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正当时令,初秋美景莫错过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9-04 14:15

打开日历,赫然发现,距离中秋节已经不远,如今已是初秋时令。此时的北国边陲,又或高海拔之处,秘境之中已经开始呈现出只属于秋天的色彩斑斓了。

现在,各大旅行社的赏秋产品也陆续上架,也预示着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旅游季已经拉开帷幕。初秋,不妨到祖国的北疆、腹地,那里草原和森林、乃至大漠构成的世界,等着我们去邂逅。

北国初秋 

推荐地1:呼伦贝尔

位于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有着美丽的大草原和连绵的兴安岭,以草原、密林、小镇风光称绝。这里的秋天来得很早,草原和森林慢慢褪去青翠,大地呈现出五彩斑斓,让辽阔的呼伦贝尔秋色迷人。

初秋美景:

这里有被发烧友开发出来的莫道尔嘎、额尔古纳、室韦等地,既有原始森林,又有呼伦贝尔草原到大兴安岭西北坡过渡带的地质地貌景观,橘红和黄色是秋天的主色调。除了有着绵延的白桦林、灿烂的红叶,还有无边的河套风光、金色的草原、湛蓝的湖畔以及牧人和牛羊,构成一幅流金溢彩图。

其中,额尔古纳有中国最大最完好的根河湿地公园之称,日出或者日落时分是它最美的时刻。小镇室韦,由室韦蒙古族发祥地区域和恩河俄罗斯民族村区域组成,是内蒙古自治区目前最北部的乡(镇)之一。莫尔道嘎森林公园则被誉为欣赏大兴安岭红叶的最佳地点。而在呼伦贝尔穿梭中,高高的白桦林、低低的灌木丛、矮矮的草垛子,都已经是五彩斑斓了。

交通:可先坐飞机到海拉尔,然后租车前往各大景点。

推荐地2:巴丹吉林

位于内蒙古西南部的阿拉善盟,有着“中国秘境”美誉,境内的巴丹吉林沙漠,因拥有100多个美丽的沙漠湖泊、芦苇荡而备受青睐,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沙漠”。巴丹吉林沙漠,面积4.7万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三大沙漠。而它的秋色自然也是美不胜收。

初秋美景:

“奇峰、鸣沙、秀湖、神泉、古庙”堪称巴丹吉林“五绝”。在沙漠腹地高大的沙山间分布有140多个湖泊,成为海子,湖水清澈见底,而且咸水湖里有淡水泉眼,喷出的水十分甘甜,令人称奇。这里的沙山相对高度平均达200米至500米,必鲁特沙山高500多米,海拔约1700米,是世界沙漠中最高的沙山。其沙脊如刀削一般,呈金字塔形,被誉为沙漠中的珠穆朗玛。海子边建于1755年的藏传佛教寺庙,被称为“沙漠故宫”。

到10月,更是沙漠中的额济纳旗胡杨林魅力尽展的最美季节,一夜寒露会骤然把整片的胡杨树全部染黄。古老而沧桑的胡杨林衬托着落日的壮阔景象,沙漠绿洲晚归牧群,秋天里罕见的大漠风光具有非凡的吸引力。

而秋天的沙漠黄昏,沙丘、湖泊都笼罩在金色的夕阳中,光线柔和,最适合摄影,也可以坐在骆驼背上,听着驼铃,观赏落日,别有一番滋味。

交通:广州直飞银川,由银川坐旅游巴经阿拉善盟,可换乘当地的吉普车穿越巴丹吉林沙漠。

推荐地3:丰宁坝上

高原初秋 

推荐地1:林芝

有着“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是旅行者心中的一个世外桃源,在雪山和蓝天的映衬下,每一处都能展现高原的美。当我们看过了林芝春天那绚烂的桃花,走过了夏天绿油油的草甸,现在又该去感受高原秋天的色彩斑斓。

初秋美景:

秋天是林芝色彩最为丰富的时节,有金色的松林、碧绿的峡谷、满目的冰川雪山。此时,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世界第一大峡谷,峡谷中的南迦巴瓦峰被称为中国最美雪山,秋天的南迦巴瓦峰色彩层次更加分明。

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叫人不想家”的地方,是我国面积最大、保持最完好的天然林区之一,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秋色很美。318国道蜿蜒而过,两旁山谷的色彩斑斓,色季拉山口至林芝八一镇段,尼洋河的黄柳更是能迷倒众生。

巴松错,距工布江达县50多公里,是红教的著名神湖,形如镶嵌在高峡深谷中的一轮新月,清澈见底,四周雪山倒映其中,分外宁静。湖心扎西岛上有错宗工巴寺,建于唐代末年。秋天一到,巴松措更是从湖岸到山岭皆层林尽染,仿佛就是打翻的调色板。

交通:广州可直飞林芝,租车游览。

推荐地2:稻城亚丁

位于川西青藏高原的稻城亚丁享有众多美誉,像是“香格里拉之魂”、“最后的香格里拉”、“水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它即将进入全年最美的季节,被全网称为“宁愿从全世界路过,也不愿错过的地方”,只因错过一次,就要再等一年!

初秋美景:

秋天的稻城亚丁,五彩缤纷,是游客心中最美时节,从9月到10月,最能体会这个人间仙境的美。在藏语里被称为“闪光之山”的俄初山,在秋日中迎来它最美丽的红妆。当初霜降临俄初山的雪峰,而雪线以下的松涛林海却正换上五彩秋装,雪山冷峻和黑灰和热烈的秋色形成鲜明的对比,碰撞出惊人的美丽。位于从稻城去桑堆路上的红草滩,每年10月中旬就会出现短暂的红草海,湖水里、沼泽边布满红色水草,炽热艳丽的红色仿佛跳跃在水底的火焰。

如果你是第一次前来稻城亚丁,可以先从仙乃日开始。仙乃日神山距离亚丁景区入口方向最近,终年不化的积雪会在日出日暮之时与阳光融为一体,化作柔软的金光,山脚下的珍珠海里,壮丽得让人移不开眼。央迈勇,是稻城亚丁的王牌风景,被阅尽千帆的探险家约瑟夫·洛克认定是世界最美的雪山,峡间溪水流过,高原森林莽莽,草地苍苍。夏诺多吉这座雪山是三座神山中线条最为干脆利落的,锋利的雪尖问剑苍穹,山脚下是古老的冲古寺。

被三座雪山所环绕的洛绒牛场,是通往五色海、牛奶海的起点,也是由冲古寺出发的仙乃日小转山路线的必经之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可以说是备受上天宠爱。景区二号营地,抬头就可看见仙乃日神山,景区公交很方便,可安排两天时间,一天走短线仙乃日神山、珍珠海和冲古寺,一天走长线央迈勇、夏诺多吉神山和牛奶海五色海。

交通:南航开通了广州经停成都至稻城航线,从稻城机场到稻城亚丁有机场大巴连接。

推荐地3:纳木错

位于拉萨以北当雄县和那曲地区班戈县之间的纳木错,是中国第二大的咸水湖,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夏秋交接的雨季中,是纳木错最佳旅游季节,待到10月或11月,纳木错就会因大雪封山而无法进入了。

初秋美景:

初秋时节,站在纳木错湖边,世界上最高最美的大湖更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大家都在描述着:淡蓝、浅蓝、灰蓝、宝蓝、深蓝以及深邃如墨一样的蓝黑,这由浅而深的蓝色,蓝得清澈,蓝得丰润,蓝得迷人,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的蓝色。

另外,湖的四面建有4座寺庙,有着藏式建筑的精华。而从不同方位凸入水域的五个半岛中,扎西半岛尤为知名,半岛上怪石嶙峋,峰林遍布,地貌奇异多彩,巧夺天工,还分布着许多幽静的岩洞。

交通:可先飞到拉萨,租车或参加一日游前往。  

位于河北省北部的丰宁县,这里水草丰茂、景色优美,坝上草原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初秋美景:

金秋时节,坝上群羊如云,骏马奔腾,层林尽染,景色醉人。极目远眺,蓝天、白云与草原、羊群相融相连。间或传来骏马的嘶鸣和牧羊人的音哨,令人心旷神怡。每当10月,成百上千的南飞大雁在这里短栖,也是观鸟的好地方。

丰宁坝上草原属大陆季风型高原气候,春秋时短,观秋色要抓紧时间。

交通:可先到北京,然后租车自驾前往。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