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暑假游开始降温 赏秋游悄然接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8-08-16 16:31

xkb3626195_kmgldh_1534323349965_b.jpg

节日扎堆的9月与10月,有“黄金周”可出游,亦是观赏大地的“黄金季”,市内旅行社不少赏秋线路已经上架开售,南湖国旅更是为黄金季推出了国内48处赏秋胜地。“国内48处胜地,是根据我们近5年游客最关注赏秋景点的排名筛选出来的,喀纳斯、额济纳旗、大兴安岭、稻城亚丁、长白山、坝上等这几个地区近年来一直名列前茅。”南湖国旅总经理助理曾达丰说,“立秋已过,尽管广东仍然是酷暑难耐,但是中国北部、西部地区已经进入秋色无边的境界了。按纬度地带的推移,中国的秋色从9月开始,最早的是呼伦贝尔大兴安岭,9月1日起已经可以观赏到五色彩林、草原黄金铺地的第一抹秋色;新疆喀纳斯等多个景区9月开始将会迎接秋色的到来,千百万平方公里的西伯利亚松枝一夜变黄;秋色一路向南推进,9月中下旬云南香格里拉,已可观赏到火红的秋色,同时四川稻城亚丁彩林也如期为大家奉上。”

境外游迎来旺季,

景美价优更具吸引力

另据广之旅8月11日发布的《2018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趋势报告》分析,今年不少游客利用年假,拼出了十多天的超长假期,所以12-14天的出境长线深度游热度有望赶超去年。中秋节到国庆假期短短10多天内,出境游价格将呈现“过山车”行情:9月22日起价格阶梯式走高,直至10月1日呈现了价格最高峰;价格高峰持续到10月4日,随后逐步回落,10月7日恢复平日周末价。

以日本市场为例,从全年价格走势来看,1-2月是当地人集中出游的旺季,同时也有西方国家的新年假期、中国的春节假期,前往日本旅游的外国游客大幅增加,由于旅游接待资源“供不应求”,因此,1-2月旅游价格达到全年最高点。相比之下,9-10月处于日本的旅游淡季,旅游价格是1-2月的8成左右,同时,9月下旬起,日本进入“枫景”最美的时节,因此国庆期间前往日本旅游,景美价优更具吸引力。

此外,缅甸落地签自2018年10月1日起生效,中国游客只需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的有效护照,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后办理落地签即可入境。另据悉,缅甸海关还准备设置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方便中国游客缴纳签证费。目前广之旅推出的国庆缅甸游产品行程以5-6天为主,售价在3000元-6000元,较平日价格增幅为10%,价格相对亲民,预计缅甸将成国庆出境游“黑马”。

进入8月中旬,热闹的暑假游市场开始降温, 许多家庭及上班族将出游的目光转移到中秋国庆假期。而随着9月赏秋旺季的到来,赏秋线路纷纷上架。据悉,国内第一抹秋色在9月1日左右即可见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