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用色彩沙滩点亮不一样的假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胡炜莘发表时间:2019-08-15 13:53

说起夏天的旅行,那种双脚踩在绵软细致海滩上的触感,肆无忌惮望着湛蓝天空,咸咸的海风从脸颊吹过——也许在很多人印象中,沙滩都是大同小异的,并不是!美的沙滩在颜色上有粉色的、红色的、黑色的、白色的……“椰风挑动银浪,夕阳躲云偷看,金色沙滩上独坐美丽姑娘”的印象被打破,心动不如行动,抓住夏日尾巴玩点特别的!

玩乐地 A

巴哈马-哈勃岛

“巴哈马”这个听起来有些陌生的地名,实际上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以东,古巴和加勒比海以北,是由700多个岛屿和珊瑚礁组成的一个岛国,这里有着号称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海域,并且由于靠近美国,也被誉为“美国的后花园”。

浪漫至极的粉红沙滩就位于巴哈马的哈勃岛上,《新闻周刊》也曾将这里评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滩”。这片粉红海滩长约三英里,其形成的原因主要是与海底大量的红色珊瑚有关。这些红色珊瑚长年被海水冲刷后,形成了大量的粉红色细砂。细砂被海水冲到海岸上,长此以往沙滩里便含着大量的红珊瑚细砂,沙滩也便成了粉红色。

特别玩法

1

体验别样海盗风情

17世纪,巴哈马的首都拿骚还是加勒比海附近海盗的大本营,来往船只经过这片海域时莫不心惊胆战。因此在拿骚的街头巷尾,可以看到满是海盗文化的痕迹。你可以花费上十几美刀,走进这里的海盗博物馆,其面积虽然不大,但这里所陈列的文物和场景都是真正的海盗所留下的,包括了海盗的武器、船只,还有他们抢劫所得来的金银财宝。

2

与鲨鱼亲密共游

在加勒比海最为常见的就是护士鲨,虽然是鲨鱼,但它们的个头比较小,性格很温顺,甚至长得像鲶鱼,只喜欢吃小鱼和蔬菜,对人类没有太大攻击性。如果你足够胆大,甚至可以与护士鲨们来一场“亲密共游”,摸摸它们的背部。想想看,与鲨鱼们一起游泳,拍出的照片一定足够拉风。不过,它们虽然温顺,但也是会咬人的,可千万不要“调戏”它们哦。

出行Tips

货币:巴哈马货币与美元是1:1等值,直接使用美元消费是可行的。并且官方语言为英语,语言上的鸭梨会小很多啦。

签证:目前巴哈马与中国互免签证,最多可停留30天。但中国还没有直达航班,需要在加拿大、美国或者欧洲转机,记得提前办理转国的过境签。

美食:海螺肉、沙拉、龙虾都是当地特色。

粉红

沙滩

玩乐地 B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

龙目岛位于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与巴厘岛仅相距30多公里,因此许多前往巴厘岛的游客也常常会选择坐快艇或飞机联游龙目岛。相比起人尽皆知的巴厘岛,这里因为开发程度较低,岛上更多保留的是原始风貌,显得也更为宁静,许多人也称之为是“开发前的巴厘岛”。

其粉红沙滩就位于龙目岛东南方向,是龙目岛上最边沿的海滩之一。每当太阳快要落山的时候,光投射到海滩上,成为粉红沙滩的“最佳观赏时间”。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很多颇为宁静的旅游景点,极具东南亚风情,很值得探索。

特别玩法

1

征服一次火山

阳光海滩,龙目岛还有一处活火山引得徒步爱好者与探险家的青睐——它就是林查尼火山。曾经有登山者这么形容它:“累得无力说话甚至无数次想要放弃,但林查尼的美丽风景可以治愈你一切的付出。”这里的火山湖由于受到火山岩质和喷发物的影响,有各种绚烂的变化,许多人也是因为林查尼火山才知道龙目岛。在这里登顶,一睹碧绿火山湖的真容,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拥有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

2

冲浪入门体验

冲浪应该是最适合夏天的活动了,在海水之中尽情驰骋,感受海洋的魅力。如果你是个冲浪新手,不要紧,龙目岛的Selong belanak海滩是初学者冲浪的天堂,因为这里主要是浅滩,沙滩非常细腻柔软,水质清澈,水面较为平静。你可以在这里请一位冲浪教练,进行一对一教学,或者是租一个冲浪板自己玩耍。

出行Tips

交通:国内目前没有直飞龙目岛的航班,需经过雅加达、吉隆坡或巴厘岛转机,或在印尼国内通过轮渡和快船的方式到达。

签证:印尼对中国公民实施旅游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可由雅加达、巴厘岛、棉兰、泗水、巴淡岛等机场免签进入印尼境内,最多可停留30天。

美食:Taliwang鸡、龙目岛沙拉、沙爹烤串等都是当地特色。

海景看似大多千篇一律,但沙滩却各有各的美。有如阴沉的暗黑系,也有抹茶般绵软的清新卦,还有如骄阳一般热烈的色彩……大自然或许就是最伟大的艺术家,而沙滩是它手中倾泻而出的不同色彩,总能够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意外。

黑色

沙滩

玩乐地

冰岛维克

维克其实是冰岛的一个小镇,这个人口数量不过600人的小镇,安静地坐落在冰岛的最南端。地方虽小,但却别有特色,宁静的小镇背后就是一片黑沙滩。这一难得的风景被美国《岛屿杂志》评为了“世界十大最美海滩之一”,这里也是许多人来到冰岛的必游之地。

这里的黑沙通体乌黑却又晶莹透亮。传说,遍地的黑沙是由于女巫施魔法所致,但实际上,它们也是自然力量的结果——冰岛遍地都是火山,这些砂砾其实是由火山喷发的熔岩,遇到海水之后迅速冷却形成玄武岩,后又经过海风与海浪的侵蚀而形成的玄武岩颗粒。每一颗砂砾都是经过时间的磨蚀,才被冲刷成如今乌黑透亮的模样。

特别玩法

拍出外太空星球的魔幻

黑色的沙滩,加上汹涌而来的海浪,维克小镇的这片海域充满着神秘而又低沉的色彩,这里很适合摄影爱好者们来拍一组“末世感”的照片。

更为神奇的是,黑沙滩附近的悬崖边上还有排列整齐规律的柱状玄武岩柱。这些岩柱每一根都清晰可见,如台阶一样一层层地矗立在黑沙滩边上。而再往远处望去,海洋之中还有耸立的礁石,它们的形状崎岖不平如同放毛笔的砚台,因此被称为是“笔架山”。这里很适合穿上鲜艳色彩的衣服来进行拍拍拍,形状奇特怪石、黑色低沉的沙滩再加上汹涌而来的海潮,冰岛维克奇特的地貌恐怕会让人误以为你处于哪个奇异的外太空星球。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6月—8月为最佳游览时间,平均气温为10℃左右,最高温度也不过24℃。

签证:冰岛属于欧洲申根国家,所以办理的也是申根签证。广州可自助递交,请按要求提前准备好资料。

美食:冰岛式酸奶、冰岛热狗、烟熏羊肉、冰岛三文鱼等都是当地特色。

绿色

沙滩

玩乐地

夏威夷

夏威夷大岛是北太平洋夏威夷群岛之中的最大岛,它的面积是其他夏威夷群岛岛屿加起来总面积的两倍之大,并且不断爆发的活火山还仍然在为夏威夷大岛增添新的土地。这里的许多景色都与火山有关,你也可以在这里感受到热情的夏威夷风情。

夏威夷大岛最南端的这片巨大“抹茶”海滩也是因为受到了火山活动的影响而形成的——这里组成沙滩的沙子其实是绿色的橄榄石。这种石头最初也是被海底的火山活动制造出来的,后来因为海水运动而被冲到了岸边,再被海水侵蚀之后,在长年累月之下被磨成了沙子,从而形成了这颜色独特的绿沙滩。当地有传说,如果有人擅自捡海滩的绿沙回家,就会遭到女神的报复。因而多年以来,对自然神明的敬畏,保护了这片珍贵的沙滩。

特别玩法

自驾“火山之路”

去夏威夷岛,自然是不能错过与火山息息相关的风景。想要一次领略火山的魅力,不如去夏威夷火山公园。公园面积很大,自驾是最好的体验方式,在游客中心拿一份中文地图提前研究好自己要去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公园中包含了冒纳罗业和基拉韦厄两座现代活火山,其中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从1983年至今从未停止喷发。整个火山公园从茂纳洛亚火山山顶延绵到海洋,夜晚甚至可以在入海口看到熔岩的痕迹。在这里,你除了可以看到火山口的周围被其摧毁的小镇建筑的遗迹,还能看到公园内美丽的海岸、茂密的热带雨林,以及许多只有在夏威夷才能见到的动物和植物。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每年12月至次年的4月、6月到8月是最佳旅游时机。

签证:需要办理美国旅游签证。

美食:烤猪宴、米饭汉堡、月亮鱼、彩虹冰都是当地特色。

红色

沙滩

特别玩法

目送夕阳落入爱琴海

圣托里尼的美景,天生就是用来放松享受的。相比起费拉镇的商业化,伊亚镇显得更为安详宁静。这个被称为是“世界上观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是许多艺术家们的灵感之源。找一处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坐上一小时,看着太阳缓缓地消失在地平线上,夕阳的余晖映照在岸边的屋顶上,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但一定要记得早一些“占领”最佳位置,因为一到下午,观看落日的游客们将从四面八方“涌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一个餐厅,坐下来慢慢欣赏落日。

玩乐地

希腊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早已声名在外,爱琴海边白墙蓝顶的教堂,彩色的沙滩,这里是人们梦想之中的蜜月胜地。到达这个宁静而美丽的地方甚至不需要做太多的攻略,在海边懒懒地吹着爱琴海的海风,或者是躺在海滩上看着天上的海鸥,又或者是在小镇之中闲逛。遇见的,都是惊喜。

红沙滩就位于圣托里尼的南端,由于火山喷发这里形成了红色矿石,在海水的侵蚀下形成了独有的红色沙滩,你也可以在这一片区域之中看到大片的红色裸岩。虽然景致迷人,但却是“与世隔绝”,没有公路直接通到沙滩,还需要靠双腿走上一段路。旅游旺季时,你也可以在海滩边上花费大约7欧元租上一张躺椅,与身材火辣的金发美女一起享受一场日光浴。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每年的6月—9月,其中9月最好,这里花开得最灿烂,也不会太热。请尽量避免在圣诞节前往,当地大多数人都在休假。

签证: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美食美酒:皮塔、酿西红柿球、葡萄酒等都必尝。

紫色

沙滩

美国加州大苏尔

玩乐地

大苏尔实际上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的一个风景区。这里有着160公里长的崎岖海滨,一望无际的海水,葱郁起伏的山峦。风景之美被纽约时报评为“一生中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每年4月,世界各地的跑步爱好者会纷至沓来,在这一段公路上展开世界上最大的田园马拉松赛——大苏尔马拉松。

世界唯一的紫色沙滩——菲佛海滩就位于美国加州大苏尔的中心地带,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彩色沙滩。1968年菲佛海滩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认定为“目前发现的地球上唯一一处紫色沙滩。”几十年之间,许多人试图打破这个唯一,找到另一处能与菲佛寒潭媲美的紫色沙滩,可直到现在都没找到,它依然“躺”在加州独领风骚。这里有着丰富的含锰沙粒,会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紫色,它们与普通的黄、白色沙粒混合在一起,让沙滩上呈现出处于变化之中的斑斓色彩。

特别玩法

完成加州一号公路的“自驾梦想”

加州的大苏尔位列全美最美公路之一,并非浪得虚名。作为西部精神的代表,征服这一段90英里的路程,可谓是全美男人的梦想。沿途的山林、瀑布、奇岩怪石交错着令人惊心动魄的悬崖峭壁以及浩瀚的太平洋,这里原生态而狂野的美一定可以满足你对它的所有想象。但也一定要注意,风景虽美,这一段路却也极其危险,为了看风景而忽略了脚下的弯道,可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公路沿途有许多观景点,停下车来慢慢欣赏千变万化的风景才是最为保险的做法。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4月底至5月中旬。沿途的海边野花盛开,海水的颜色也更加多彩。

签证:需要办理美国旅游签证。

美食:蛤蜊浓汤、珍宝蟹饼、熔岩巧克力蛋糕等都是必尝。

白色

沙滩

玩乐地

斐济岛

斐济岛,这个南太平洋上的珍珠,地跨了东西半球,由300多个岛屿组成。因为这里人口稀少而风景美丽,欧美人士将这里作为了度假的首选之一。风格不一的众多小岛各有特色,它们往往一岛一酒店,每个酒店每天都会精心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你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做一个岛主,玩出新花样。

由于地处热带,斐济的沙滩是纯净的白色。不同于温带海域由岩石破碎产生的黄色沙滩,热带地区的海滩主要是由珊瑚贝类等破碎化而形成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等,因此呈现出白色。虽然“肤白貌美”,但是白色的砂砾个头也更大,更为粗糙。如雪般的沙滩,清澈见底的海水,也难怪这里被称为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呢。

特别玩法

潜入“彩色”的海洋

普通的大海是蓝色的,而斐济的大海之中,由于有了五彩缤纷、奇形怪状的海鱼的身影,这里的海洋有了更为丰富的色彩,在这里进行潜水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世界上最好的潜水地之一,这里潜水点多,“风景独好”——随处可见的热带鱼,海水里绚丽的珊瑚,还有贝卡岛的珊瑚礁群。即使你没有潜水经验也没有关系,你可以请专业的潜水教练对你进行指导,就算是亲手喂食鲨鱼也不用害怕,他们会用丰富的经验为你保驾护航。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斐济属热带海洋性气候,5月—10月是其干季,其间降水较少,气温温和。

签证:免签证,停留期30天。入境时,应携带返程或赴第三国联程机票以备查验。

美食美酒:洛佛、卡哇酒、椰奶鲜鱼汤等必尝。

橙色

沙滩

玩乐地

马耳他岛

这个位于南欧的迷你国家在中国游客的旅行清单上实在有一些“冷门”,但实际上它距离意大利的西西里岛南方不过才90公里,并受到欧洲人的青睐,被称为是“欧洲后花园”。

仔细找寻,你会发现这个“迷你岛国”别有洞天。马耳他群岛的拉姆拉海湾有着非常罕见的橙色沙滩,由于沙子里含铁量非常高,又缺少了火山岩中颜色较深的沙子来中和,最终马耳他形成了这种颜色鲜艳的橙色沙滩。在夕阳之下,抓一把橙色的沙子,你会有一种抓住了夕阳余晖的错觉。

特别玩法

巡礼“权游”君临城

若你是《权力的游戏》忠实粉丝,到了马耳他不得不去的地方就是姆迪纳古城。它创建于公元前700年左右,曾经是古代和中世纪时马耳他的首都。如今的它仍被高大的城墙包围,里面的建筑大多都是早期中世纪的风格,以及十七世纪的巴洛克风格,但城中的人口已经不足三百人。《权力的游戏》中的许多场景,都在这个国家拍摄,比如姆迪纳在陆上唯一的出入口,也是凯特琳私自前往君临见奈德,骑马进入和离开的取景地。在感悟历史故事的同时,不妨也回忆一番剧中的情景,或许你会有更多的发现。

出行Tips

最佳出游季:3月至11月,一般马耳他从每年6月中旬开始回暖,在这段时间可尽情享受潜水、游泳、沙滩日光浴等。

签证:需要办理申根签证。

美食:马耳他炖兔子肉、鲜花汤、瓦莱塔等都是必尝。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