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漫游广州闹市中的“雨林仙境”,感受传统文化的新潮年味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20-01-19 11:39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2020年1月17日,正值腊月二十三小年之际,位于广州4A级景区正佳广场七层的雨林生态植物园,已是一派年味浓浓的热闹景象。“春茶贺岁 汉服游园”活动在“花花世界”中开启,汉服爱好者身穿喜庆的贺年汉服,头戴步摇发饰,在植物园中品茶、游走、拍照,成为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线。

▲“春茶贺岁 汉服游园”活动在“花花世界”中开启(吴丹/摄)

百花点缀雨林,灯笼点亮花丛,刚放寒假的小朋友们在家长陪同下一起学习茶道礼仪,品尝元宝茶、牡丹花茶、糖茶等茶饮。据主持人介绍,茶在我国春节传统年俗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民间各种形式的茶会更是琳琅满目。在我国部分地区,人们把喝茶作为一种祈福的活动,在过年都习惯用“糖茶”相待,寓意平安喜乐,吉祥如意。

▲亲子共同学习糖茶制作(吴丹/摄)

▲品茶(吴丹/摄)

▲泡茶(供图/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走进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整个场馆就像一个完整的热带雨林系统,宏伟的外观建筑、丰富的园内景观、茂密的热带植物,让人仿佛置身于巨大的、真实的原始森林群落。亲子游客们在空中花园亭子中、在动物的栖息地旁、在玻璃桥上,驻足欣赏、了解,开启一场穿越原始森林部落的探索之旅。

▲园中嬉戏(供图/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据介绍,作为国内首家室内空中雨林生态园,这里拥有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两层室内雨林,包括自然中心、空中花园、湿地探秘、精灵剧场、森林奇遇、雨林探险、多肉森林以及沙漠畅想八大展区,涵盖了几百种来自亚洲、南美洲以及非洲的特色热带雨林植物,打造了一个集休闲娱乐、科普教育、旅游观赏为一体的“自然生态圈”,让都市孩子在家门口便能与自然生态亲密接触,感受学习大自然的奇妙。

▲植物园中繁花似锦(吴丹/摄)

▲特色热带雨林植物让人应接不暇(吴丹/摄)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春到来,正佳广场雨林生态植物园推出了汉服文化游园活动,并设立了汉服拍照打卡点,让更多的游客可以体验汉服之美,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月24日-2月8日春节期间,更推出“牡丹绽放,鼠年献瑞”牡丹花展、“淘鼠闹新春,寻找贪吃淘鼠”等系列活动。

▲现场设立的汉服拍照打卡点(供图/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

1月24日-2月8日春节游园小Tips:

1、正佳广场“广州过年,正佳看花”主题活动从1月20日到2月9日连续20天开启精彩纷呈的活动、姹紫嫣红的花海、流光溢彩的非遗彩灯展。

2、正佳雨林馆在春节期间推出属鼠游客专享新春特惠29.9元,以及“福满雨林,鼠年献礼”祈福、“财源滚滚,鼠年献福”二维码红包雨、“淘鼠闹新春,寻找贪吃淘鼠”寻宝打卡等活动。

3、春节期间雨林馆内设置汉服借用区,游客仅需通过美团、携程、要出发、驴妈妈等线上渠道购买“雨沐汉风”168成人票,即可免费租用汉服于园区拍照打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