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说走就走为暑期画上完美句号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 李晓咏 陈斌发表时间:2018-08-23 16:10









转眼已到8月下旬,暑期旅游市场也逐渐进入尾声。

记者从广州旅游市场获悉,相比之前的出游高峰期,亲子、学生族等出游主力骤减,8月下旬旅游价格开始大幅回落,不少游客赶搭暑期“末班车”错峰出游。

但对于大部分亲子家庭而言,借着“游价”下跌再进行一场远游其实不太现实,但可期的周末完全可以实现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省内美景依旧,交通又非常便利,你们可以去汕尾龟龄岛、惠州盐洲岛听涛望海;也可以去英德天门沟、梅州平远的山林里撒欢;如果觉得不过瘾,或者东南亚走一趟也是可以的,比如泰国可以落地签,总之,能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为暑期画上完美句号,想想都开心,赶紧动身吧!

1听涛望海

推荐地A龟龄岛

位于汕尾市的龟龄岛,从航拍照片看酷似一只巨大的正在凫水的乌龟,龟头朝西,龟身向东,侧横卧着。据说在明末时这里曾被海盗占领,岛上北边还留有当年海盗住所的残垣断壁。在乌龟头、身相接处,还有一口尚未枯竭的淡水井,是岛上主要的淡水来源,历史悠久。

●怎么去?

自驾:广州—捷胜镇沙角尾村,全程约3小时;大巴:天河客运站—汕尾车站—捷胜镇,全程约5小时;高铁:广州南站—汕尾站,约2小时5分钟,再转大巴到捷胜镇,全程约4小时。

粗放型海边露营

没有旅馆,没有餐馆,但有帐蓬,有烧烤,有啤酒;没有娱乐场,但有沙滩排球,有孔明灯,有烟花;没有人海,没有嘈杂,但有风有浪,有海有湖,有沙有草,有蓝天有白云……龟龄岛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海岛,很多设施、管理都是粗放型的,这里比较适合喜欢原生态景观的“驴子们”来露营。

去过的人说,岛上有一家士多店,相应的用品都能够买到,也可在入岛前在镇上购买食材及必需品,镇上商店可供的选择会更多。岛上的卫浴设备不久前进行了重新装修,虽然没有热水,但起码是独立单间。

探秘粤东麒麟角

露营的好处就是一般不会睡懒觉,天亮的时候就会自然醒了。欣赏完漂亮的朝霞后,不妨到附近的风车岛走一走。风车岛是一个三面环海的半岛,号称“粤东麒麟角”,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其海岸总长约28公里,海水清澈透明,自然风光十分迷人。

“风车岛”得名于岛上建有很多雪白的风车,在百里无人的海滩上,偶有浅绿草亭伶仃地立着,白色的风车,湛蓝的天空,组成非常梦幻的组合。虽然没有荷兰人的风车那么具有童话色彩,但却也是人文和自然的融合。因其充满诗意的景色,风车岛是不少人拍摄婚纱照的取景地。

推荐地B盐洲岛

这个因盛产海盐而得名的海岛,是惠州市的一个海岛镇,是一个天然的海滨浴场,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岛上树林葱绿,沙滩平缓,虽跟巽寮湾、双月湾等成熟旅游区的直线距离只有不到20公里,但这里商业化程度较低,很多拍摄圈跟户外圈的人都来此地,拍摄野生白鹭、海边滩涂、风车海湾、礁石沙滩、水中树林……当然,你还可以露营海边、徒步黑排角。

●怎么去?

大巴:天河客运站—黄埠镇汽车站,全程约4小时;自驾:广州——惠州盐洲岛杨屋,全程约3.5小时。

海滨风光分分钟拍出大片

盐洲岛有原生态的海滨风光,珍贵的红树林及活泼灵动的白鹭,风光旖旎;岛上还有一座风车山,群峰连绵中,白色风车遍布山野,使得盐洲岛成为不少摄影“发烧友”的新宠。

在白沙村可以看白鹭归巢,数百只白鹭飞回红树林的场景非常壮观。白沙码头也是拍摄日落的极佳地点,而湾仔海滩则是拍摄日出的极好位置。沿着湾仔海滩一直到双月湾是经典的徒步路线,节假日会有不少人慕名而来。湾仔海滩附近有几座民宿,想要观赏日出的话可以选择在这里留宿一晚。

徒步黑排角领略大自然的魅力

对于没有徒步经验的人来说,不妨选择黑排角作为第一次尝试,这条线路相对比较轻松,而且景色非常吸引人。

穿过一片片礁石,走过沙滩,登上海岬,就这样,不间断地领略沙滩与沧海,礁石与山峦的魅力。大海翻腾,涛声充耳;惊涛拍岸,宛如珠玉腾空;白浪逐沙,一层赶着一层。漫步海滩,让大海见证幸福的脚印。徒步的时候记得要做好准备工作,防晒、驱蚊这是必不可少。

2山林撒欢

推荐地A英德天门沟

英德天门沟驿站古为岭南府至西京驿道上的一个重要站点,唐宋时期称尧山客栈,设立的初衷主要是为往来广州府和西京的官差提供歇息的地方。现今,它除了见证着千年的历史变迁,还成了融合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的度假休闲好去处。

泡温泉住树上木屋

天门沟树上温泉共有22个大小泡池,分设有7个公共多功能池和15个药浴SPA池,特色药浴有野生蜂巢浴、竹芯(叶)浴和百花丹浴。泉水纯净,含有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当你泡在丛林间,另有一番特别的感觉。

树上木屋,是依山而建的纯木建筑,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白天去泡温泉舒缓身心,晚上则可以拥有一个香甜的睡眠。夜晚,点点的红灯点缀山林照亮星空,蕴含着浓厚的中国风。第二天,听着小鸟叫你起床,还可以去爬山,呼吸新鲜的空气。

于山林间赏奇美飞瀑

天门沟按地理分九站一廊,即一至九站和水石长廊,形如V状,源高1000余米,可谓V形高山大峡谷,全沟4大落差、百余级流水瀑布,长5000余米,攀步万余级,沿途森林覆盖直抵沟顶,所到之处均能呼吸到饱满的负离子空气。

当中水石交融,琦涟顿生,奇美中又见自天门而下之飞瀑,故名天门飞瀑,垂直单级落差达136米。天门上婉转1500米之水石长廊,更是如同仙境,锦潭无数、泉流不息。茂密的原始森林之中,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游人可以一洗都市的烦嚣,全身心享受自然的美好。

●怎么去?

自驾:从广州出发驾车约2.5小时,便可到达英德天门沟驿站;高铁:广州南到英德西站下车,然后到英德城西车站乘坐到达波罗镇的中巴即可到达天门沟景区。

推荐地B平远五指石

五指石风景区位于广东、江西、福建三省交界处的梅州平远,远看五指石峰,岩崖峻峭,形如伸展的五指,拔地而起,直插云天,故名“五指石”。《西游记》中的五指山所在何地,至今众说纷纭,不妨先领略一下平远五指山的风采吧。

●怎么去?

自驾:途经广河、梅河高速,再由梅州转道平远县到达五指石,全程约5小时。大巴:天河客运站—梅州的五洲城汽车站,全程约6小时。

赏丹霞地貌观奇石

五指石风景区位于梅州平远县差干镇内,是一处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形成于白垩纪中后期,估算为大约9000万年前。

梅州五指石主要由形似五指的宝鼎石(拇指)、罗汉石(食指)、天竺石(中指)、降龙石(无名指)和宝盖石(末指)组成。由于垂直节理发育,在长期强烈的流水侵蚀和重力崩塌作用下,形成了山体陡峭、穿缝发达、岩深洞幽、雄浑隽秀的典型丹霞地貌景观。又因植被覆盖茂密,更使石峰显出外俊内秀的美色。相比韶关丹霞山和福建的武夷山,平远五指石的自然和地质奇观丝毫不逊色。

挑战悬空绝壁玻璃栈道

五指石峡谷栈道总长8.7公里,栈道最高处离地面200余米,为广东省第一高空栈道。栈道由贵妃谷入口起,穿过湿润阴凉的峭壁山林,直接架设在悬崖壁上,底下是幽深的峡谷,眼前的视界时而狭窄,时而开阔,景区的迷人风光让人目不暇接。

五指石景区有多段栈道,但最吸引人的要数悬空的绝壁玻璃栈道,刺激到让人尖叫,抬头是湛蓝的天空,低头是葱郁的山林,仿佛走在山林顶上一般,让人感官炸裂。走在平远五指石的玻璃栈道上,仿佛腾云驾雾,即使不恐高的脚底还是会有一种“痒痒”的感觉。

不过瘾?那就飞远一点

3去曼谷

学做地道泰菜,感受漫威英雄

泰国的落地签政策,真正让广东游客实现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从7月开始,泰航执飞的广州至曼谷航线还启用了更为舒适新颖的A350机型,经济舱的座椅距离有近50厘米,坐着舒服,而且基本上起飞、吃吃喝喝一下就到,特别是下午4时50分的航班非常理想,落地是当地时间晚上7时多,刚好赶上吃晚饭,完美。回程的时间也差不多是同样的时间段,所以实现一个为期四天的短途旅行毫无难度,尤其是只待在曼谷,体验当地慢生活足矣。

到泰国上一两节学习烹饪泰菜的课程似乎已经成为了“标配”,但选得好也会很好玩很有趣。这是一个名字叫做“Amita Thai Cooking Class”的专业烹饪学校,每天只接待一批预订好的客人,每个人收取3000泰铢的费用,便可以在这里学习四道地道的泰式料理,像是经典的芒果糯米饭、泰式炒面Pad Thai、冬阴功汤以及腰果炒鸡肉等。

Amita Thai Cooking Class的主理人是一位叫Tam的和蔼女性,年纪应该不轻了,但整个人看上去精神、利落,十分有亲和力,她说所有预订了烹饪课程的游客们,都可以享受到他们亲自开船前往酒店迎接的待遇,顺着母亲河湄南河一路水路,来到他们这座到处充满了绿荫幽兰的小院。

在这里上烹饪课,并不是一上来就准备各种原材料立时三刻让你掌勺的,而是先由Tam带着,在她的院子里转上一圈,熟悉和了解泰式料理中最为常见的一些食材香叶及香辛料,像是外表丑丑的比青柠大一点的柠檬,像是辣而带鲜甜味儿的泰椒,像是柠檬叶、薄荷叶等,Tam说只有真正了解和认识了它们,在做菜的时候才能用得得心应手。

接下来,所有人来到开放式的教学厨房空间,先听Tam讲解要学习的每一道菜所用到的原材料,一边看大厨娴熟地在火炉上操作,颠锅翻炒,手到擒来,色香味齐出,刚吃完的早餐好像一下子随风飘散,又饿了。

Amita Thai Cooking Class是每人一个炉头,每两个学员配备一名辅导,主要的作用是帮忙准备所用到的各种食材及厨具,不过泰国人喜欢的口味,我们不一定能全盘接受,好比他们很喜欢的椰子糖,几乎每道菜里都会下一块钱硬币大小、厚度接近2厘米的椰子糖,这种甜度我们中国胃可吃不消,所以我每次都只放三分之一的量,我的辅导就每次一脸哀怨地看一看我,很无奈。

走进东南亚首家漫威英雄体验馆

除了做菜吃菜,亲自感受下漫威超级英雄们的英姿飒爽,也是很吸引人的。回程前我们去了东南亚地区首家漫威英雄体验馆,它今年6月份才正式开业,而且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不过20分钟车程,非常方便。

The MARVEL Experience Thailand据说是斥资10亿泰铢建成的,规模比美国本土的还大,占地有10000平方米,各种声光电的交互体验兼备,3D、4D场景真实,堪称零距离体验超级英雄的剧情,实在是漫威迷们的一大乐享所在。

是的,漫威迷们已经不满足于坐在那里看电影了,他们要动、要跑、要参与,要与自己心目中的英雄一起,面对强敌、冲破难关、杀敌制胜。整个场馆的设计给人感觉是矩阵式排列,巧妙地利用了不同场馆的空间,设计成一幕一幕的大戏,观众就是剧中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一个又一个场景,从一个空间进入到下一个空间,而且工作人员显得比观众还投入,想必能在这里工作的年轻人们,恐怕都是不折不扣的漫威迷吧。

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不同空间里的特定“战斗场景”,如果你是漫威迷,一看便知是何内容,只要尽情放飞自我,与超级英雄共进退,享受互动的乐趣,就已经值回票价,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金刚狼、美国队长,这些耳熟能详的漫威超级英雄等着你一起“战斗”。每个参观者还可以获得一张专属的神盾局特工证明,S.H.I.E.L.D特工卡,成为漫威超级英雄中的一员,耶!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