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援建的图木舒克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来源:金羊网作者:邹静姬发表时间:2018-09-06 19:44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将对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进行校飞。.jpg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将对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进行校飞。

图木舒克机场工作人员为全体机组人员献上鲜花。.jpg

图木舒克机场工作人员为全体机组人员献上鲜花。

金羊网讯 9月5日3点05分左右,随着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指挥塔发出降落指令,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史上迎来第一架飞机。这架从北京飞来的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的C-680型专用校验飞机缓缓降落在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机场相关设施设备的投产飞行校验工作正式开展。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位于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境内,距市中心约15公里,为国内4C级支线机场,也是新疆兵团南疆首个支线机场项目。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史上迎来第一架飞机。.jpg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史上迎来第一架飞机。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所有新建民用机场在通航投运前必须按照工作程序和流程进行投产飞行校验,只有通过校飞检验后才能申请后续模拟机试飞和真飞机现场试飞。

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范菁华(中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团队商定校飞方案。.png

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范菁华(中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团队商定校飞方案。

据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范菁华介绍,此次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校飞使用机型载客量10人,机组人员共8人,主要检查、校对与评估机场各种导航、通信、监视、助航灯光等设施设备,验证相关飞行程序。预计在9月10日结束,校飞成功后将在9月中旬进行试飞,飞机机型初定为737-8。

  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规划技术部部长李平在控制台与参与校飞的工作人员研究飞行天气情况。.jpg

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规划技术部部长李平在控制台与参与校飞的工作人员研究飞行天气情况。

作为广东援疆的重点项目,机场的每一步进展都凝聚着广东援建者的心血。广东援疆干部、图木舒克民用机场规划技术部部长李平心情激动地说:“我们一年半的辛勤终于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将筹备飞机的试飞工作和申请通航验收,争取年内实现正式通航。”

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总投资6.31亿元,占地面积141.93公顷。项目建设一条长2600米、宽45米跑道和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一座5880平方米航站楼,一座塔台和880平方米航管楼以及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绿化面积5.02万平方米。根据总体规划,航站区近期(2020年)旅客年存吐量8万人次、货邮年吞吐量360吨;远期(2040年)旅客年吞吐量35万人次、货邮年吞吐量1500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