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有一种旅行,叫追光!追极光推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发表时间:2019-11-07 10:03

 ■VCG供图

追极光的推荐

摩尔曼斯克

极光是自然赋予星球高磁纬度地区的珍贵礼物,时值冬月,正是北半球观赏极光的佳期。极光的美丽和震撼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只有亲眼看到它,才会理解自然带给人类的这份感动。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11月中到次年二月,在这里最佳追光时间是从21:00到2:00。

俄罗斯摩尔曼斯克的冬天有漫长的极夜,绚丽的极光,还有来自北冰洋的清冷极地空气,只有来过这里的人,才能真正感受到这里的独特,并对这份独特难以忘怀。在摩尔曼斯克的很多地区没有公路,只能驾驶雪地摩托前往极光观测营,这就使在摩尔曼斯克看极光比其他地方看极光更加原生态。

除了追光还能怎么玩?

在“英雄城”感受俄罗斯昔日的荣耀

摩尔曼斯克是一座地道的北极港口城市,同时也是一座英雄城市,当年德国法西斯用了40个月也没有攻下它。而今来这里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上午可以去参观北方舰队博物馆,馆内展品覆盖了俄国海军的发展史。参观完展馆可以驱车前往二战纪念碑,观摩恢弘的阿廖沙雕像,纪念碑附近可以登高,能眺望到城市全景和港口风光,将摩尔曼斯克尽收眼底。

拜访萨米民族村,体验最古老民族的生活

萨米民族是俄罗斯最古老的民族之一,由于没有公共交通可以到达,所以要在酒店前台预约租车前往。在这里可以乘坐驯鹿雪橇,驾驶雪地摩托感受冰原上特有的交通方式。村长安排的吃食也很有特色,有萨米人最喜欢的鹿肉汤。晚上还可以体验俄式桑拿,在烘房与冰水间来回穿梭,这是当地人最喜欢的俄国传统。

黄刀镇

最佳观赏时间:8月中至9月尾,12月至次年4月都是观赏极光的黄金时间

加拿大的黄刀镇被NASA评为全世界最适合看极光的地方,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也曾来此观赏过极光。黄刀镇因为寒冷,冬天积雪很难融化,一望无际的平原银装素裹,宛如童话仙境。而且黄刀镇的位置正好在北极光光带的中心,所以是最容易看到五颜六色极光的地方。不仅如此,黄刀镇多湖泊,极光在水中的倒影格外迷人,拍照也格外好看,这也是黄刀镇看极光的重要优势。

除了追光还能怎么玩?

在钻石之都体验钻石制作的魅力

黄刀镇不仅有绚丽夺目的极光,还因为闪耀的钻石闻名世界,它是世界第三大钻石产区。白天可以去往钻石中心NWT Diamond Centre参观,体验钻石从矿石到成品的制作流程。由于黄刀镇位于北极圈,水质与其他地区不同,这里形成的钻石格外清澈透亮,同时感受钻石切割的顶级工艺也是不错的体验。

在指环王世界里的小酒馆品尝炸鱼加薯条

Bullocks' Bistro是黄刀镇上最有名的餐馆,在黄刀镇没有成为热门旅游城市之前就存在于此。店内的装修风格会让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中古世纪,店内炸鱼是用新鲜捕捞的野生鱼来制作,肉质极其鲜美,在这里还能品尝到富裕猎人才能喝的bufflo汤,味道类似日本咖喱。餐厅的营业时间是下午四点,但是四点零五就会排起长队,所以为了更轻松地享用美食最好提前预约。

费尔班克斯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8月底到次年的4月中,北极光会从每天晚上10点持续到凌晨五点

全球著名旅行杂志《孤独星球》曾这样描述阿拉斯加,如果你想看到世界的另一个样子,不妨去阿拉斯加看一场极光,阿拉斯加最棒的极光观赏地就是:费尔班克斯。由于有山脉阻挡海洋水汽,所以那里有极佳的观看北极光的天气条件,甚至一年中有243天可以观测到北极光。许多新婚夫妇将此地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他们相信在这里看见极光就会幸福一辈子。

除了追光还能怎么玩?

泡珍娜温泉,感受冰与火之歌

珍娜温泉度假村远离城市,充满自然的气息。在这个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温泉度假村中你可以感受到全身发热但头发结冰的神奇体验,如果足够幸运,你可以在室外温泉池中欣赏到天幕上绚丽的北极光。在极光闪耀中泡温泉,将会是此生难忘的极地体验。

吃野生三文鱼,体会真正的鲜美

阿拉斯加作为美国的渔业大洲,是品尝新鲜水产的首选之地。除了众所周知的阿拉斯加帝王蟹,野生三文鱼也是不可错过的美味。少了空运和冷冻的过程,三文鱼的鲜嫩肥美程度只有亲自品尝才能有所理解。推荐的餐厅是Pike's Landing,这是一家湖畔餐厅,不仅可以品尝新鲜水产,还可以在用餐的同时欣赏风光,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的相处模式。

格陵兰岛

最佳观赏时间:每年9月到次年3月底

“居住在格陵兰,你常常会忘记时间的存在。”格陵兰岛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方,这里的城镇之间没有公路,它是世界上最荒凉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地方。与别处极光不同的是,格陵兰岛上的极光是冰原上起舞的精灵。由于人口稀少,污染也少,所以此处的极光格外的清晰。

坐直升机俯瞰千里冰封的海洋

迪斯科湾是格陵兰唯一一处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自然遗产的地方,当年撞上“泰坦尼克号”的那块冰山,可能就是在1912年1月4日左右从冰川上分裂出来掉入迪斯科海湾的。乘坐直升机跳脱地球表面,用上帝视角俯瞰冰川,感受自然的博大与旷野。

坐狗拉雪橇体验当地人的出行方式

狗拉雪橇是因纽特人的传统,是格陵兰岛的标志。然而随着全球变暖的趋势,格陵兰岛的夏天越来越长,狗拉雪橇的生存空间也逐渐被压缩。岛上狗的数量逐年减少,这项传统也面临着要消失的风险,所以,如果有机会去格陵兰岛,一定要体验一下这项延续了数个世纪的文化传统。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