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一周旅游 | 跨省游“熔断”有新规,上海旅游重回“朋友圈”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22-06-02 11:32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星彤

▶▶ 调整:跨省游“熔断”将精确到“县”

5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的通知》,并附第四版《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首次将跨省游“熔断”政策实施的行政单位从省(区、市),调整为县(市、区、旗)及直辖市的区(县)。

31日当天,携程平台跨省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超过60%,跨省游产品的占比环比前一日增长近30%。对于此项政策调整,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表示欢迎,预计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有望促使跨省游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端午跨省团队游整体交易额有望超过清明。

端午假期有望促进跨省游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图为苏州山塘古镇 刘星彤 摄

▶▶ 高铁热:广深游客端午高铁出游“最忙”

2022年端午小长假火车票自5月30日起正式开售。截至5月31日中午,端午假期首日高铁游预订环比上周同期提升逾60%,广东省成为高铁游最热门的省份。

数据显示,广州、深圳位居端午首日热门高铁游出发城市前两位,双双跻身热门到达城市前十。此外,在端午小长假首日高铁游订单中,跨省订单占比近四成,较“五一”首日提升近10%,反映出假日长线出行需求正在逐步释放。

▶▶ 新规划:《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发布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近日共同印发《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协同发展的体制机制,共同构建“双核、三带、七区、多线”的空间格局。

规划范围包括重庆市、四川省42个市(区、县),总面积18.5万平方公里,辐射带动重庆市和四川省全域范围,将打造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级休闲旅游胜地。

▶▶ 端午游:游客出游青睐古镇民俗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来,“端午去哪玩”搜索热度增长超一倍,热门玩法中,到周边古镇体验传统民俗文化成为最具“仪式感”的选择。

根据统计,“赛龙舟”近一周搜索热度上涨33%,“包粽子体验”相关热度上涨54%,各类与端午相关的民俗体验,受到亲子客群及喜爱深度游的年轻客群的喜爱。

此外,城市周边的特色乡镇也尽显“吸客”魅力,“古镇一日游”“选一处民宿住进风景里”,都成为端午小长假的热门玩法。

年轻游客身穿汉服到古镇景区打卡游玩 刘星彤摄

▶▶ 重启:40家上海景区昨起开放 “上海”即时访问量激增

根据最新发布的《上海市文旅场所严而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引(试行)》,6月1日起,上海将有序开放“主要旅游资源位于室外或50%以上旅游项目位于室外”的A级旅游景区,东方明珠、世纪公园、辰山植物园等约40个景区已于第一时间宣布开门迎客。

截至目前,森林公园、动植物园最受欢迎,其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仅5月31日通过携程平台预约的票量就近8000张,不少为端午出行订单。

资料图片  刘星彤 摄

▶▶ 文物:埃及出土250具彩绘木棺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5月30日宣布,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吉萨省塞加拉地区出土250具距今2500多年的彩绘木棺和150个古代铜质雕像等文物。

据悉,塞加拉地区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拥有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其中包括最古老的阶梯金字塔。

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的塞加拉地区,人们参观出土的彩绘雕像 新华社记者 隋先凯 摄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李 力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