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周旅游 | 春节机票比去年贵27%,横琴节前再派一亿元消费券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3-01-20 09:37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1◆上新国内唯一“真冰真雪真企鹅”娱雪主题乐园广州亮相

位于广州正佳广场七楼中庭的正佳企鹅冰雪世界近日启幕。

该冰雪世界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是国内唯一拥有“真冰、真雪、真企鹅”的冰雪乐园,为身处南国的广州游客解锁赏雪、玩雪、娱雪新玩法。

以穿越南北极为主题,该项目由7大主题区域构成,游客不仅可在-10℃真冰真雪的世界里欣赏飘雪,玩转总长度超过200米的冰滑道,置身冰雪中零距离观看企鹅巡游,更可以站在600平方米的梦幻冰湖上欣赏飘雪秀、极光秀等5大核心冰雪演艺,与企鹅零距离接触、与阿拉斯加犬合影……互动式的体验带来沉浸式的冰雪游玩乐趣。 

2◆规划:广东到2025年建成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

1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广东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实施方案》。

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旅游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现代旅游业体系更加健全,旅游业主要指标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方案中提到,旅游智慧化水平明显提高,高品质旅游供给更为丰富,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得到更好满足。

文化和旅游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融合发展,建成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省级以上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3◆补贴: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再派1亿元消费券引爆冬季文旅消费狂潮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于1月16日启动第二轮“横琴欢乐购”促消费专项活动,通过多渠道投放共计1亿元消费券。

携程平台将协助发放逾千万文旅消费券,即日起参与“横琴欢乐购”活动预订横琴地区相关产品,可享酒店5折(每笔订单补贴上限300元)、门票7折优惠(每笔订单补贴上限200元)。

据悉,去年举行的“横琴欢乐购”第一期活动中,携程派发的千万文旅消费券核销率高达98%,期间,横琴旅游产品预订总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8.9%,总交易额同比增长53.8%。 

 

4◆会玩:《会玩的中国人》发布,超9成用户计划1年内出境旅行

1月16日,穷游网发布《会玩的中国人:2022年国人旅行大洞察》。当中显示,近期有超过9成用户计划一年内出境游玩,62%的旅行者游玩时间在10天以上。

自然风光、圣地巡礼、异域文化、美食购物、兴趣主题是人们最期待的出境游主题。2023年用户最向往的十大海外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西班牙、法国、美国、意大利、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

此外,过去一年国人国内旅游单次旅行时长显著增加,选择户外旅游、亲子游的人群数量较2021年翻倍增长。年度国内热门目的地中,杭州、成都、北京位列前三,潮州、中山入围热度上升最快十大目的地。 

 

5◆预测:春节机票价格较去年增长27%

1月17日,航旅纵横发布春节假期出行预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一天(1月20日),国内民航出行旅客量预计超过11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5%,恢复至2019年同期旅客量的74%。

春节期间(1.21-1.27),国内计划航班量约9.4万班次,预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七成。截至1月16日,春节期间国内航线机票预订量超430万,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约67%。

春节期间国内五大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五大热门航线(不区分方向)为:

广州—北京、广州—上海、北京—三亚、北京—上海、成都—北京。

春节期间,国内航线机票平均价格约为1100元,比去年春节同期增长近27%。

6◆上榜:广东两家街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1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进行公示,北京市朝阳区751旅游休闲街区、北京市海淀区华熙LIVE·五棵松旅游休闲街区、天津市南开区古文化街、天津市河北区海河意风区旅游休闲街区等57个街区入选。

其中广东省有两家上榜,包括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水东街、广东省中山市孙文西路旅游休闲街区。据悉,前者此前曾入选“广东省旅游休闲街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以及惠州市首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7◆线路:两部门联合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满足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人民群众的户外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近日联合发布“2023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其中包括具有北国冰雪特色的吉林雪乡魅力冰雪体育旅游线路、鸡西冰雪体育旅游线路等,华南地区入选线路则有广西百色“地心之旅”户外体育旅游线路以及海南陵水清水湾滨海体育旅游线路。(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周勇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