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与动物同住?这才是最接近自然的观兽体验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7-06 17:30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你有没有试想过,与一群非洲动物共同度过亲密的两天一夜?可能在大部分人的传统印象中,动物园总是人头攒动,游客们络绎不绝,大家隔着栏杆与动物大眼瞪小眼。但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达博(Dubbo),却有一所可以让你跟非洲动物“同住”的动物园,它就是塔龙加西部平原动物园(Taronga Western Plains Zoo)。

△长颈鹿就在离你这么近的地方漫步.jpg

△长颈鹿就在离你这么近的地方漫步 陈馥敏/摄下同

作为达博镇的招牌景点,塔龙加西部平原动物园占地300万平方米,主打非洲特色,拥有来自五大洲的超过500种珍稀动物和濒临灭绝动物,动物园提供非洲特色的餐饮体验和丰富的动物项目。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千篇一律的动物园,不妨前往塔龙加西部平原动物园住上一晚,与各种野生动物亲密接触,感受最接近自然的那一刻。

与非洲动物们“同住”,与自然零距离接触

△房间的视野非常广阔,可以看到动物们的生活习性.jpg

△房间的视野非常广阔,可以看到动物们的生活习性

来到塔龙加西部平原动物园,你便能看到一个野性十足的非洲世界。这里和平常的动物园完全不同,辽阔的土地上自然丛生,动物以放养的方式出现在游客面前,自然的野性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三两两的帐篷房散落在草丛中.jpg

△三三两两的帐篷房散落在草丛中

在这里,你可以选择住在非洲大草原里,在奢华的帐篷中过夜,在动物集中地区的小屋里度过假期,还可以在私人的露台上静静观赏漫步丛林的长劲鹿、斑马与羚羊,感受大自然的奥妙。清晨,让动物的叫声将你唤醒,一出门就能看到长颈鹿在你的房间外面散步,羚羊在欢快地跳跃;到了晚上,漫天星空在你眼前闪烁,奇异的野外风光散发着迷人的气息,你可以伴着动物们的窃窃私语入睡,惊险又刺激。

△动物园游猎小屋(Zoofari Lodge).jpg

△动物园游猎小屋(Zoofari Lodge)

△6号房是长颈鹿,每个房间外面都会有动物的标志.jpg

△6号房是长颈鹿,每个房间外面都会有动物的标志

动物园的住宿场地分为三个不同的区域,包括动物园游猎小屋(Zoofari Lodge)、比拉邦营地(Billabong Camp)和萨瓦纳小屋(Savannah Cabins),它们被巧妙地整合到动物的围场中,让你可以跟动物近距离相处。

△每个帐篷房都会带一个阳台,还有沙发供住客休息观赏动物.jpg

△游猎小屋每个帐篷房都会带一个阳台,还有沙发供住客休息观赏动物

△帐篷房空间很大,而且设施非常齐全.jpg

△帐篷房空间很大,而且设施非常齐全

游猎小屋是带着非洲风格装饰的帐篷房区域,由15个帐篷小屋组成单人间、双人间以及三人间等,有趣的是每一间都以动物园内的一种动物命名,保证你住的是独一无二的。游猎小屋位于草原中动物最集中的区域,无论是单人间还是双人间,都拥有一个阳光甚好的阳台甲板,入住的游客可以拥有最佳观赏动物的视野。每间帐篷房内的墙壁都可以拉开变成一个透明的窗户,让你随便站在房屋的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远处的动物们。

△凌晨时分,从房间望出去的美丽景色.jpg

△凌晨时分,从房间望出去的美丽景色

在这里,傍晚时分的景色是最值得观赏的,冲上一杯热茶,坐在阳台甲板的沙发上,俯瞰远处动物们伴着落日余晖漫步,将大脑放空,静静聆听大自然的声音,惬意又自在。

△长颈鹿就在你的身边.jpg

△长颈鹿就在你的身边

如果你喜欢野营的气氛,想要体验更原始的非洲生活,不妨试试比拉邦营地。营地驻扎在一个池塘旁的草丛中,不同于游猎小屋,这里是真正的帐篷住宿地。帐篷体积不大,摆放了非常符合营地气氛的床铺,每个帐篷的距离恰到好处,让你可以随时跟身边的朋友交流,适合朋友间来一场精彩的“野外冒险”。萨瓦纳小屋则更适合家庭前往,房屋的空间非常大,里面设施齐全,还提供自行车和商店体验,虽然少了些许自然的气息,但是周到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则让你住得舒心且没有后顾之忧。在这里,你可以与家人朋友们一起,在户外烧烤,欣赏草原风景,畅想家庭的美好时光。

探索动物园,邂逅神奇动物


△乘坐巴士,踏上动物之旅.jpg

△乘坐巴士,踏上动物之旅

塔龙加西部平原动物园拥有超过500种动物,优雅端庄的长颈鹿、威武霸气的狮子、活力四射的老虎…..来到这里,当然要跟它们来一番亲密的接触,这里的动物除了大型的动物和猛兽以外,基本都是放养状态,满足你对自然的所有想象。动物园提供形式多样的体验形式,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那这里超过3公里的野生湿地中原始的自然风光想必会深受你的喜爱,你可以在沙袋鼠、考拉和短尾袋鼠间漫步,细细观察每种动物的生活习性;如果你觉得步行太麻烦,也可以乘坐小车或租用自行车探索动物园,邂逅各种各样的动物,如黑犀牛、猫鼬、长颈鹿、大象、斑马和环尾狐猴等。

△动物夜游中,讲解员会带领大家观看犀牛等动物2.jpg

△动物夜游中,讲解员会带领大家观看犀牛等动物

此外,别具一格的动物之旅是最不能错过的体验环节。其中最特别的是晚上的夜行动物寻觅之旅,你可以在享用完特色晚餐后,跟随动物园讲解员踏上旅程,他会开车带你到不同的地区观看动物的夜行活动,你可以一边近距离地观看动物如何在夜晚行动,一边听讲解员为你讲解他们的习性。

△在早晨的动物之旅中观看大象是如何洗澡的.jpg

△在早晨的动物之旅中观看大象是如何洗澡的

△亲自喂一次长颈鹿.jpg

△亲自喂一次长颈鹿

早晨的旅程则更加有趣一些,可以观看到特殊的活动,比如动物园是如何给大象洗澡的。你还可以亲自喂养一次长颈鹿!动物园每天都会准备免费的讲解活动供游客选择,让游客了解不同动物的生活习性,非常值得一去。

△狮子在你面前漫步.jpg

△狮子在你面前漫步

△动物园里售卖的纪念品,非常可爱.jpg

△动物园里售卖的纪念品,非常可爱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动物园新增了Lion Pride Lands展览,展览区里面栖息着八只狮子,包括母亲玛雅和父亲拉撒路,四只少年幼崽以及两只成年母狮子。你可以坐着敞开的巴士,感受一次公狮子与你的近距离接触,在紧张刺激又新奇的体验中放松心情、探索自然。


游玩攻略

1、动物园距离达博市中心大概5分钟车程,走路约5千米,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巴士到动物园,动物园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

2、从悉尼前往达博可以搭乘澳洲航空和 Rex区域快线提供的从悉尼飞往达博城市地区机场的航班,飞行时间约一小时,游客也可以乘火车前往达博,驱车前往达博则需要5小时30分钟。目前澳航为区域航线更新了全新的符合人体工程学减震座椅与配套的皮质椅套,并添加了平板电脑支架,更新了客舱的整体色系,乘客可享受更舒适的体验。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