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解锁张家界西线新玩法 感受湘西民俗文化魅力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9-11-25 17:25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 通讯员沈静文报道:11月23日,在2019广府文化旅游嘉年华现场(以下简称“广府嘉年华”),由岭南控股广之旅、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史诗歌舞剧《魅力湘西》共同举办的“山水侗寨歌 多彩茅岩河”张家界西线旅游推介会举行,为现场市民游客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湘西民歌表演、趣味十足的有奖问答、引人入胜的旅游介绍和优惠福利,让观众身在广州都能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湘西民俗文化魅力。

魅力湘西民族歌舞表演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在推介会上,最受欢迎的无疑是由《魅力湘西》台柱、土家族高音王子段勇和团队带来的魅力湘西表演,原生态的民族歌舞盛宴赢得众多市民的掌声。段勇表示,他表演的《马桑树儿搭灯台》是大型民族歌舞史诗《魅力湘西》中一首最为经典的桑植民歌,也是游客在张家界旅游时不可错过的民俗表演之一。此次把远在千里之外的湘西民俗文化带到了广府嘉年华现场,是希望能让市民游客感受湘西土苗白侗瑶五大民族的民俗风情,吸引更多市民到张家界西线游玩,并亲身体验湘西的民俗文化魅力。

推介会现场市民积极参加有奖问答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张家界西线景区营销部经理阙建华先生介绍,张家界西线是张家界“三星拱月”布局中重要的“一星”,拥有峡谷风光、洞天美景、水上漂流、民俗风情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有“中国旅游第一漂”——茅岩河漂流和“亚洲第一洞”——九天洞等旅游景点。近几年来,张家界西线进一步提质升级。2018年重新盛装开启的“新西线”,已形成以茅岩河为主轴,以鸭坪、温塘小镇、苦竹寨、九天洞、元帅故里为5区,辐射周边多个景点的“一轴五区多点”总体新布局。同时,“新西线”还引进了新西兰喷射快艇,提质了3D溶洞光影秀、帆船游览等诸多新项目、新元素,为西线旅游注入了更多活力和生机。阙建华表示,“此次借着广府嘉年华的舞台举行旅游推介会,是张家界西线积极打通广东游客‘旅游最后一公里’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广之旅在广府嘉年华期间推出了全新的张家界西线线路“湖南张家界、常德、凤凰古城高铁5天”,报名可以享受立减加送小家电的旅游优惠。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常务副总经理江向华向记者介绍,张家界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通过此次广府嘉年华的舞台,市民游客将对它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感受,张家界西线旅游将成为冉冉升起的“西之星”。未来,广之旅将推出更多张家界西线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收获多种不同的旅游体验,令西线旅游散发全新活力,张家界全域旅游将踏上新台阶。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