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游西安!国有3A以上景区免费3个月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20-03-04 22: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图/新华社

日前,西安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大会召开,发布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产业扶持政策。

其中激励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包括:

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全年免费参观游览全市34家3A级以上景区;对旅游景区恢复开放3个月内,市、区县(开发区)所属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全部免费;鼓励3A级以上非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政府将以实际接待游客数量,按原票价的30%给予补贴。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遗址    陈海宁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所有国有3A级以上景区免费3个月的具体时间,是以各个景点恢复开放的时间来计算,免费时间并非“一刀切”,因此每个景区的具体免费政策需提前查询清楚。西安市诚意满满的景区的免费开放政策,会让不少游客蠢蠢欲动,还是要提醒大家理性出游,在疫情还未完全过去时,尽量少去景区扎堆。

据了解,西安市3A级以上景区数量众多,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4家: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华清宫文化旅游景区、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

西安大雁塔    李一博 摄

西安市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包括:

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曲江海洋极地公园、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大唐西市文化景区、西安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西安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安世博园、西安曲江楼观道文化展示区、西安汉城湖景区、西安市黑河旅游景区、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市王顺山景区、西安汤峪旅游度假区、西安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西安金龙峡风景区、朱雀国家森林公园、陕西自然博物馆、周至水街沙沙河景区、汉阳陵博物馆、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景区、白鹿原影视城景区等。

西安小雁塔    丁海涛 摄

据了解,2月21日,西安首批景区恢复开放,均为室外开放性景区及户外公园,包括大雁塔南北广场、大唐不夜城、小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免费区)以及兴庆公园、丰庆公园、革命公园、环城公园等城市公园。

西安古城墙    李一博 摄

根据西安市统一安排,西安城墙景区、大唐芙蓉园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早前已经宣布在3月份为游客提供免费入园,但根据防疫工作需要,严格控制景区人数,且所有游客入园必须戴口罩。景区免费开放时段采用网络预约模式限制人流,达到每日最大预约数量后即无法预约当日名额。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