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抓住暑假的尾巴到东南亚海岛避暑去!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8-19 15:03

巴厘岛是冲浪的好地方视觉中国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这些海岛能尽兴地玩水,在海上乘风冲浪,潜入水中畅游美丽的海底世界,在沙滩与爱人和孩子戏水嬉戏、踏沙拾贝……在夏天也能尽情释放激情,选择海岛度假的确是理想的避暑安排。

暑期已经到了尾声阶段,但酷热的天气让避暑游依然受欢迎。地处热带地区的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印度洋的海岛,一直位居老广的避暑目的地名单前列。它们拥有着便利的交通、成熟的配套、相对容易的语言沟通环境以及开放的签证政策,加上不算太高出游价格,让我们可以真正做到说走就走!

推荐地1泰国甲米、布吉

泰国东南临泰国湾,西南是安达曼海。拥有海岛、美食和独特的文化,这是一个天生就适合游客度假的国度。甲米、布吉两地更是泰国滨海度假的佼佼者。特色玩法

甲米有“安达曼海的绿宝石”之美誉,这里始终保持着原生态,是目前欧美游客前往泰南海滨度假的最爱。著名的“甲米四岛”——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海域堪称完美无瑕,海水清澈透底激动人心,因电影《割喉岛》在此拍摄而闻名于世。四岛各自都拥有洁白细腻的沙滩,其中三座岛的细腻白沙相连接,形成了浪漫的宽阔白色沙路,游客可在浪漫白沙上自由自在通行于三岛,轻松拍照,水间嬉戏,尽情享受这安静的美景。

普吉岛,如今是国人最熟悉的东南亚度假海岛之一,有泰国“南部明珠”的美誉。当地水色纯净、天色蔚蓝,白色沙滩和碧绿海水是普吉岛最美的语言。根据自己喜好在普吉岛上选择一个海滩,租一个沙滩躺椅,躺在沙滩上尽情享受,还可以做个泰式按摩或SPA,好好地放松放松。另外,从普吉到PP岛也是一个好选择。在PP岛,你可以自由地在海滩游泳、浮潜、享受日光浴,还可以乘快艇前往附近的翡翠青竹岛和因拍摄电影《海滩》而闻名的“情人沙滩”。 

交通:广州已开通包机直飞甲米。广州每周有经停曼谷到普吉岛的航班。此外也可先到曼谷,然后转机到甲米、普吉。

推荐地2马来西亚沙巴

马来西亚沙巴全年气候如夏,没有明显的雨季或干旱季节,神秘的原始森林、高耸的神山、辽阔的东西海岸,都已经为世人了解。 

特色玩法

沙巴的沙比岛和马努干岛,唯美与纯净,双岛风情让人难以忘怀。沙比岛金黄的沙滩璀璨夺目,蔚蓝的海水晶莹剔透,水底还有美丽的珊瑚和七彩的鱼儿。乘坐香蕉船或浮潜,可以让游客与大海来一次“亲密相拥”。形如飞镖的马努干岛,码头就是观看海鱼的佳地,岛上还有一段纯白色的沙滩,沙粒细腻,在此晒日光浴或进行沙滩活动尤为合适。在马努干,还可以报名参加一日游项目,如龙尾湾一日游、九如河泛舟、美人鱼岛一日游、克里亚士湿地生态之旅、婆罗洲文化村一日游等等。

此外,马来西亚沙捞越州的首府古晋也值得一去,一般游客或者并不熟悉,它聚居的华人众多。最令人神往的地方是巴哥国家公园。国宝级的动植物,如长鼻猴、银叶猴、白颔翡翠、和平鸟、猪龙草、毛毡苔……足以让巴哥闻名世界。巴哥还有七种生态不同的森林以及奇形怪状的沙岩、壮观险峻的县崖、幽美诱人的沙滩等景观。

交通:广州可直飞沙巴州。

推荐地3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巴厘岛是印度尼西亚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素有“世外桃源”之称。游客到巴厘岛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体验“叹世界”。

特色玩法

巴厘岛最美丽的海岸——库塔,海滩日光浴和落日美景深受欢迎。夜晚,海边餐厅,有烛光、美酒和星星为伴,就着清凉的海风,品尝生猛美味的海鲜,休闲至极。这里也是冲浪的好地方,海湾两端非常适宜戏水和初学冲浪,中间段是专业冲浪者的乐园。

乌布作为巴厘岛当地传统的艺术与绘画中心,拥有朴实的民风和美丽的田园景色。其中最为著名的鲁基桑博物馆,馆内收藏了巴厘岛的各种艺术精品以及伟大艺术家们作品的艺廊。乌布传统市场主要以木雕、绘画和银器等工艺品著名。巴厘岛的SPA深得人心,按摩时对环境、香熏、音乐都有讲究,古老的按摩手法和各式周到的服务令来宾得到真正的放松。

蓝梦岛则可以享受纯正的度假生活。前往途中可以远眺圣山阿贡火山,幸运的话还能见到跃出海面的海豚。

交通:广州可直飞巴厘岛。

推荐地4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特色玩法

到斯里兰卡一定要参观它的历史遗迹,狮子岩、佛牙寺、丹布拉石窟寺等举世闻名。努瓦拉埃利是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连绵起伏的茶园漫山遍野,就像覆盖着祖母绿的大海。高尔古城堡内小街交错,各种历史文化博物馆、个人收藏博物馆散布其中。

相比古老城堡和山间避暑胜地,斯里兰卡东海岸的冲浪小镇阿鲁加姆湾海岛度假者不可错过的,它是全球排名前三的冲浪胜地,名副其实的冲浪天堂,可以满足各种水平的冲浪者,冲浪学校遍布其间。在这里,海滩酒吧和短期音乐节不断涌现。有机会还要体验著名的斯里兰卡海边火车,以及欣赏南部海岸的高脚渔夫这一斯里兰卡独特的文化景观。

交通:广州有航班直飞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推荐地5塞班岛

塞班岛及邻岛靠近亚洲,属太平洋边缘地带,由于邻近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度假胜地,潜水资源得天独厚,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

特色玩法

在塞班岛,游人可以从容地在岛上进行全天的丛林探险。塞班岛西海岸最优美的海滩———密克罗海滩附近的军舰岛有“小马尔代夫”之称,可乘坐观光潜水艇进行世界少有的海岛探险活动。

说到塞班,不得不提得天独厚的潜水资源。塞班的潜水点一向以其极富变化的水下地貌和绝对高能见度的水质而著名,再加上缤纷万千的热带鱼类,神秘的海底蓝洞(海底洞穴)更使得这片迷人的海域魅力难挡。

与塞班岛相邻的天宁岛,东北端的神奇喷水洞被称为“世界五大奇景之一”。在丘鲁海滩,随手捧起一把砂子,你会发现,其中有星星点点的多角形砂粒,这便是大名鼎鼎的“星砂海滩”。

交通:可从广州乘坐航班直飞前往塞班。塞班岛至天宁岛,乘坐6人小飞机,不用10分钟可到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