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科技研学游新去处:飞行主题馆亮相恩平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 杨广发表时间:2020-08-11 18:04

金羊网讯 2020年8月8日,秉持世界领先设计理念的飞行主题馆亮相恩平泉林黄金小镇,这是国内景区中首个以飞行为主题的航空体验馆。2019年,《中小学生航空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建设与管理》团体标准正式实施。随着今年“疫后”旅游市场的复苏和暑期的到来,研学游特别是航空科技研学游也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关注。

此飞行主题馆以航空时代、航天时代、星际时代为三大叙事主题,包含航天体验区、航空航天文化讲解区和航天航空科技课堂三部分,有众多国际一流的航空模拟体验器,还有豪华公务机、武装直升机以及多媒体科技课堂,游客们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战机空战、太空之旅、火星漫步等,参加航模组装竞技、无人机竞技、飞行模拟器体验等互动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体验来学习知识。

早在2018年,广东省教育厅等12部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提出,广东将着力建设一批高标准、引领性的研学旅行教育基地。作为国内景区中首个以飞行为主题的航空体验馆落户恩平,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王湘高度肯定了飞行主题馆对恩平乃至整个江门市的意义。他认为,飞行主题馆是一座集科普航空知识、太空模拟体验、航空产业宣传和真实飞机参观为一体的现代化航空科技体验馆,充分挖掘恩平的航空文化内涵并加以生动展现,激励更多的年轻一代立志在航空航天方面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推进科教兴国,打造华南地区标杆航空研学基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