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展讯|《流光·飞影》2021香港电影主题摄影展在广州拉开帷幕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21-04-25 21:24

文、图/赖书香

很多人喜欢香港电影,是因为能从电影里看到“人间烟火”,通过电影的情节、对白和人物透露着一份真挚的“生活气息”。真性情、贴地气的香港电影对于很多内地影迷来说,是骨子里的一段情结、成长中的一个符号,也是青春的一段记忆。

2021年4月24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意香港主办的《流光·飞影》2021香港电影主题摄影展,在广州K11言几又书店拉开帷幕,为期一个月的展览为观众带来香港本地著名摄影师卢玉莹女士和新生代摄影师、视觉艺术家曾觅女士的作品,让大湾区观众认识并感受香港电影的独特魅力。

本次摄影展是“香港周2021@广州”的系列活动之一,并分为“流光”、“飞影”两个单元,分别展现了两位风格迥然各异的摄影师作品,一位是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擅用近距离拍摄人物黑白照的,并自称为“城巿猎人”的资深摄影师卢玉莹女士,一位是以浓烈色彩表达作品见称的青年摄影师曾觅女士。沿着展览的动线,观众可通过她们的镜头回味香港电影的流金岁月,感受炽热如初的创作激情。

随着两地电影行业的深化合作,越来越多的优秀合拍电影登上荧幕,正如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先生在影展开幕式上所言:“随着香港电影与内地的合作越来越密切,我们与内地电影人已有共识,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虽然有着不同的叙事风格,但多年来我们彼此各取所长,相互成就。”该展览的策展人、资深影评人蒋伟民先生在开幕式当天的分享会上亦认同,乘着大湾区经济的腾飞,内地和香港更应该把握各自的优势,携手共进,为观众带来更多更高质量的作品,带领优秀华语电影开辟新格局,走向更广阔的国际电影舞台。

《流光·飞影》2021香港电影主题摄影展展览信息:

日期:2021年4月24日至5月23日

时间: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6号广州K11购物艺术中心B2“言几又”书店

形式:免费观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