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网络中国年·春节】兔年春节齐出游!收藏这份广州“最具年味”好去处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3-01-23 15:51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农历大年初二,2023年春节第一波出游热正如火如荼。

飞猪今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24时,春节假期旅游商品预订量创三年来新高。

除夕、初一两天的国内机票订单量同比增长超60%,高星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00%,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

截至22日,广州春节期间的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3倍,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5倍;上海、重庆、北京、成都、杭州成为广州游客春节长线出游的热门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230123115556.jpg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在广州,为喜迎佳节,丰富市民游客的文化娱乐生活,各大文旅景区精心策划推出了2023年“闹”新春系列活动,使得“花城”更美、年味更浓。

据统计,春节期间,广州文旅景区举办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包含有越秀花灯会、大唐千灯会、璀璨烟花秀、醒狮献瑞、听见花开系列、新春珍奇名花展、水上年夜饭等。

赏老城“花”景、品岭南美食、叹广府味道、感受最具“广州味”的岭南新春——浓浓的广式“年味”营造出祥和喜庆的气息,花城广州喜迎天下游客来穗过大年!

微信图片_20230123111021.jpg

好看!古韵流芳“闹”新春

为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越秀公园在新春期间举办“乐享越秀山 寻味广府年”2023年新春主题系列活动,年味浓郁、活力缤纷;融创文旅城——璀璨烟花秀闪耀兔年新春活动、新春民俗集市、童话雪景小镇、新春祈愿坊、新春狂欢夜燃炸登场;

长隆旅游度假区世界级花车巡游,八大动物家族花式拜年,春节期间每日18:30还将上演“机甲迎春夜巡游”。

微信图片_20230123110957.jpg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将原汁原味的唐风场景深度还原,打造了集国潮、诗意、艺术于一体的沉浸式唐风体验“大唐千灯会”,其中正佳海洋馆的原创升级版《水下唐宫夜宴》在春节首次与全国观众见面。

微信图片_20230123115108.jpg

微信图片_20230123115105.jpg

陈家祠瑞兔迎新春活动邀游客花式打卡,玩转博物馆,“结花迎新春,巧手造年味”中国结DIY、新年添新“彩”广彩体验、“瑞兔迎新春”广绣体验、小作坊大课堂等轮番上演;

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推出泡珍稀温泉头汤、逛非遗迎春灯会、看璀璨烟花汇演、观舞狮迎宾贺岁、品新春海鲜盆菜、玩欢乐亲子游戏活动;

宝墨园推出玉兔传喜讯、醒狮贺新春——2023年宝墨园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沙湾古镇打造沙湾古镇有喜——2023捧银喜事文化季;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推出2023年庆新春游园会;七彩澳游世界上演“七彩探非遗 年味喜市街”;天人山水推出玉兔迎春蝴蝶兰花展、西西农场音乐会、醒狮拜年闹新春、新年烟花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123115100.jpg

森林海度假区——国潮暖冬游园会上演国粹演艺市井杂耍、五星送福、湖上烟花秀、非遗系列活动、高跷小丑互动;世间香境七溪地推出瑞香兆丰年、中国年赏中国樱;广州之星、蓝海豚游船、广舶游船、金航游轮推出“水上年夜饭”……

好香!百花盛放贺花城

围绕花城内涵,各大文旅景区在春节期间以花为媒,齐展广州“花城”视觉盛景。

白云山风景区在云台花园以“听见花开,七彩云台”为主题,引进多种新优品种的郁金香,近10万株郁金香打造了新颖靓丽的花境,同时在摩星岭设置艺术构架,组合兰花和各色时花,在桃花涧以桃花为背景,开展汉服秀、古乐表演等;

华南国家植物园“2023新春珍奇兰花暨岭南特色名花展”其中有特色植物展3个、新春主题花展场景9个、特别展1个;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的十万多株梅树在枝头绽放一簇簇白花,印证“中华梅花第一弄,南国报春第一枝”美名;

永庆坊旅游区举办2023年水上花市系列活动,含花舫巡游、快闪表演、水幕灯光秀等;余荫山房推出菊花展、菊韵茶会、新春市集;

天适樱花悠乐园各种颜色的樱花盛放,园区内还种植有黄花风铃、红花风铃、油菜花、波斯菊、金鱼草等各色花卉;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百亩油菜花、桃花、石门香雪也在春节期间各自绽放,尽展花城风姿。

微信图片_20230123115054.jpg

好实惠!超值套餐“惠”宾客

春节期间,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推出39.9元兔年生肖特惠票、128元海洋馆+雨林夜场成人票、398元一票通玩海洋馆+雨林馆+冰雪世界+游乐城;

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推出28.8元兔生肖特惠票;长隆旅游度假区推出三大园区买2送1特惠票;融创文旅城体育世界限时特惠学生票低至99元/10项;

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广州动物园、广州市中山纪念堂、莲花山旅游区、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华南国家植物园、广东科学中心等景区春节期间推出门票八折优惠。

好藏!文旅融合“叹”广府

春节假期,一系列具有新年气息的传统文化题材馆藏文物展示活动在各大文博场馆上演,以艺术、文化相融合的方式,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观展感受。值得打卡的亮点推荐包括:

陈家祠《木心流耀 馆藏潮州木雕精品展》;越秀公园《山水视界——谢锦华国画精品展》《给“猫”孩子找个家——孙洪敏油画精品展》;南沙天后宫《玉兔献瑞·福佑湾区第五届新年大型摄影艺术作品展览》;

广州博物馆《百件文物读广州同名图片展》(在中华广场举办);广州海事博物馆《荣归锦上:18世纪以来的法国丝绸》《乾坤戏场——潮州木雕藏品展》;

广州艺术博物院《格物·求真博物学视角下的岭南绘画》《画脉相承岭南画派精神探源》;十香园纪念馆《福禄清香·岭南国画名家共绘中草药图谱作品展》等。

(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朱绍杰
校对 | 周 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