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林芝、拉萨、山南“各显身手”,携手推介藏东南旅游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7-29 10:40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7月24日,第二届藏东南区域旅游合作联盟暨第四届“集美自然”林芝生态旅游季推介会暨精品线路发布会在林芝举行,林芝、拉萨、山南三市“各显身手”,带来各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推介。

林芝、拉萨、山南“各显身手”,携手推介藏东南旅游125.png

△开场舞蹈《春满林芝》(吴丹/摄)

“林芝、拉萨、山南三市,地缘相邻、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通,具有发展地缘经济共同体和区域经济联合体的独特优势,三市互利合作的潜力巨大。”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勇辉在致辞中说道,林芝生态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基础雄厚、创新优势显著,与拉萨、山南经济关联度高,产业互补性强。一直以来,林芝与区内各地市在旅游合作、文化交流、生态建设等领域的往来广泛而深入。

据了解,2017年,林芝市委、市政府立足区位资源优势,率先提出合力打造以藏东南黄金旅游环线为主题的旅游特色品牌和精品旅游线路,全力推动以林芝-拉萨-山南三大旅游城市为支撑的区域旅游集群联动发展构想。去年4月,首届藏东南环线区域旅游战略合作系列活动在山南市泽当镇成功举办,为建立旅游协同发展共识,推进藏东南区域旅游战略合作打下了基础。

林芝、拉萨、山南“各显身手”,携手推介藏东南旅游490.png

△推介会现场(吴丹/摄)

在本次推介会上,林芝市旅发局主要从林芝的气候、生态、美食等方面,分享了“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的旅游资源;拉萨市旅发局从秀丽的拉萨风光、悠久的历史、独特的风俗民情以及境内蕴藏着丰富的各类资源进行了推介;山南市旅发局则重点发布了7条旅游线路,包括藏中旅游东环线之旅、穿越喜马拉雅之旅、“一川湖”之旅、探寻吐蕃历史之旅、边境生态休闲之旅、休闲山南之旅、生态玉麦·幸福家园之旅等。

林芝、拉萨、山南“各显身手”,携手推介藏东南旅游693.png

△林芝市旅发局推介林芝旅游资源(吴丹/摄)

此外,会上还带来了2019环羊卓雍措自行车赛将于8月23日启幕的消息。据悉,本次比赛将升级赛道,完整环湖,起终点均设在浪卡子县打隆镇,全程共计258公里,分为4个比赛日完成。

林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勇辉,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旦增,林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卓玛,林芝市旅发局、拉萨市旅发局、山南市旅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区内外媒体记者、旅行社、旅游达人等共计90余人出席本次推介会。

林芝、拉萨、山南“各显身手”,携手推介藏东南旅游917.png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吴丹/摄)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