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友好关系加深希腊、巴西怎么游更好玩?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12-02 10:33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图/新华社(另署名除外)

随着国与国间的友好关系进一步加深,希腊与巴西成为中国游客眼中的旅游热点目的地。这两个分别地处欧洲与南美洲的国家,对于不少中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在新的旅游时代里,怎么游会更好玩?

A希腊

从历史神话读懂爱琴海浪漫

希腊地处欧洲东南角,位于巴尔干半岛南端,由半岛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爱琴海中的3000余座岛屿共同构成。因为欧里庇德斯、阿里斯托芬、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名字的闪耀,它曾是世界思考的中心之一。而爱琴海、地中海与伊奥尼亚海,又孕育了它独特的海洋文明。

如今,它又是世界各地游客眼中,从历史神话里“落入”凡间的浪漫代名词。到希腊旅游,成为不少钟爱历史、追求浪漫的人们的一大心愿。

雅典:感受历史厚重

希腊首都雅典,拥有5000多年建城历史,遗迹丰富。雅典卫城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当中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帕特农神庙与伊瑞克提翁神庙。其中,帕特农神庙又称雅典娜神庙,是雅典卫城的主体建筑,坐落山上的最高处。神庙历经2000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雕像荡然无存,浮雕剥蚀严重,但从巍峨屹立的柱廊中,还可以看出神庙当年的丰姿。

而伊瑞克提翁神庙也是雅典卫城的著名建筑之一,神庙的左侧外围用六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就是出名的“女神柱”,是雅典卫城建筑中爱奥尼亚样式的典型代表。

当然,如今的雅典也是一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地方。靠近卫城的普拉卡街市和蒙纳斯提拉奇广场是外国游客主要的驻留浏览区域,这里有许多小型广场、知名的博物馆,还有美丽的教堂。它们还是雅典的购物胜地,游客可以买到希腊著名的橄榄油、仿古地图、雕塑等特色商品。

而位于希腊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上不仅有丰富的历史典故和古迹,如最早的奥林匹克体育馆、阿伽门侬的迈锡尼等,还有细腻优质的海滩、碧绿的海湾,以及原始质朴的马伊纳山区。

爱琴海:跳岛浪漫之旅

爱琴海是希腊旅游的另一个代名词,它在很多人心中是浪漫的象征。要了解爱琴海,“跳岛”(在岛屿之间来往旅行)是最好的方式。

其中,圣托里尼岛是爱琴海中最为人所知。在这里,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印象中的爱琴海:阳光、蓝天、碧海。岛上的伊亚(Oia)小镇,是一个号称拥有全世界最美日落的地方,有着全世界最著名的日落、漂亮的教堂、迷人的白色小屋。悬崖别墅酒店则是圣托里尼的另一个标志,站在1000英尺的山顶上,地中海的壮观景象尽收眼底。

除此之外,希腊还有许多特别的海岛。克里特岛是希腊第一大岛,也是诸多希腊神话的发源地。岛上种有橄榄、葡萄、柑桔等,鲜花遍地盛开,岛四周是万顷碧波,有“海上花园”之称。米洛斯岛是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米洛斯的维纳斯”的发掘地,如今依然可见保存完好的剧场和古城遗址。

Tips:

最佳旅游时间:5月至9月是希腊旅游旺季,岛上酒店和机票都需要提前预订,岛上多数酒店都会提供港口和机场的接送。

交通:可先到达希腊首都雅典,从雅典乘飞机1小时可到达圣托里尼岛,圣托里尼机场每天有数班航班前往米克诺斯岛。乘轮渡从雅典到圣托里尼岛大约需9小时。

签证:希腊是申根协定成员国,办理申根签证。

B巴西

远在南美的桑巴王国

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旅游资源丰富,既有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这样的大都市美景,也有亚马孙河流域这样自然生态良好的景致。到巴西这个桑巴王国,就应该深度游。

城市精华游

在大众眼中,巴西旅游的精华或许就在一个个充满诱惑又令人陶醉的都市之中。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最大特点就是新,建城于1956-1960年,如今是世界文化遗产。著名景观有飞机形状的城建全景、五彩玻璃阳光教堂、剑与柄军人纪念碑、在拂晓宫殿总统官邸门前观看禁卫军降旗仪式等,游客还可以在景色别致的部长半岛漫步。

里约热内卢,有着巴西“非凡之都”美誉。面包山是里约热内卢的标志,在这能看到连绵起伏的山丘,蔚蓝的大海、金色的海滩,以及矗立海滨的摩天大楼。游客还可乘游船游览瓜那巴拉湾,观赏坐落于山水之间的里约市秀丽景色。

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当地有圣保罗独立公园、伊比拉布埃拉公园、民俗展览馆、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圣保罗主教堂、奥利韦尔桥等著名景点。

巴西第三大城市萨尔瓦多仍保留着殖民地时期的建筑,最南部的愉港就像个欧洲小城,不仅有历史文化,有发达工商业,有曼妙沙滩,还有闲适的生活。

自然生态游

巴西除了足球,最出名的就是亚马孙河了,这个国度有着良好的生态多样性,自然景观让世人惊叹。

亚马孙河是流域最大、支流最多的河流,游客可以在亚马孙河口的港口城市贝伦上船,沿亚马孙河一直开到上游的城市马瑙斯,沿途可欣赏宽阔的河面,壮观的雨林。当然还少不了进行热带原始森林探险。

伊瓜苏大瀑布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为世界自然遗产。峡谷顶部是瀑布的中心,水流最大、最猛,人称“魔鬼喉”。在巴西境内一侧,能看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巨幅瀑布全景。

Tips:

最佳旅游时节:从12月25日到狂欢节(次年2月或3月初)是旅游旺季,此时旅游费用最高。

交通:巴西目前尚未直接与中国通航。中国游客赴巴西旅行可选择欧洲中转飞抵巴西,也可经美国洛杉矶等地中转飞抵巴西。另外,巴西同中南美周边国家均有通航,但并不是每日都有航班,如果是南美多国联游,在出行前一定要安排好行程航线。

签证:巴西签证曾被誉为世界上最难办的签证之一,中国公民自2017年10月1日起已可申请巴西五年多次旅游、商务签证,每次可停留90日。巴西总统日前在访问中国时表示,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巴西旅游并给予免签待遇,但巴西方面尚未宣布对中国游客免签的具体实施措施和细则。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