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篮球“牵手”旅游,时尚休闲体育迸发新活力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12-09 20:37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12月9日,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岭南控股”)与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下称“宏远俱乐部”)及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薪火阵营”)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三方宣布,未来将在体育培训、体育旅游、体育研学文化拓展、体育人才选拔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带有“体育+旅游”属性的业态新产品,大力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下同)

据了解,此次合作旨在让广大青少年在切身感受体育运动魅力,并通过旅游和研学项目的增加,促进青少年眼界和知识的全面发展。在“体育+旅游”的全新业态上,三方都希望可以探索出全新的发展与模式,响应国家提出的“要培育体育旅游市场主体,鼓励丰富体育赛事,发展具有消费引领特征的时尚休闲体育项目”等相关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让体育教育助力湾区发展,真正做到携手共赢。

“以体育为本,以旅游为形。‘旅游+体育’的跨界融合是积极、健康、乐观、豁达、进取的生活方式的最佳载体。”岭南控股总裁陈白羽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希望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研发、体育研学产品拓展、赛事活动运营、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让旅游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事业,通过“旅游+体育”的跨界融合,整合在旅游、体育、文化、教育等领域的资源,进一步激活产业动力,释放融合红利,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做出积极贡献。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在致辞中提出,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近些年来,国家出台的各项相关方针政策都已经把体育产业和体育强国提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本次三方战略合作,正是各方顺应形势,将在“体育+旅游”的导向下,优势互补,积极尝试,全力参与到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的大潮中。希望通过本次的战略合作,在未来能够为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选拔到更多的人才,能够通过三方的努力,打造出一个融合精品旅游、篮球培训等丰富元素的高端体育教育产品。

薪火阵营创始人易建联表示,希望未来三方可以联手打造出高水平、高起点、高定位、多元化的体育教育模式,以促进中国篮球水平进步,为广东宏远队在全国范围内选拔梯队优秀人才增加途径,将顶级体育赛事俱乐部IP(如:广东宏远)、专业体育教育服务(如:薪火阵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资源整合(如:岭南控股)的资源共享及优势互补,为高素质体育人才发展搭建一个切实可靠的专业平台。同时,联合探讨并推出以篮球培训为源头,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研学旅游的精品高端体育教育产品。这也是薪火阵营在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以体育为源头辐射更多与之相关的配套内容,真正将体育教育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据悉,三方将在2020年夏季共同推出面向全国8至14岁热爱篮球青少年的高端定制夏令营产品,将岭南控股方面的丰富研学资源及覆盖全国的渠道优势,宏远俱乐部方面的专业上升通道及全国号召力,薪火阵营方面的高端体育教育资源及球星品牌影响力有机结合起来,共同打造一款集专业体育教育培训及粤港澳大湾区优秀建设成果研学于一体的体育旅游产品。届时,产品将在岭南控股子公司——广之旅旅行社的全国超过200家门店同时上架,让全国各地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均有机会亲临体验专业篮球培训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更有机会参观宏远俱乐部,与宏远俱乐部球星、主教练等面对面交流互动,近距离感受宏远俱乐部的“冠军精神”。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