以及申根、美国、澳大利亚签证的中国游客无需再申请南非旅游签证就可以到南非旅游。此外,南非还将考虑针对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入境签证。

出游安全提示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邹庆龄提醒游客,在非洲游玩,旅游安全问题必须格外重视:

首先,非洲国家大多地广人稀,各种野生动物吸引着眼球,也在无形中给旅游者带来一些安全隐患,有部分酒店、客栈直接扎营在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如果入住这些地方,应尽量在客房区域活动,避免独自外出或和野生动物直接接触;参加游猎项目时,应听从向导指示,保持安静并全程待在车上。

其次,到非洲旅游前,切记提前打疫苗,携带《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即“黄皮书”,预防黄热、疟疾、霍乱等病症,在当地用餐更要注意饮食卫生。

话你知

中国人非洲游 “那些事儿”

1、哪些非洲国家最受欢迎?

携程最新发布的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埃及、毛里求斯、摩洛哥、南非、肯尼亚、塞舌尔、突尼斯、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纳米比亚成为赴非旅游十大目的地国家。

城市方面,开罗、毛里求斯、卡萨布兰卡、约翰内斯堡、卢克索、马埃岛、阿斯旺、内罗毕、开普敦、赫尔格达是今年上半年我国游客赴非旅行的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分析表示,作为印度洋的明珠之一的毛里求斯,拥有直飞便利、免签、单价低等优势,故成为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非洲度假胜地之一,其自由行游客占比超8成。此外,受签证利好影响,前往摩洛哥、突尼斯、塞舌尔等非洲国家的中国游客人次增速尤其突出。

2、自由行还是跟团游?

大数据平台订单数据显示,我国赴非洲旅游的游客中,59%选择跟团游,41%选择自由行和定制游。其中,自由行、定制游的热度逐年上升。

3、和谁一起去非洲?

数据显示,非洲已成为中国的情侣们度蜜月、共赴浪漫假期的重点选择,占比达29%,居第一位。其次为带娃的亲子游及带爸妈旅行,占比分别为18%、10%。另外有14%的游客选择独自出行。

4.在非洲玩多久?

调查显示,约一半游客在非洲停留时间为7-10天,另有46%的游客选择停留10天以上。

5、哪些城市居民更爱非洲游?

根据携程统计,北上广占据前三大客源地城市,成都、深圳、昆明、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也入围出发地城市TOP10榜单。

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二三线城市居民赴非旅游热情持续攀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