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瑞士格劳宾登州诚邀广州游客开启瑞士“川滇藏”之旅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实习生林楚纯发表时间:2019-08-31 22:21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实习记者林楚纯报道:8月29日,瑞士格劳宾登州旅游局在广州举行推介会,向中国游客介绍这个尚未广为人知的瑞士第一大州。

格劳宾登州(Graubuenden)位于瑞士东南部,与意大利、奥地利等国接壤,是瑞士面积最大的省州,瑞士本土人国内度假的首选目的地。格州地处阿尔卑斯山腹地深处,唯一使用瑞士古老的罗曼什语的全国1%的人口就在这里。由于地处东南边陲,境内多山,离中心大城市相对较远等原因,格州的国际化程度比瑞士其他国际知名城市及其周边要低,在瑞士这个经济高度发展的国度里,依然保持着本真面貌,有如中国的川滇藏。

多数中国人对于格州的几个地标性度假区并不陌生:世界经济论坛的举办地达沃斯(Davos)小镇;英王室查尔斯王子一家每年固定的滑雪度假地克洛斯特斯(Klosters);举办过两次冬奥会的阿尔卑斯山最奢华的雪场圣莫里茨(St.Moritz) ……除此之外,格州的旖旎风光、人文风情也值得前去观赏领略。

作为瑞士滑雪资源最丰富的地区,格劳宾登吸引了世界各地滑雪爱好者前去打卡。其滑雪度假区莱克斯(LAXX)拥有总长度达235公里的各类滑雪道及4个冰雪公园,连续两年获评“世界最佳自由式滑雪度假区”的莱克斯,被视为自由式滑雪的业界标杆。每年冬天一至,莱克斯都迎来各类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小镇上的自由式滑雪学院也受到许多滑雪初学者的青睐。

若想一探古老的瑞士文化,那格劳宾登定不负所望。格州的首府库尔(Chur),是一座拥有5000年历史的欧洲古城,蕴藏着瑞士最深层的历史文化内涵。库尔同样是瑞士重要的交通枢纽,四通八达的小镇,是著名观光列车伯尔尼纳快车的起始点,也是世界闻名的冰川列车途径地。

格劳宾登将旅游景区与文学影视作品相结合,让游客感受当地浓郁的人文气息。世界级畅销书《海蒂》的故事发源于格州的迈恩菲尔德小镇,这里也是电影《海蒂和爷爷》拍摄地点。不少游客追随电影的足迹来到海蒂村,探访海蒂博物馆,重温电影中的经典画面,感受海蒂的善良和温暖。

魔山、考玛湖、魔女峰、瑞士国家公园等特色景区构成了美轮美奂的格州风光。由于远离喧嚣,格州生态环境优越,其达沃斯小镇也以拥有能治愈肺结核的优质空气而闻名遐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