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柔洁发表时间:2019-07-29 21:05

金羊网讯 记者陈柔洁报道:7月26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走进广州,在羊城创意产业园顺利“起飞”。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2)116.png

△“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顺利“起飞”

花城迎大赛,纸飞机“飞越大花园”

7月26日,在素有花城之称的广州,一众纸飞机活动报名者来到了羊城创意产业园参与大赛。他们用规定纸张即羊城晚报的投放版面折叠纸飞机,在2次试飞环节结束后进行正式飞行,纸飞机投掷的有效区域以广场“花园”为主,辐射成长方形区域,最终以各自纸飞机飞行的水平垂直距离为有效成绩。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2)309.png

△活动现场

现场市民对纸飞机这一“复古”又“新潮”的玩法表现出浓厚兴趣,参与度极高,最终活动共产生了5位获胜者,他们飞行的“里程”分别是20米、15.9米、14.95米、14.61米、13.43米,值得一提的是,获奖市民中第一名和第三名是一对夫妻。本次活动的5位获胜者均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价值超过5000元的免费浙江之旅”。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做了公益,又有机会去感受浙江的美景。” 市民张先生表示,以后还将继续关注浙江旅游,这个暑假就可以带上家人前往度假。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2)546.png

△获奖市民

据悉,本次“飞越大花园”诗画浙江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的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浙江省重要客源城市同步开展。主办方根据寻访到的“浙里家人”的相关情况,以“浙里家人”梦想为核心,以“助梦浙里家人”为主题,大力宣传的同时召集各地城市市民为“浙里家人”助梦,开展了线上、线下的“纸飞机大赛”。四地参与纸飞机大赛的市民,既可以为自己赢得价值超过5000元的免费浙江之旅,还可以为这批来自偏远地区的“浙里家人”累积来诗画浙江学习体验的里程,助力他们圆梦。

对口帮扶,公益活动助力“浙里家人”圆浙江梦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2)802.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浙报集团打造的诗画浙江“飞越大花园”寻找“浙里家人”公益旅行活动上月正式启动。活动将从浙江省对口帮扶的新疆阿克苏、青海海西州、四川阿坝州、贵州黔东南州四地,各征集十名怀揣着对浙江有美好梦想的人,助力他们圆梦。通过活动,你可以看到当地人关于浙江的一个个梦想——

邰秀兰,贵州黔东南州苗族自治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的学生,从小“失依”,但在一个个浙江老师的帮助下,她健康自信地成长着。“很想去看看,支助我的亲人的家乡有多美。”

郭发光,四川阿坝州金川县悬崖养蜂的带头人,“想去浙江,特别想去丽水、衢州的特产市场瞧瞧,学学当地人是如何把土蜂蜜包装成精美的旅游产品。”

阿地拉,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的维族姑娘,和家人开起了农家乐。“我还想去浙江开餐厅,教大家跳新疆舞!”

老代,青海海西州农民,在浙江的对口帮扶下实现脱贫。“我连甘肃都没去过,真想去浙江看看青山绿水!”

诗画浙江举办“飞越大花园”公益助力纸飞机大赛(2)1206.png

△活动现场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