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德国第一大酒店集团被中国酒店集团收为“麾下”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珊发表时间:2019-11-06 18:05

羊城晚报讯记者吴珊报道:国际酒店业并购风云再起,这次是中国酒店集团唱主角!11月4日,华住集团宣布,其在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 Singapore完成了对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以下简称“DH”)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值得关注的是,DH是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拥有近90年的悠久历史。据媒体报道,此次收购价格约为8.02亿美元(约合7.2亿欧元)预计将在2020年初完成收购计划。

华住扩张脚步显著

作为中国第一家多品牌的连锁酒店集团,华住集团近来不断加强海外布局。据悉,DH作为德国第一大本土酒店集团,已有近90年历史,拥有超过10500名员工,旗下5大酒店品牌包括豪华酒店品牌诗德堡、高档酒店品牌MAXX by Steigenberger和IntercityHotel,及设计型酒店品牌Jaz in the city和Zleep,目前已开业118家酒店,36家正在筹备中,分布于欧、亚、非三大洲的19个国家,如德国、丹麦、荷兰、瑞士、奥地利、西班牙、埃及、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等。其中,位于瑞士达沃斯的诗德堡酒店是每年世界经济论坛(也称“达沃斯论坛”)的主会场和主要接待酒店。

目前,华住共拥有5,000多家酒店,遍布400多个城市,拥有10万多名员工,旗下经营多个知名酒店品牌,覆盖高端至平价市场,其客房总数位列Hotels杂志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9位,市值位居全球行业第5位。

华住表示,DH旗下5个品牌加入到华住已有的18个品牌家族,会进一步丰富华住集团在豪华和高档领域的产品线,并且将华住的业务带入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华住和DH的联姻,将创造出一个融合了欧洲服务、德国品质和亚洲速度的全球化酒店集团。

近年来,华住的扩张脚步显著,投资并购多家国内外精品酒店,版图得到不断扩张。比如,2017年,华住以36.5亿元收购桔子酒店;2018年,华住宣布战略投资雅高,同年以4.63亿元收购精品酒店花间堂七成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同在2018年,华住酒店集团宣布与TPG(德太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并以11.8亿元人民币全资收购其旗下的两家酒店地产——北京诺富特三元酒店和宜必思北京三元桥酒店。

数据泄露事件引关注

不过,因数据泄露事件,华住近年也被媒体广泛关注。据媒体报道,去年8月,有黑客在“暗网中文论坛”出售“华住旗下所有酒店数据库”,泄漏数据总计近5亿条,包括姓名、身份证信息、手机号、卡号等信息。华住集团官方声明称,公司已开始内部核查,并在第一时间报警,公安机关已经介入,集团也已外聘技术公司就泄漏源头进行核实调查。

早在2013年,华住旗下的汉庭等酒店曾出现数据泄露事件,当时是因酒店所使用的WiFi管理和认证管理系统存在漏洞,且数据传输过程并未加密,导致住客个人信息被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