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世界寿城”广西贺州 合力打造“康养+旅游”首选目的地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9-11-15 17:36

贺州园博园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报道 贺州市位于广西东北部,桂湘粤三省交界处,素有“三省通衢”美称,是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西部大开发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战略结合点。贺州森林覆盖率达72.87%,空气优良率多年保持在100%,是全国16座空气质量最优城市之一;因百岁人口比达到19.91/10万,被誉为“世界长寿市”。曾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称号。同时,贺州市拥有深厚的文化积淀,中原文化、百越文化、湘楚文化、客家文化、瑶族文化在贺州汇聚交融。

近年来,贺州市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发掘生态产业,整合区域旅游资源,深化对外合作,优化旅游市场功能定位和产品组合,进一步盘活和丰富了旅游产品,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优化产业结构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旅游项目是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撑,也是旅游产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突破口。贺州坚持以“生态贺州·长寿胜地”为城市名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近年来,随着桂梧高速、洛湛铁路、贵广高铁、永贺高速等区域性重大交通设施建成运营,贺州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日益完善,贺州市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加大旅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养生旅游项目的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挖掘长寿文化资源和品牌,不断延伸长寿养生经济产业链,开发长寿养生度假产品并依托姑婆山片区、黄姚片区等较成熟的旅游基础条件和长寿养生资源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和旅游度假区,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和“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品牌。

高度重视旅游营销,不断提升贺州旅游知名度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加各种旅游展会和宣传推介活动,向区外宣传贺州旅游名片;系列优惠政策叠加,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进一步激发了旅行社组团和自驾游游客到贺州市各乡村旅游的热情。今年4月,贺州市共奖励34个200人以上的大型旅游团队,其中80%以上的团队来自粤港澳大湾区。

回顾2018年,贺州市完成了《贺州市乡村旅游发展规划》配套专项规划,《贺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年行动方案》、《贺州市发展大旅游实施方案》相继印发,乡村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和各县区乡村旅游区、示范区、乡村旅游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有效地提高了贺州乡村旅游服务品质。据了解,2018年贺州市市本级旅游发展专项资金达3000万元,较上年增长了50%,各县区也设立了不低于200万元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贺州市不断推进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打造出一批优秀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策划推出乡村旅游精品路线亦受到众多游客青睐。贺州市创新探索的旅游扶贫五大模式(大景区带动、旅游线路辐射、“互联网+旅游扶贫”、“旅游公司+农户”、“旅游合作社+农户”),乡村旅游持续升温,有效地促进了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旅游经济大发展。

提升“山清水秀人长寿”的绿色优势,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

生态资源是贺州最好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亮的品牌。贺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重点发展壮大生态健康产业集群,进一步巩固提升‘山清水秀人长寿’的绿色优势,打响‘生态贺州·长寿胜地’品牌。贺州作为“中国十大养生城市” ,正积极投资建设康养+旅游等项目,将康养东融,打造大湾区康养旅游品牌的首选地。

贺州作为“世界长寿市”,“首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市” 和“中国十大养生城市”,正在构建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医药、健康药食材、健康运动和健康服务“六大健康产业体系”,谋划建立“低端保底、中端普遍、高端吸引”三个层次全覆盖的医养结合项目和产业发展模式。

11月12日至15日,贺州市成功举办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寿城行活动,2017年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侯云德院士,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陈峰院士,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科学院刘焕兰院士,香港爱德华国际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院长谢培增教授等80余位粤港澳大湾区康养领域高层次人才汇聚贺州,为推动贺州融入大湾区建设、发展大健康产业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据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庆介绍,近年来,贺州主动服务广西“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对贺州工作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主动服务大湾区建设,聚焦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以全力东融为主线,持续开展“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加快培育推动大创新、实施大开放、培育大物流、发展大旅游、构建大健康“五大新引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助力贺州加快建成广西向东开放合作的先行区、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的新高地、大湾区康养旅游的首选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