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暑期开车遛娃受热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陈镟发表时间:2018-08-16 16:21

近日,租租车发布《2018年暑期出境自驾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从自驾人群、自驾目的地、自驾车型偏好、旅行消费产品等维度剖析2018年自驾旅行趋势。

《报告》显示,租租车平台的预定订单相比去年增长幅度达65%,其中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为暑期订单量最高的五大城市,家庭出游是暑期出行主力军,亲子游订单占比最高。从租车习惯上看,相比偏爱大空间车型的北京、上海和深圳,广州人喜欢“代步型、耗油少”的小型车,同时也延续低调务实的态度,在暑期订单五大城市中消费观最温和淡定。据租租车数据显示,广州以3672元的平均客单价在五大城市中排位最低。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暑期境外自驾的热门目的地Top3依次为美国、加拿大、德国。由于地理位置优势,泰国一跃成为广州人最爱出行地第五位,并有逐渐上升趋势。对于亲子游家庭,尤以世界各地主题乐园为主的亲子旅行产品在整体消费中占比近30%,影视城、博物馆、动物园、自然风光等亲子主题的订单持续增加,其中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新加坡环球影城、圣地亚哥海洋世界以及世界各地迪士尼乐园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