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畅游省级四大文化场馆,2022“志愿童行”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结营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黄宙辉发表时间:2022-08-11 00: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李邵侹
图/主办方提供

2022“志愿童行”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于7月30日-8月7日举办,并于8月7日下午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结营仪式及成果展。

结营仪式合影

本届夏令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主办,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博物馆(广州鲁迅纪念馆)、广东美术馆共同承办。

50名学员到广东省四大文化场馆打卡,领略岭南历史风貌,感受文化艺术魅力,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收获满满。

活动惠及更多群体儿童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通过积极关注城市建设者群体及其子女的在穗文化生活,联合多方力量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童行”文化艺术公益夏令营活动,生动实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据统计,2016年至今,“志愿童行”活动已陪伴约310位学员和家长度过7个暑假。

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丁萍讲话

活动主办介绍,今年的夏令营通过聚焦不同群体的需求,特别分设亲子与非亲子专场两期活动,在提供亲子互动交流的机会同时,努力满足父母锻炼孩子独立能力的期望。

活动成果展

活动共招募50名学员,招募范围进一步扩大,惠及更多人群,在继续服务好来穗探亲的留守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特困家庭子女等群体的基础上,新增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在穗学习的港澳台学生等群体。

领略体味岭南文化魅力

本次夏令营活动围绕“探秘南粤”“粤读历史”“感受艺术”“体验粤俗”四大主题开展,精心制作了研学手册,推出了“集章打卡”趣味活动,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干货满满。

参观省博的广东历史文化陈列馆

其中,在省博物馆,学员们参观了《广东历史文化陈列》展览厅,讲解老师向学员们全面解读广东历史文化内涵;参观后还有小组合作、沉浸式的龙舟手工制作体验活动,学员们兴致勃勃,乐享其中。

“来中图打卡吧”定向挑战

在省立中山图书馆,学员们参与“来中图打卡吧!”定向挑战活动和“STEAM阅读体验吧”活动,感受与书共处、体验探秘的惊喜,学习了解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体会“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的航天精神。

学员在广东美术馆用画笔描绘心中的“乡土”

在广东美术馆,学员们参观《乡土人间——1949年以来乡村题材美术作品研究展》,并进行“在希望的田野上”主题绘画创作。

此外,学员们还参观了该馆长期陈列的馆藏雕塑作品以及国际大展《静谧的凝视:意大利当代雕塑艺术展》。

在省文化馆,学员们参加“广东非遗知多少”学习体验;在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绘制广州彩瓷作品;参观《在粤·好家风——我们的家生活》展览,在手账制作活动中,用童真的笔触描绘出缤纷多彩的家生活情景。

此外,今年夏令营还增设“团一大”纪念馆和省港大罢工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让学员们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易芝娜
校对 | 赵丹丹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