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吴海玲发表时间:2019-10-28 17:33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实习记者吴海玲报道:10月27日上午,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赛在市民广场盛大举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万名选手悦跑英德,用脚步丈量英德,感受英德城市魅力。

本次赛事为英德首届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事,以此为开端,打造“体育+文旅+公益”的英德城市新名片。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173.png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赛开跑前(吴海玲/摄)

赛事规模空前,万人悦跑英德,轰动全城

据悉,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赛是英德首届大型城市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英德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执行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参赛人数达1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报名时仅1天时间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5000名全线爆满。所有完赛选手均可在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官网查询个人成绩,选手成绩可计入全国、亚洲和世界排名。

赛事吸引了来自加拿大、日本、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国内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跑步爱好者的广泛参与。现场观赛群众热情高涨,沿途纷纷为参赛选手们加油打气。

现场赛况激烈,各地选手争先角逐,赛出水平

10月27日上午7:30,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赛准点在英德市民广场鸣枪开赛。所有参赛运动员陆续从市民广场出发,揭开了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赛的序幕。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589.png

起跑枪响,选手们冲出起跑线(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来自世界各地1万名选手全力以赴,挥洒汗水,为自己争取荣耀。经过激烈角逐,半程男子组方面,陈华威以01:09:10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冠军;吴金龙以01:11:15的成绩获得亚军;李国权以01:12:10获得季军。半程女子组方面,刘平娟以01:21:37的成绩率先冲线,获得冠军;罗旭以01:24:33的成绩获得亚军;陈飞洁以01:25:39获得季军。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794.png

男子组前三名与颁奖嘉宾合影(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819.png

女子组前三名领奖合影(马拉松组委会供图)

赛后,本次赛事的冠军选手陈华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拿了第一很开心,在自己的预期之内。”从2016年底就开始马拉松运动、平均每周参加1-2个比赛的他对于这一成绩并不意外,就在这场赛事前两天他刚拿到广西贵港10公里马拉松比赛的第一,这次发挥游刃有余。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970.png

陈华威与“粉丝”合影(吴海玲/摄)

陈华威还表示,英德市民特别热情,赛道平坦而且非常干净,希望下次还到英德来。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1028.png

刘平娟与陈飞洁赛后合影(吴海玲/摄)

取得女子组第一的好成绩的选手刘平娟也和同伴分享了喜悦。记者了解到,刘平娟利用工作之余进行自我训练,时间也只不过短短的七八个月。早在今年三月举行的清远马拉松比赛中,她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热爱跑步的她称会继续跑下去。

深度融合“体育+文旅+公益” 打造英德新名片

本次体育赛事首次与英德茶文化相融合,除了带有茶叶镂空图案茶壶状的奖牌和茶壶LOGO参赛服,还有赛道、红茶补给都凸显了英德特色。

2019碧桂园英德半程马拉松开赛,以“体育+”打造英德城市新名片 吴海玲 10281244.png

架子上挂着荣誉奖牌(吴海玲/摄)

比赛以风景优美的英德市民广场为起点,以英德市民广场为半程马拉松终点,以月桂湖法制公园为迷你马终点,赛道将英德的生态环境与跑步体验完美融合,赛道全程涵盖英德核心城区,途径市民广场、英州大道、浈阳中路、和平北路、滨江公园、金子山大道等英德标志性的城市主干道和风景秀美的公园和沿江风光带,沿途还设置了英德红茶补给区、特色文化展示区等,选手们可以尽览江畔美景,尽享“氧吧”奔跑的愉悦。

为了更好地展示英德旅游城市的魅力,在比赛期间,英德市17家景区(点)为参赛选手提供了门票的折扣优惠,吸引广大选手品尝英德特色美食、感受英德红茶文化、畅游山水英德。

除了深度融合英德茶文化、英德旅游,这场马拉松体育赛事还助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英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肖贞响表示,英德作为广东省旅游强市之一,希望能借此契机,向世界展示英德城市魅力,也形成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潮,往后将举办多种形式的群众性体育运动,带动全民健康水平和精神文明的提升。

据悉,以马拉松为契机,推进英德“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建设和公益事业发展,将结合全民运动,普及马拉松,开展参与为期一个月以镇(街)为单位的全民健身的英马公益行活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