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韶关将以“文旅体”新形象亮相2019广东旅博会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8-16 00:01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一年一度的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30日开幕,近日,记者向广之旅会展了解到,今年韶关市将继续作为广东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参展,并以“文旅体”新形象亮相。

据了解,2018年,韶关首次成为广东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市内10个县(市、区)旅游部门和全市30多家旅游企业及瑶族表演团队共110多人到场参展,以“游乡村、赏美景、看民俗、品美食——活力之旅·善美韶关”为活动主题,结合乡村旅游季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生态农业博览会的活动,展现独特的岭南山水田园画卷。

△2018年,韶关首次成为广东旅博会“旅游目的地合作伙伴”(吴丹/摄)

据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韶关将首次通过旅博会这一平台展示“文化+旅游+体育”的新形象,重点推广文旅融合新产品,推出更多惠民的旅游产品,并在现场设置韶关特产品尝、购买、抽奖等活动环节,让游客感受粤北风情,打响韶关文旅品牌。

△2018广东旅博会韶关展位上的非遗展示(吴丹/摄)

据介绍,近年来,韶关市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摸清红色遗址遗迹底数,编制了《韶关市红色遗址遗迹调查报告》。今年,韶关市组织旅行社根据全市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路线,制定了红色旅游线路,推出了“2019韶关文旅十大精品线路”。此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正在加快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试运行。

韶关生态环境优越,独特的山地和人文环境为户外运动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和运动资源。围绕打造广东户外运动天堂,近年来,韶关依托丹霞天然禀赋、广东第一峰的地势、西京古道的历史底蕴,举办各种“旅游+体育”为主题的活动赛事,实现户外运动与旅游休闲的深入融合发展。

△梅关古道(吴丹/摄)

在古驿道的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方面,韶关市不仅修复和开发了西京古道乳源和乐昌段、梅关古道,而且开展了“重走长征路,体验新南雄”徒步活动、“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和2018年首届西京古道文化旅游节等赛事活动,打造韶关南粤古驿道文化体育品牌。

△2018年韶关南雄“重走长征路”活动(吴丹/摄)

除了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别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也是韶关“吸睛”的重要抓手。据统计,今年韶关将统筹举办72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打造完整、鲜明的韶关文旅体品牌形象。目前已举办2019年乐昌桃花节、“投桃报李·乡约翁源”桃李文化节、“情定丹霞·爱在七夕”主题嘉年华等节庆活动,接下来将重点打造韶关市音乐舞蹈花会、韶关马拉松、徏步穿越丹霞山活动、环丹霞山自行车赛、丹霞山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寻根南雄·姓氏文化旅游节、第十三届瑶族“十月朝”文化旅游节等品牌活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