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考验你的地理知识这些国家的首都你确定不会混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 李晓咏发表时间:2018-08-31 14:11












全世界大部分国家的首都都是该国国际知名度最高的城市,比如中国的北京、英国的伦敦、法国的巴黎等,但实际上也会有例外,比如一说起巴西,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里约这个足球之都,但其实它的首都在哪里呢?是巴西利亚;而一提起澳大利亚,人们最熟悉的是悉尼,而不是它的首都堪培拉……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行让我们见多识广,也考验我们的知识体系,包括人文地理、世界动态信息等,话说回来,以下这些国家的首都你都去过吗?

1土耳其

首都:安卡拉 混淆地:伊斯坦布尔

“我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洗脑式的网红歌曲让土耳其旅行火了,并带旺了这个国家的热门旅游城市伊斯坦布尔、卡帕多奇亚,但问你一个问题:土耳其的首都在哪里?嘿嘿,给你三秒钟想答案,说不定你会搞错哦。

其实,土耳其的首都在安卡拉,其历史可追溯至青铜器时代的哈提文明时期。安卡拉是贸易的一个重要十字路口,位于土耳其的公路和铁路网络的中心,素有“土耳其的心脏”之称。和伊斯坦布尔相比,安卡拉少了很多国际化、现代化的东西,更多的是沉稳厚重的历史感。

如何玩转安卡拉? 从城堡里发现安卡拉

安卡拉市区名胜古迹很多,如罗马时期的朱里安柱和奥古斯都庙、拜占庭时期的城堡和墓地、塞尔柱时期的阿拉丁清真寺以及奥斯曼时期的穆罕默德帕夏市场和默罕麦德市场等。

若要说安卡拉最著名的景点,应该算是安卡拉城堡了吧,它位于安卡拉的山坡最高点,厚城墙和蜿蜒街道保存完好,可俯瞰安卡拉全景。据闻在公元前2世纪时还用于军事防御。喜欢逛博物馆的朋友,不妨可以到安纳托利亚文明博物馆看看,就在城堡大门附近,是旧市集的一部分。博物馆里收藏有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哈提时代、赫梯人时代、佛里吉亚人时代、乌拉尔图时代和罗马帝国时代的文物,都非常值得慢慢欣赏。

在安卡拉吃什么?

提起土耳其美食,第一个想起来的当然是土耳其烤肉。它是土耳其的全民快餐,这种简单的烤肉是解决午餐最经济实惠的方式。一个肉质鲜嫩,酱料丰富的烤肉卷,只要5-8里拉左右。压紧的肉在旋转中慢慢被烤熟,边缘还带有些焦脆,店员拿着一个刀片从上面削下一部分夹在加热过的面包里,配上蔬菜递给你,有时候还会放一些薯条,或者是腌过的小辣椒。

签证信息

土耳其大使馆出台了签证新规定:对于中国普通护照持有者申请土耳其电子签证,不再要求必须持有申根国或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有效签证,网上直接可以办理土耳其签证了。每次入境可停留30天,180天内有效,所以你只需要有超过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5分钟就可以搞掂签证。

2澳大利亚

首都:堪培拉 混淆地:悉尼

相比悉尼、墨尔本,众人对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可能会顿感陌生。也难怪,堪培拉是个年轻的城市,城市规模在澳大利亚排行第六。早在100多年前,这里还是澳大利亚科西阿斯科山麓的一片不毛之地,1820年被人发现,此后有移民来建牧场,到1840年发展成一个小镇,后因地理位置优势,在两大城市墨尔本和悉尼相争20年未果后,于1927年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的意思是“汇合之地”,居民又把它叫做“聚会的地方”。它虽然不够悉尼繁华,也不够墨尔本文艺,但这里是优秀大学的聚集地,更有其独特的首都气质。

如何玩转堪培拉?

在格里芬湖挖掘历史

作为澳大利亚的首都,堪培拉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堪培拉国会大厦、战争纪念馆、国家博物馆等都是非常著名的景点。同时还可以参观一下卡金顿小人国公园,这是一座由迷你建筑组成的具有乡村风情的精致花园,于1979年开始对公众开放,已成为堪培拉的一个地标。

人们常说如果不去格里芬湖,不看喷射式喷泉,就不能说到过堪培拉。格里芬湖是以昔日首都建设总监伯利·格里芬命名的长达20多公里的人工湖,湖岸周长35公里,面积704公顷。环湖建有公路,路边遍植花木,湖中有为纪念库克船长而建造的喷泉,它从湖底喷出的水柱高达137米,站在全城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高大的白色水柱直刺蓝天,水柱四周的水珠和雾粒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一道道彩虹,极为壮观。

在堪培拉吃什么?

有驴友推荐,到堪培拉一定要试一下Courgette Restaurant餐厅的出品,这家餐厅虽然主打澳大利亚当地美食,但是主厨善于将当地特色与创新菜式相结合,打造出犹如法餐一般的精致餐点。

签证信息

澳大利亚签证不用面试,准备齐全的资料送签即可,签证大概需要7—10个工作日,有效时间为1年,每次最多可停留3个月,签证费用为1400元。澳大利亚签证页形式为另纸签证页,请务必携带好此另纸签证页,以免影响出行计划。

3越南

首都:河内 混淆地:胡志明市

作为越南首都和第二大城市,河内融合了悠久的历史和现代化的发展,还剑湖与西湖、独柱寺和文庙是这座城市的象征。大街小巷的革命口号涂鸦,满街穿着奥黛的美丽姑娘,摩托车从身边呼啸而过,窄窄的独栋小屋上画着五彩缤纷的图案,都能明确地告诉你,你在越南。

如何玩转河内?

走进皇城教堂细味古韵

升龙皇城在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成为第900个世界遗产。皇城始建于11世纪越南李王朝时期,反映了从7世纪至19世纪的历史积淀,内里有各式各样的老建筑,中式的法式的,风格迥异而又和谐并存于同一宫墙内。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建于1886年,属新哥特风格,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繁复的内部装饰、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大教堂对面的Nha Tho街是河内新兴的精品商店和咖啡馆的聚集区,再加上传统的法式建筑与大树,在这里逛街既悠闲又浪漫。

河内吃什么?

越南米线是越南的国民美食,这道国民料理以其朴实而亲民的风格俘获了不少旅行者的心。由于地理位置不同,越南不同地区的米线从原材料、烹调手法、佐料以及味道上都会有些微差异。此外,春卷、越式肠粉、各种烤肉、凉拌木瓜丝色拉等也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值得一尝。

签证信息

去越南可以选择落地签,但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办好签证再出行为上。要注意的是,越南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时间重叠计算,如:签证有效期为1月1日至1月30日,而你在1月28日进入越南,也必须在30日离境。

4新西兰

首都:惠灵顿 混淆地:奥克兰

很多人到新西兰旅行,因交通的关系可能首站就是奥克兰,可以说是进入新西兰的门户。但新西兰的首都在哪里呢?奥克兰?当然不是,惠灵顿才是新西兰的首都,位于新西兰北岛南端,是新西兰的第二大城市,与悉尼和墨尔本一起成为大洋洲的文化中心。在惠灵顿,可以去维多利亚山公园游赏电影《魔戒》的拍摄现场、游天文台、坐有百年历史的缆车等。

如何玩转惠灵顿?

从维多利亚山开始

惠灵顿城区海滨风景旖旎,而最佳观赏点就是维多利亚山顶,在其观景台上,你可以拍摄到标准的惠灵顿俯瞰照。远方,游船正驶出港湾,而飞机正在惠灵顿机场降落。日落时分,坐在绿草地上欣赏日落和逐渐亮起的城市微光,别有一番诗意。《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是惠灵顿人,电影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他选取了维多利亚山作为拍摄地之一。

蒂帕帕东加雷瓦国家博物馆坐落在惠灵顿繁华的滨海区,是新西兰集创意性与互动性于一体的国家博物馆。它被票选为南半球最受欢迎的博物馆,更是代表新西兰历史文化的一张国家名片。无论是新西兰的自然风光、珍贵宝石,还是毛利文明和各种历史艺术文化,在这儿你可以尽情探索发掘有关这个国家的一切伟大宝藏和奇幻故事。

在惠灵顿吃什么?

惠灵顿海滨市集除了品种丰富的海鲜水产,还汇集了本地新鲜的有机蔬果。此外,在精酿啤酒之都惠灵顿,有众多精酿啤酒厂牌。惠灵顿的啤酒不但口味有趣,选择丰富,诸多艺术家还把啤酒与艺术任融合,设计时尚感十足的啤酒包装,让精酿啤酒变得又酷又潮。

签证信息

持有旅游签证最长可在新西兰逗留9个月。自今年5月起,中国游客个人旅游签证有效期已可以延长至5年。在网上申请旅游签证是最简便、最省钱的途径。需要注意的是,在前往新西兰旅游之前,需要确保护照有效期至少比预计离境日期要长三个月。

5瑞士

首都:伯尔尼 混淆地:苏黎世

作为瑞士首都的伯尔尼,是一座非常低调的城市,位于瑞士西部高原中央山地,坐落在莱茵河支流阿勒河一个天然弯曲处,湍急的河水从三面环绕伯尔尼老城而过,形成了一个半岛。享有“钟表王国”美称的瑞士,首都伯尔尼也成了名符其实的“表都”,走在大街小巷,犹如掉入钟的海洋,表的世界,到处都是醒目的钟表广告。

如何玩转伯尔尼?

探寻爱因斯坦故居

阿勒河将伯尔尼这座城市一分为二,河东为新城,河西为老城。著名的景点都分布在老城区,景点之间步行可达。老城区的路上镶嵌着一块块的石板,每走三五步就有一处喷泉,这些街心喷泉多为16世纪时建造,每个喷泉都有泉柱塑像,并且都讲述着一个传说或童话,引人入胜。布满特色小店的旧城区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在老城区里,传统的建筑和摩登新颖的店家,交织成一处处美轮美奂的市容,漫步其中,可以感受到古典文化与现代商业完美融合的气息。

爱因斯坦故居坐落在伯尔尼老城区克拉姆街49号,距离著名的伯尔尼钟楼仅200米,是一座很不起眼的小楼,如果不仔细看,甚至会错过。爱因斯坦和家人1903年—1909年之间生活于此,如今一楼已改建成咖啡厅和餐厅,上了楼梯转个弯便是爱因斯坦的旧居。1905年是爱因斯坦“奇迹的一年”,他以五项巨作震惊了物理界,其中包括相对论。听说现今到伯尔尼老城参观爱因斯坦故居的人是越来越多。

在伯尔尼吃什么?

伯尔尼城中很多餐厅大门的入口很像酒窖的大门,而餐厅又常常在地下室,这让不少游客感到惊奇。在众多餐馆中,有中、法、西、德、意等各种菜式,当然少不了瑞士风味菜和伯尔尼当地佳肴。其中,伯尔尼的特色菜肉片、盐泡菜、水煮马铃薯及蛋白糕等最受欢迎。

签证信息

由于瑞士属于申根国,所以办理了申根签证的朋友也可以去25个申根国而不需要再次办理签证。瑞士使馆日前正式开通了瑞士个人旅游签证免面试绿色通道。

同场加映

1.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

1960年,巴西为了加快内陆的开发,将当时首都由里约热内卢迁至巴西利亚。作为一座年轻的现代化都市,巴西利亚的城市格局处处体现出现代都市的理念,城市中遍布构思新颖别致的建筑以及寓意丰富的艺术雕塑。巴西利亚的旅游景点有著名的三权分立广场、世界第四高铁塔——巴西利亚电视塔、巴西利亚国家公园等。

2.加拿大首都:渥太华

渥太华位于加拿大东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交界处,地形是低矮群山包围的一块平地,夏季温和明媚,冬季严寒漫长。作为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并没有温哥华和多伦多的名气那么大,但这个宁静的小城不仅有宏伟的建筑,更有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除了拥有十多家加拿大一流的博物馆,拜沃德市场充满美食和街头艺术,格利博街区可以买书泡吧,还有小众剧院等另类场所供你探索。

3.缅甸首都:内比都

内比都是缅甸的首都,自从2005年缅甸政府迁都后,内比都已经初步建设成了一个大城市,包括20车道宽的大街和1:1仿照仰光建的大金塔。我们都知道,缅甸各地矿藏资源非常丰富,盛产金银、宝石和玉。在内比都的宝石博物馆,这里就有非常丰富的各种宝石和玉石,还有很大的沙盘演示缅甸各地的矿产。附近还有宝石市场,对水晶玉石有兴趣的不妨走一走,但购物时要注意还价技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