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坐上火车去拉萨!2023林芝桃花专列今晨启程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贺全胜发表时间:2023-03-18 17:2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官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西藏旅游包列活动连续第十三年举办,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将向往雪域高原美景的老广再次送往“西藏江南”林芝赏桃花。

3月18日上午,超过300名游客搭乘西藏旅游包列和飞机,共赴林芝赏花之约。因遗憾错过了2022年的林芝桃花季,不少游客对于此次出游都表现出更高的兴奋和期待。据悉,除西藏外,整合了全国多个主流赏花目的地的旅游包列类产品将在3月到6月集中出发,“坐上火车去打卡”受到淡季出游主力——退休长者们的青睐。

春季最潮跨省游:坐上火车去拉萨!

上午9时,广州火车站的出发式现场聚集了大批兴奋的“赏花人”。记者看到,参加西藏林芝桃花专列的游客多为出游自主度较高的退休人士或自由职业者。

1999年出生的梁小姐和爸爸一同出发,他们选择的是“【精品小团】单卧双飞11天”,该线路为相对高端的小团线路。

梁小姐告诉记者,西藏林芝桃花不仅是爸爸的最爱,对于“95后”“00后”等年轻群体同样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自己是被短视频平台的网红推文“种草”而来。这次参团也是她时隔近2年后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因而倍觉期待。

据领队介绍,该批游客将乘坐青藏铁路列车,沿途欣赏青藏线著名景观——昆仑山景、可可西里无人区、长江源景观带、藏北羌塘大草原、错那湖、那曲等,最后抵达拉萨,在舒适有氧的列车内,慢慢适应雪域高原气候。

在当地桃花盛开的三月,他们将提前来到桃花节开幕式场地尼洋河谷的工布原乡朵当村,在河畔边赏漫山开放的古树桃花;在嘎啦村参加旅行社专场“桃花林卡”,与藏族姑娘和小伙儿对歌、跳锅庄舞,品酥油茶、风干肉;此外还将探寻“雅鲁藏布江畔古桃林”,在雪山峡谷桃花间品藏式下午茶,赏“雅江、雪山、桃林”……

组团社岭南商旅集团广之旅方面表示,今年该社的林芝桃花活动主题为“春暖藏域·醉桃颜”。除今天外,3月21日还将组织“三飞”飞机团近70人在白云机场出发,总出游规模逾400人,超过2021年同期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西藏林芝桃花系列提供双卧、单卧双飞、三飞等多种交通组合和不同档次的产品,出行天数在9天到11天。其中,基础版双卧产品同比2021年同期价格下降超1000元,三飞线路则升级入住当地豪华供氧酒店等,整体性价比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选择精品小团玩法的游客比例进一步加大,同比增长六成以上。

赏花包列线路“扎堆儿”,再掀跨省游热潮

除西藏外,整合了全国多个主流赏花目的地的旅游包列类产品将在3月到6月集中出发,这一“坐上火车去打卡”的旅游方式深受退休长者的青睐,同时也通过加大省际的互联互通,将更多小众、优质的旅游目的地带到老广面前。

根据当前收客情况,一次行程横跨多省的闯关东专列、华夏专列以及重庆武隆桃源、贵州樱海、洛阳牡丹、新疆南方快车等大型包列类产品的市场反馈均十分热烈。

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进入3月,国内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迹象明显,日益增长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亟待释放,市民的出游活动进一步趋向多元化,简单的场景切换及拼凑已难以满足当前旅游需求,由此催生了应季赏花元素与大型旅游包列类产品的有机融合。

记者留意到,在旅行社春季上架新品中,4月中旬出发的“【富竹川南】宜宾包列”线路,将川南宜宾、自贡等以往四川线路较少涉及的目的地与三星堆、成都等有机结合,通过高铁动车作为大交通串联,游客可通过一次行程,亲身感受“来一趟宜宾方知‘云上竹海,天上人间’”的梦幻奇景,乘船游览当地神秘峡谷,品味李庄白肉、乐山跷脚牛肉等川蜀地道风味。

“动车出游方式对长者群体更为友好,预计随着不同类型的高质量包列旅游线路的推出,能吸引更多游客在传统旅游淡季参与到跨省旅游活动中来。”赵文志表示,通过持续深挖各地旅游资源,未来将有更多小众且优质的目的地元素融入旅游包列线路中,旅行社将通过组团等形式持续输送广东游客赴全国各地旅游。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力
校对 | 朱晓明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