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板栗飘香 畲歌传唱”,河源畲族板栗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20-09-22 20:04

文/赖书香
/受访者提供

9月19日上午,由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支持,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东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20年河源文旅复苏消费季系列活动之广东河源畲族&板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黄龙岩畲族风情旅游区盛大开幕。

漳溪畲族乡素有“广东畲族居住中心”之称,是全省唯一的畲族乡,更是远近闻名的板栗之乡。从2006年开始,河源市坚持“以板栗为媒、以旅会友、以节联商”,每年都举办“畲族板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城旅融合,促进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历年来,黄龙岩畲族板栗节是河源市重要的旅游节庆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今年,通过2020年河源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之广东河源畲族&板栗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让游客走进畲乡,畅游畲族山水,听特色民歌,品畲乡美食,体验丰富多彩的畲族民俗、民风、民间艺术,感受河源乡村旅游的魅力,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8日。

河源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张美芳表示,今后河源市将进一步依托漳溪畲族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畲族民俗文化,深入挖掘乡村文化与休闲体验的融合点,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的河源样板;致力打造广东著名的乡村精品线路,打响乡村旅游品牌,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的振兴之路,为加快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贡献新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河源市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消费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抢抓文旅市场回暖机遇,帮扶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振兴。

线上通过各大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网红直播带货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线下举办土特产集市和畲族民俗体验活动,在广东旅游博览会上大卖河源板栗节精品旅游线路,通过广之旅、广东中旅、康辉旅游、金马国旅、南海中旅、中山国旅等旅行社广为宣传收客,仅9月19日当天就吸引了珠三角1200多名游客前来河源旅游。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