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20旅行新目标:爱上巴库的多面体验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力发表时间:2020-02-07 16:29

在山顶俯瞰“石油之都”——巴库

文/李力图/阿塞拜疆旅游局

海外来风

阿塞拜疆首都巴库(Baku),是一座拥有百变魅力的城市。这里有中世纪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有摩登现代的都市氛围;这里有古老的文化艺术节目,也有嗨玩一整晚的丰富夜生活……新的一年,去一个城市,感受多种旅行体验,你会爱上它哪一面?

A

坐拥世界遗产

的古老之都

作为阿塞拜疆的首都,巴库由旧城和新城组成。如果你想了解巴库的历史,到旧城逛上一圈准没错。漫步其中,整个旧城干净整洁,留存着岁月的痕迹,古城墙和石砌小道都得到很好的维护。旧城可以说是一个露天博物馆,保存着历史悠久的古城墙、清真寺、民居等。

这里不少中世纪风格的建筑,外观设计具有严谨对称性,细看又可发现精心雕琢的纹理细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就是希尔万沙宫殿(Shirvanshah’s Palace)和少女塔(Maiden Tower),它们在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你可以在希尔万沙宫殿中探寻古代统治者的生活痕迹,或是登上少女塔饱览古城的风貌。

B

融合之城的

摩登生活

在旧城,你可以追寻巴库的历史和文化,而在新城,你能收获的是完全不同的体验。新城高楼林立,一片繁华,抬头可见极具未来感的现代建筑,如火焰塔、水晶宫、黑达尔阿利耶夫文化中心等,带着镜头前往逐个打卡,随手可拍出大片。

如果想要体验购物乐趣,巴库有多个媲美国际都市的大型购物商场供你选择。其中,巴库港购物中心(Port Baku Mall)位于市中心,这里聚集了各大国际奢侈品牌商店、电影院、高端餐厅、有机超市等。想要旅行慢下来,可以漫步在巴库大道,吹着海风,享受难得的闲适,也可以爬上高地公园,在山顶俯瞰这个石油之都。

C

艺术文化

爱好者的乐土

如果你是个艺术文化爱好者,来巴库绝对不虚此行。你可以到阿塞拜疆国家历史博物馆(Azerbaijan National History Museum)探寻这个古老国度的历史渊源,走进阿塞拜疆国家美术馆(Azerbaijan National Museum of Art)看国际艺术家的展览,在阿塞拜疆国家歌剧芭蕾剧院(Azerbaijan State Opera and Ballet Theatre)中观赏到各种高水准歌舞剧表演……在巴库,可以尽情享受多种文化生活的熏陶。

阿塞拜疆有非常丰富而独特的文化,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装饰和应用艺术。以现今在阿塞拜疆随处可见的手工艺品为代表,珠宝制作、金属雕刻、地毯编织、针织刺绣、图案编织和印刷等都是源于阿塞拜疆古代的艺术形式。其中,阿塞拜疆地毯编织艺术是阿塞拜疆人最引以为傲的“国宝级”艺术。以颜色明快,图案生动而闻名,在2010年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果想要一次性浏览这些手工艺珍品,不妨到访阿塞拜疆国家地毯博物馆(Azerbaijan National Carpet Museum)。它的外观酷似一张卷起来的地毯,是世界上收藏阿塞拜疆地毯最多的博物馆,也是全球第一家地毯博物馆。整个博物馆馆藏超过10000件,大部分展品可以追溯到17-20世纪,除了地毯之外,还有不少珠宝、陶瓷艺术品等。

D

纵享夜生活的天堂

巴库是一个特别容易让人放松下来的城市,尤其是它丰富热闹的夜生活,足以让你在这个古老的国度收获别样的惊喜。

每当夜幕降临,矗立在巴库市中心的如三簇巨型“火苗”般的火焰塔(Flame Towers)便开始上演绚丽的灯光秀。当塔身的LED屏幕开始呈现如火般变幻跳动的灯光,此时无论走在城市哪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让人忍不住驻足。滨海大道上的“巴库之眼”摩天轮也随着入夜亮起了梦幻的灯饰,乘坐上摩天轮,可以饱览巴库港湾及整个城市的夜景,一定不能错过。

在巴库市中心有各式各样的酒吧,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音乐偏好及口味进行选择。喷泉广场附近的Hard Rock Cafe Baku可以欣赏现场摇滚乐队和享用特色汉堡,在充满西班牙风情的Madrid Bar听活力满满的电子乐放松身心,到Baku Jazz Club聆听爵士音乐人的即兴演奏……几乎每一家巴库酒吧或是夜店都会邀请当地音乐人或艺术家定期到现场进行表演。在这里,听着现场音乐,与口味相投的人举杯小酌谈笑风生,度过惬意的夜晚。

阿塞拜疆是一个有着西方展望的东方国家,有许多结合古典和新颖的景点可供游客游览。不论是巴库的火焰塔或者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每位游客都能在此找到乐趣。而在小店或博物馆都找得到的阿塞拜疆地毯,则随着时代演变,成为家庭旅游的最佳伴手礼。数千年以来,阿塞拜疆被誉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一扇大门。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阿塞拜疆累积了五千年的丰富历史轨迹,也融合了各地商人带来的多元文化。多面巴库,百变的旅行体验,不容错过哦!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