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日光暖,藏药香,在拉萨感受慢生活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7-29 11:48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摄影报道:7月18日-7月24日,由中共林芝市委员会、林芝市人民政府主办,林芝市旅游发展局、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山南市旅游发展局承办的“神奇藏东南·魅力生态游”系列活动在西藏举行。在为期六天的行程里,记者走进林芝、拉萨、山南,感受并记录了最真实、迷人的藏东南文化与生态美景。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165.png

△黄昏时分静谧的布达拉宫

作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古代宫殿,已有1300多年历史的布达拉宫是历代达赖喇嘛生活起居和从事政治活动的场所,一旁的大昭寺则是整个藏区最富盛名的藏传佛教寺院。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261.png

△大昭寺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268.png

△清晨的大昭寺门口,朝圣者络绎不绝

沿着八廓街,围绕着大昭寺顺时针慢慢行走,一路可见络绎不绝的朝圣者虔诚前来。转转经筒,感受“日光之城”浓厚的信仰氛围;逛逛小店,了解当地的特色民俗;亦或是坐进茶馆中慢悠悠地喝一壶甜茶,一股温暖祥和的气息便会将你萦绕。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397.png

△八廓街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413.png

△八廓街上,络绎不绝的朝圣者虔诚前来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434.png

△在八廓街上挑选商品的老人

在藏族文化中,藏医藏药向来是一个神奇深厚的重要部分,早在公元前3世纪,西藏就有了“有毒就有药”的说法。如今在拉萨曲水县的秀色才纳景区,万亩花卉灵植如同一副壮美唐卡,背覆巍峨雪山,在湛蓝的天空下绚丽夺目。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554.png

△秀色才纳景区种植有大量珍贵药材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573.png

△秀色才纳景区花开正好

这里种植着食用玫瑰、香水百合、万寿菊、天山雪菊及各类药材,如木香、当归、党参、藏红花等,不仅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更是将中藏药文化快速推广面向国际。景区中还建有西藏农耕藏药材博物馆,展示藏药的璀璨历史与博大精深。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698.png

△秀色才纳景区净土健康产业园的打造,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

圣地拉萨:日光倾城时,寻找心安处731.png

△秀色才纳景区中建造的西藏农耕藏药材博物馆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