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天冷了“泡汤”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12-11 10:23

■新快报记者毛静 

最近广州冷空气频频,再加上大雪节气即将来临,泡温泉一事怎么也该提上日程了。想象一下,即便冷风习习,泡在氤氲的温泉池中,聆听南方冬季渐进的脚步声,是何等的惬意!更何况,广东是个温泉大省,对于广州人来说,近至从化、花都,远至河源、汕尾等,都可以找到特色温泉,最适合来一趟周末的养生之旅。

推荐地1

龙门地派温泉

地处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生态圈,龙门地派温泉位于桂峰山麓下,群山环绕,热泉涌出。温泉区设计于山谷中,周围苍郁森林环抱,充满层次感,阶梯式的、由低向高纵深推进的设计路径,更使人享受和迷醉于移步换景、一池一曲的惬意境况。

特别玩法

氤氲在禅乐养生中

地派温泉以禅乐养生为特色,是我国首家以音乐文化为主题的温泉胜地。温泉位于山谷中,造园师别具匠心,融以“禅意”处处布景,造就了清幽环境;在这里泡汤,你不仅可以听到舒缓的古典禅乐,还可以欣赏竹林意趣,感受融入中国园林的一份雅致。

绿色小径体验醉氧

地派温泉在后山开设了两条山林小道,一条是充满美感的竹林小径,另一条则是充满探险野趣的爬山小径,可根据各自爱好或者身体条件选择穿行路径,但无论选择哪一条,都能亲近大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气,吸入更多的负氧离子。

Tips

景点地址:广东省惠州龙门县地派镇353省道附近

门票价格:成人票188元,儿童票(1.1-1.5米儿童)70元

推荐地2

珠海海泉湾

海泉湾度假区以海洋温泉为核心,温泉水源自大海深处,经年不息,水质清澈透明。海洋温泉毗邻大海,由室内、室外两个区域组成,汇聚了各种风格的80余种温泉池,主题丰富到你无法想象,有南洋温泉、土耳其浴、恺撒皇宫、日本热海、死海盐浴、唐宫华清池等,还要加上10多种异国特色的干、湿蒸桑拿设施,足以让我们不出国门,一站享受各国温泉文化。

特别玩法

浪漫,韩国沐浴文化周

想感受韩国浪漫?那就在12月2日—15日的韩国沐浴文化周期间到海泉湾吧。这里的韩式汗蒸、清甜米露与惊喜敲蛋游戏,让游客释放心中压力,感受汗流满面的快感。还有高丽民族的传统服饰可以穿戴,也可以选择在抒情民谣阿里郎的伴奏中体验韩风民俗。当然,美食也少不了,烧烤吧的韩国街头小吃,泡菜饼与风味热狗这类韩国网红美食,可尽情品尝。

熟悉,中式沐浴文化周

只要在国内的温泉就是中式温泉?NoNoNo!让海泉湾告诉你什么才是中式温泉。

在中式沐浴文化周期间,海洋温泉将上演古香朴素的太极表演——八汤送福,带给我们药道养生的全新泡汤体验;另外还有传统拳法融合养生操的五禽戏表演,可体验禅道养生操的传承魅力。就算太极表演看腻了,我们还可以穿越唐朝美人沐浴之时,欣赏贵妃出浴的绝代美感。除了精彩的文化表演,还有象棋、麻将等国粹娱乐活动和颐养轩秋冬滋补火锅,暖心暖肺的快意相当打动人。

Tips

景点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区海泉湾度假区

门票价格:110元

推荐地3

鹭湖半山温泉

鹭湖半山温泉依山而建,拥有绝佳的原生态森林环境,融合了绿色、健康、时尚的原生态森林文化,其全新的情景式体验,让人融于森林,森林融于温泉,温泉融于人,实现四季沐歌、颠覆传统温泉的体验格局。泡在温泉中,放眼俯瞰鹭湖、鹭岛美丽景致,悠闲写意。

特别玩法

体验醇正红酒浴

热衷红酒疗法的人说,红酒浴能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更健康。这当然不是红酒爱好者随口一说的,葡萄中的白藜芦醇能将人体细胞的寿命延长。那么神奇的红酒浴要到哪里找呢?鹭湖半山温泉就有。作为半山温泉四大特色汤池之一,这里的红酒浴具有收紧松弛肌肤和美颜功效,此外红酒还富含葡萄多酚,可抗氧化、促进血液循环。

养生药浴滋补全身

秋冬季节都是比较干燥的,如果想让我们的皮肤滋补一番,半山温泉养生药浴是个不错的选择。这里有当归浴、人参汤、杜仲浴等,如果是在美容鱼疗池,那里的小鱼儿便充当了温泉里的美容师,专门啄食人身上的角质以及一些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细菌。

Tips

景点位置: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高明大道218号

门票:平日198元;周末238元;节假日268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