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9“冬游广西”有着数!到桂东南领略别样岭南风情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12-10 18:27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提起广西,不少人会想到山水桂林、清新北海等知名旅游目的地,实际上,桂东南四市也拥有别具一格的美食美景,更有值得老广一探究竟的岭南文化。12月5日,以“山水暖你·壮乡等你”为主题的2019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广州举行,梧州、贵港、玉林、贺州四市旅游部门通过旅游宣传片、图文资料等形式,整体推介各市旅游形象,并带来了今年“冬游广西”优惠满满的利好消息。

桂东南来穗邀客,“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228.png

2019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门票五折、住宿优惠,2019“冬游广西”有着数

借助高铁时代的东风以及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网,广西桂东南四个城市梧州、玉林、贵港、贺州进入了“两小时生活圈”。2017年5月,四市共同组成“岭南风光推广联盟”,携手共建“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共同打造桂东南“岭南风光”旅游品牌,以促进桂东南四个城市旅游业的发展。

日前,广西正式开启新一轮“冬游广西”联合促销活动,并将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2019年“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主要包括:全国各地(不含广西)游客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可享受广西A级景区门票挂牌价5折优惠;享受部分文化旅游演艺、夜游、主题公园项目4至8折优惠;全区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旅游饭店房价,按照不高于去年同期优惠价格执行;对于新开或加密全国各地至广西的旅游加班包机,广西区内各机场免除航空性业务收费;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入桂包机或航班切位、入桂旅游专列或者包车厢采取临时性补贴。

桂东南来穗邀客,“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692.png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岭南风情惹眼球,桂东南旅游资源丰富有特色

推介会上,“绿城水都”梧州、“荷城”贵港、“岭南都会”玉林、“粤港澳后花园”贺州四地的文化旅游资源逐一亮相,诚邀广州及周边城市消费者前往桂东南,体验冬日别样岭南风情。其中,梧州的粤剧、粤菜和骑楼等岭南元素令老广们“倍感亲切”,引起了现场嘉宾的关注。

桂东南来穗邀客,“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856.png

梧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梧州被称为“岭南古郡”,有着4100多年文明史和2200多年建城史,是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粤语发祥地之一。近年来,梧州全力打造“553311”文化旅游产业精品(五山:白云山、北山、珠山、榜山、狮卧山;五宝:六堡茶、人工宝石、田七牙膏、龟苓膏、冰泉豆浆;三府:总督府、总兵府、总镇府;三塔:允升塔、炳蔚塔、西江明珠塔;一骑楼:梧州骑楼城;一故居:李济深故居),游客可到梧州听粤剧、尝粤菜、逛骑楼,在享受山水滋养的同时感受浓厚的岭南文化气息。

桂东南来穗邀客,“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1105.png

位于梧州的“中国骑楼城”(摄影/吴丹)

桂东南来穗邀客,“冬游广西”优惠力度空前1127.png

李济深故居(摄影/吴丹)

而与梧州的特色有所不同,贵港因城内遍种荷花,有“荷城”之称,知名景点包括桂平西山国家风景名胜区、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大藤峡景区等;玉林市素有“岭南美玉,胜景如林”之美称,有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五彩田园、云天文化城、都桥山、容州古城等景区;贺州市号称“华南最大天然氧吧”,有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姚古镇、石林景区、十八水景区等。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表示,桂东南与广东接壤,交通便捷,言语相通,具有较好的人文环境,双方的合作将为彼此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激发两地旅行商互相组团,互为客源地,共同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事业的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由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贵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贺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途牛旅游网承办。作为“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联盟”合作伙伴,途牛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借助全媒体平台以及多元化营销推广渠道,创新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助力桂东南岭南风情生态旅游圈的打造。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